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安一日遊!落雨松與舊鐵道輕鬆遊,泰安獨旅、家庭旅遊推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一直很想嘗試自己一日遊,享受一個人的旅行,所以趁著這次要去台中音樂祭時,提前一天到台中一個人走走,這次選擇的是離台中不遠的台中后里泰安站,這邊主要想逛泰安落羽松以及泰安舊火車站,這邊也跟大家分享這邊有什麼值得逛逛的吧!

raw-image

※個人覺得這行程也蠻適合家庭親子的愜意出遊,如果要轟轟烈烈那種的話,這行程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行程一覽

這邊簡單說明一日遊的排程,後續會詳細介紹各個景點以及如何抵達!

行程規劃

  1. 抵達豐原火車站
  2. 達成火車至泰安火車站
  3. 泰安落羽松 羽粼落羽松
  4.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5. Nice Day 義式冰淇淋
  6. 返回台中
  7. 草悟道


泰安落羽松 羽粼落羽松

這次會選擇泰安蠻大的原因,是因為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2月是落羽松最美時機,而落羽松是屬於松科植物,會在11月到2月這個季節轉紅,是除了楓葉之外,秋冬特有的美麗景觀。

我覺得我蠻喜歡這邊的原因還有,這裡蠻好拍的,應該說這裡的小物蠻多的,大家可以看這邊的照片,拍照加上休息的話這裡其實可以待1-1.5個小時就差不多,如果是家庭來玩可以考慮在這裡滯留久一點!


這邊還要補充一點,之前去泰安落羽松的時候,裡面還有販售甜點,像是可麗露以及達克瓦茲,蠻好吃的!所以推薦給大家,如果有遇到的話。


交通資訊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5號

開放時間:08:30-17:30

抵達方式:從泰安火車站走路約15分鐘

收費:60元/人

泰安落羽松 羽粼落羽松交通

泰安落羽松 羽粼落羽松交通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自舊泰安火車站停駛後,臺中市政府將這裡定為古蹟,並做為鐵道文化園區,遊客們可以參訪這裡的站長室、月台以及鐵道,不得不說這裡很適合遊客打卡拍照。

而從羽粼落羽松前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僅須10分鐘,路上會經過在地風情的街道,在那邊我還買了一根高粱酒香腸,讓我印象深刻,可能太符合那個氛圍以及那時太餓了吧!

高粱酒香腸

高粱酒香腸

交通資訊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2號

開放時間:09:00 – 17:00

抵達方式:從羽粼落羽松走路約5分鐘;從泰安火車站走路約20分鐘

收費:免費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交通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交通

Nice Day 義式冰淇淋

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附近還有一間義式冰淇淋店,整體裝潢走比較可愛的風格,走累的時候可以進去消費休息,也因為火車停靠泰安車站的班次並不多,所以會是一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只是要注意走路回去火車站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Nice Day 義式冰淇淋

Nice Day 義式冰淇淋

※弱弱地說,餐點吃起來還好,可以自己斟酌購買。


交通資訊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0之5號

開放時間:09:00 – 18:00

抵達方式: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走路約1分鐘;泰安火車站走路約20分鐘

收費:自行消費

Nice Day 義式冰淇淋交通

Nice Day 義式冰淇淋交通

台中PARK2草悟廣場

晚上回到台中市區後,我蠻推薦到台中PARK2草悟廣場,雖然可能很多人都逛到膩了,但我覺得這邊晚上很適合來走走或是小酌,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來,另外,我當天是待在草悟廣場的ROCKLAND+P.L.U.S,這裡結合了露營用具店以及咖啡廳,可以在喝咖啡的同時體驗露營氛圍,晚上還會提供酒水可以享用!

raw-image

總結這趟台中泰安一日遊小旅行,不得不說秋天真的很適合旅行,而且我超推大家給自己一天放鬆的時間;注意!是到戶外走走的那種,不是廢在家的那種!真心會覺得這世界很美好,平常都被像社畜一樣的忙碌日子給矇蔽,台灣的風景與人情世故真的不能錯過,也讓我覺得我未來也會願意花個三天去旅行,隨意走走也好,逃離世俗。


20會員
2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以職場經驗分享為主,可以聊聊我如何應對職場上種種狀況,職場軟實力的分享,硬的也可以,還有目前正面臨什麼問題,或許大家可以一起在這交流,找出解決方法,也歡迎大家一起在這裡跟我哀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