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活動預告】夜話|淺聊《旅行許可證:護照的文化史》,書裡與書外的護照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六(2023/11/4)東八區時間晚上20:00。我又會出現在 Matters Lab 自由二台的「夜話」。

感謝自由二台「夜話」的主持人@Robert 再次邀請我去節目裡亂聊。其實這個邀約最早想敲在九月,不過那時我有將近半個月都在日韓旅行,不確定房間的網路訊號好不好,有時候甚至是斷網的狀態。在地點、時機跟通訊環境都對不上的,之前有聽眾提到想,聽海外連線,那可能要再等等了。

這本書在年中上市之前,我厚臉皮的寫信給麥田,請他們寄贈一本公關書給我,雖然很早就看完了,但當時手邊有幾篇撰稿工作正在燒腦,以至於讓愛發電的書介到前幾天才完成、發布。

我發現楊照有個YT影片在聊這本書,但是我沒點進去看他怎麼談。其實這本書可以用很文學、理論的角度去談,但是我只是個魯蛇,大抵會結合護照與旅行,淺聊點我覺得書中有趣的內容,和作者沒談到的事情,例如近代東亞的護照,西方人來到清國與日本,拿甚麼護照在內地旅行。

歡迎大家來聽喔!

延伸閱讀:出國帶護照是常識,了解護照的文化史,可以轉腦袋長知識:我讀《旅行許可證:護照的文化史》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