我所體會到的 VF 之不可思議怪談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篇分享文提過2017年開始接觸西班牙蘿莉塔品牌 Violet Fane。後來為了嘗試把這個在台灣默默無聞的品牌推廣給大家,又陸續購入了一些物品。不過之後回頭看,才發現是一連串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傻眼又頭痛的怪事的開始。就讓我簡短的來聊聊這些怪談的其中一小部分吧!(背景音樂響起♫)


怪談之一

時間:2018年3月

raw-image

  原本訂購了三件打算做為展示品的裙子,但是發現收到的實物的裙長最小腰圍尺寸皆與商品目錄的數據(長度55公分、最小腰圍60公分)都不合,如果誤差值在±2公分以內是可以理解的,但完全超過這個範圍看不到車尾燈。以裙長為例:「占卜師」約70公分、「人形師」約63公分、「魔法師學院」約62公分,敢肯定不是目錄寫錯就是製作時出錯了,但裙長的失誤還只能算是小兒科。



  魔法師學院這條裙子實在太過詭異。

  印花本身很棒,但裙子後面的內襯過長,直接外露一截。而且相當奇怪裙擺用了白色的車縫線,有點基礎縫紉概念的話就會知道除非是裝飾性質需要,不然車線的顏色是不會挑和布料顏色太過突兀的,這不是最初階的常識嗎?平鋪測量最小腰圍居然逼近70公分,和商品目錄寫的60公分相差甚遠。怎麼會把這種明顯有問題、一看就會發現不對勁的裙子就這樣包裝好寄過來了呢?不愧是販賣恐怖主題洋裝的品牌啊!

  實在是不行,只得把這條退回去換一件了!(°ཀ°)


與後來收到的正常版裙子對比。

與後來收到的正常版裙子對比。



怪談之二

時間:2018年4月

Violet Fane「精神病院」系列。

Violet Fane「精神病院」系列。

  精神病院系列最初是只有出裙子,有尖領的 JSK 是2020年再販才推出的。2018年的時候我詢問品牌主能否夠訂購 JSK?對方爽快答應,我還暗自開心想說:「哇~也太棒了吧!」。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之後收到的卻是兩件不可思議的東西。這兩件規格外、沒有在官網販售過的精神病院 JSK,堪稱絕無僅有!



  洋裝的做工極度神秘,胸前最醒目的地方究竟怎麼能車縫的歪成這樣?看到不禁令人連連嘆氣,如實傳達了印花主題的崩潰感。只能說真的浪費了這塊好布料。賣我裁好的布讓我自己處理還比較好欸! (°ཀ°)

  不僅如此,肩帶超級長,甚至是直接車死在背部。沒有扣洞的設計就無法因應身形來調節肩帶長度,製作時為什麼選擇了這種照理說要有扣子和釦洞的版型呀?相當感嘆還好我對縫紉和時尚一直很有興趣、亂點技能樹,至少知道該怎麼挽救。立刻拿去找修改室、接著去鈕扣行買鈕扣以及在肩帶開釦洞。


改完之後才比較像樣。

改完之後才比較像樣。

  不可思議的 JSK 這件事我自己摸摸鼻子認栽,沒有跟品牌主抱怨。但也學乖了以後絕對不要詢問規格外的東西。



怪談之三

時間:2020年9月

「葬禮」系列官方圖

「葬禮」系列官方圖

  VF 沒有任何一個系列像「葬禮」如此受歡迎,尤其是2020年再販還推出了新的顏色選項(黑色)。當然相比其他甜系品牌的熱門款洋裝銷量,「葬禮」肯定還是很小眾吧。

  有鑑於過往的各式怪談經驗,我收到包裹第一件事就是仔細檢查每一樣物品。撇除勾紗/抽絲之類的小意思,葬禮再販到貨的包裹最恐怖的莫過於發現了十件沒有製作完成的裙子。其實不仔細一件一件檢查或許真的不會立刻發現,其中這四件灰色和六件黑色的下擺蕾絲居然沒有收邊。登愣! (°ཀ°)


手指可以直接穿透過去耶!

手指可以直接穿透過去耶!

  雖然考慮為了保護當事裙子究竟要不要公開分享照片而糾結不已,但口說無憑,還是讓大家一起體會究竟有多麼恐怖。儘管當下我害怕極了,依然火速捧著一大箱裙子去找服裝修改阿姨求救!然後咻咻咻的把裙子包裝好寄給大家。



結語

  以上三則無聊的小怪談都是針對「物品的製作」有嚴重失誤的部分,至於出貨上的少寄或寄錯、拖延出貨、不回信也不回訊息等等又是另外的話題了… (´;ω;`)

Luna
Luna
30代前半女子,現居溫哥華。熱愛日本文化、對可愛的東西抵抗力低落。喜歡冬日悠閒地坐在窗邊曬著太陽看書。2021年發佈的方格子文章部分整理後收錄於小論文《日本蘿莉塔時尚的興衰》,獲「2021 御宅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巴哈姆特論文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