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都道府県漫游记 - 栃木县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栃木县最有名的观光名胜一定要算是日光了。有鬼怒川温泉、中禅寺湖美景、还有德川家建的东照宫。既可享受秀美的自然风光,又可欣赏历史悠久的古老建筑,兼顾求神拜佛和泡温泉,真是好地方。

 

2021年9月末的一个周末,我和H从东京乘新干线到宇都宫,开上租来的车子首先奔往东照宫。这里的种种的历史渊源、风云际会倒也罢了,我们也不过和大多数游人一样装模做样地怀一下古,心里一直惦记的只是到哪里去吃午饭。闲逛间有一处神社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家神社的香火钱居然是接受电子支付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见到这样的事情,颇觉新鲜。只可惜支持这个电子支付的是竞争对手公司(PayPay)。看来我司还要继续努力呀!

 

在日本,大家给神社的香火钱几乎都是硬币,硬币落在钱箱上咣啷咣啷的响声,是神社风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如今日本的银行对于大量的硬币储蓄是要收费的,而且东照宫这样的神社,很多游人会奉献自己国家的硬币。一堆堆五花八门看不明白是来自哪个国家的硬币,处理起来想必十分麻烦。电子支付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不过这个方案也并不完美。PayPay只在日本市场运营,海外游客大多是没有的。为了付香火钱,他们需要下载一个APP(但神社并没有免费Wifi)、然后进行身份认证(外文身份资料可能会比较麻烦)、再把这个支付APP连到自己的信用卡上(PayPay也并不支持世界上所有的信用卡公司)。如果这位游客可以克服所有这些困难,依旧付了香火钱。那可以说是相当诚心诚意了。我建议,不管她/他提出什么样的请求,神仙都应该答应。

 

因为是开车来的,所以一定要去一下いろは坂(Irohazaka)。这地方说白了就是一座山、有上山和下山两条公路。之所以有名,一则是因为秋天山上的红叶很可以一观。二则是因为两条路加起来一共有48个急转弯,据说是玩漂移的好地方。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枫叶还没有红,且堵车,所以既看不到红叶,也飘不起来。为此我事后还被一位朋友嘲笑,说那个地方现如今天天堵车,你去那里做什么呢?

葛哈
葛哈
我来自北京,IT技术项目经理,常年在东京工作。虽然做的是最流行的大数据系统,但业余却爱好读古书。最喜欢苏轼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