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06 泰安國小|台中后里|大安溪畔的寧靜|落羽松的飄渺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006校: 泰安國小,大安溪畔的寧靜,落羽松的飄渺
...

陪大人去看新社看花海,花海就是一片花還是花,不在話下。

出了花海門,車子在鄉間道路轉呀轉,這邊是大安溪畔的相間道路,視野極廣,四周一片曠野,極目四方都是稻田,幾戶散落的農舍錯落,地表高起的地方除了田間的高壓電塔外,就是越過大安溪堤防外北邊的火炎山吧。
(四方都是田野,錯落的農舍)
(前方禿一片山頭的就是有名的三義火炎山)
對於從小就生活在農村的我,這種景緻有種深沈的鄉愁呼喚,在都市生活久了,特嚮往這樣的景緻,於是我就撇開導航妹,漫無目的的開著車在田間大、小路穿梭。
這樣轉來轉去、憑著一股「隨興」念頭,想轉就轉,或直行,竟然在這田野鄉間有種柳暗花明的樂趣。
(前方突然出現高鐵高架,還有列車經過)
我們就這樣一路漫遊,和大人閒話家常,窗外風景連接起我和大人的共同記憶,愈聊愈有勁,這時已經不是漫遊了,車速極慢,反正荒郊野外也沒有任何的車催促,竟成漫遊。
在看到高鐵高架後一個轉彎,突然眼前出現一片斑斕的樹林。

「那是落羽松耶!」他說。

車上所有的人都看到了。
(落羽松秘境)

我毫不考慮的就往那片樹林轉去。

幾個彎道後,順著路邊的指標沿著溪床大堤走,一座落羽松秘境就乍然出現。
門口有大片停車場,有專人伺候指揮,費用50大洋,採信任制,自己掏錢找錢付錢,指揮的阿北連瞧都不瞧,很敬業的指揮好你停哪個位子。
由於是填土舖平的停車場,用繩子劃線,所以踩下去就是硬實的泥土,若是車上有地毯的要格外注意。
(停車場,土場地,風來塵土飛揚)
入內要購票,門口已經有好幾輛遊覽車載來阿北、阿珠瑪的觀光團在排隊,門口也有數攤地方物產攤位,目標不堅定者一定會在這流連,我家大人就深愛此款,硬是我拉著才和攤販阿珠瑪依依不捨入得門內。
(入口,左側有攤販)
入內望眼不算小的林地遍布落羽松,有旱地植栽的,更美的是有水田襯映的,那天天空挺藍,倒映水中樹挺、水漾、人也顯得美。
大人興致來了,讓我給拍了很多照片,真算難得。我取好角度拍到不少偽國外的美景,連忙Line給沒來的家人看,大人更在親友群組唬說現在國外呢。
乾溼分離的美景
倒影,一種沈靜的美
可以拍到倒影
泰安國小,不在苗栗泰安
回程時,娃說想去看看附近的鐵道文化園區,這我有興趣,於是轉往該處,路過這校。
大門三柱,一白色高柱鑲校名,門口花團錦簇充滿喜氣,因時間緊迫有點趕路,只能校門稍事停駐觀賞。
..
    門口望去,一座藍色的巨大風車佇立徹底吸引我的視線,配合門口盛開的盆花,竟頗有童話意境、煞是有看頭,可當下我想拿起車上的長雨傘、騎個腳踏車衝進去,給這風車來場決鬥。
    娃說,你這書看太多、也太投入了吧。
    大人則是搖頭說:你這莽撞幼稚,真的失了師範。
    我只是說說,劇場,在腦袋上演就好,這一短暫的時間,我腦袋中早已上演無數次的劇場啦。
*
    附近是個純樸的小聚落,路小人更少、還有不少的貓狗愜意溜搭也不怕人,雖然開車,卻也給這些小動物拍照走走停停了。
    除了鐵道園區外,學校旁邊有個同名的派出所,聽說櫻花盛開時八重櫻海隧道頗有看頭,還要交管到晚上,不過到訪時候沒有花,卻是賺了清靜。
    翻了地圖,這校叫「泰安」,可泰安卻是苗栗的一鄉,就隔著北邊那條大安溪啊,而且苗栗還真有一樣名的泰安國小(已經拜訪過),看來泰安很「太(大)」,還跨越了大安溪南北呢。
    不過,台中也怪,市區那邊也還有一座泰安國小,打算哪天來去拜訪。
..
006 台中 后里 泰安國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