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誠則靈逢廟必拜? 三間特色神社誠心推薦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日本旅遊,少不了參觀許多大大小小的神社或寺廟。日本的神社密集度,我沒有真正研究過,但似乎不亞於台灣。大巷小街不時會看到小寺廟,有的是求財運,有的是求身體健康,也有的是期望事業或學業更上一層樓。不管如何,日本神社的包裝功力也是一流,從各種眼花撩亂的御守即可看出。以下就精選出三間這趟日本行走訪過數十個大大小小神社中,我認為最特別的給大家參考。
來日本玩,當然要參觀廟宇及神社啊。去京都就會到清水寺、金閣寺、東本願寺等走一趟,到大阪就會去伏見稻荷神社,那東京呢,淺草寺、明治神宮應該所有人都去過了吧?我的30天日本行,也排定了不少神社參觀行程,理由有二,第一,各地神社各有特色,第二,神社中通常有高大樹木及植栽,天氣好時,拍起來就很好看;第三,無意間看到的神社,有時會有意外驚喜,旅遊中,我喜歡無意間發現的彩蛋,更能增添旅途的樂趣。
一進到根津神社就迎來這幕景色

<特色神社一>根津神社(谷中靈園)

朱紅色的鳥居、高聳樹木、國家文化財。沒錯,在谷中靈園附近的根津神社,可說是符合所有條件的一個景點。根津神社已有將近2000年的歷史了,江戶時期就存在的許多建築,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即可看出此神社的地位了。
一走到神社,就被眼前高聳的樹木及銀杏所吸引,滿地的黃色落葉,Wow,這般的景色,無價。
進到神社前可以經過神橋及唐門,再來到主殿,氣勢宏偉。根津神社內還有乙女稻荷神社及駒込稻荷神社;其中,乙女稻荷神社朱紅色的千本鳥居最為搶眼,而且位置在神社的高點,所以可以一覽整個神社。
神橋與唐門
近一點看
近兩千年的歲月,仍保留這般建築
神社內處處可見高聳樹木
很美的顏色
陽光下的神社,處處是美景
神社內多處被列為國寶
準備進入本殿
本殿氣勢宏偉
乙女稻荷神社
大家都是拍個不停
朱紅色的鳥居有誰不為其著迷
臨走前由另個角度拍攝
紅與黃交織出的美景
我想我在朱紅色的鳥居拍了五十張才甘願的離開。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夏目漱石及森鷗外在內的日本文豪,都曾到訪過此神社,也因此根津神社的人氣相當高。到東京時,不妨到此地一遊。
日本唯一的氣象神社

<特色神社二>冰川神社(高円寺)

出門希望天空作美,也有神社可以拜喔?是的,日本唯一的氣象神社,就在高円寺的冰川神社中。
人生大喜之日、出遠門,總希望能有個好天氣。據說,動畫電影《天氣之子》裡頭的氣象神社也是以此為拍攝藍本!來到高円寺這天,真的蠻冷的,只有五度,而且是陰天,見不到一絲陽光。
南口附近的冰川神社本身不大。在旁邊就能看到日本唯一的氣象神社,很特別。氣象神社原為日本陸軍氣象部裡的天氣神明,據傳觀測員會祈求其預報能夠準確,而戰後就移到冰川神社當中。我來的時候,只有一兩個遊客而已。
而神社也很厲害的推出了各種相關的御守及代表不同天氣的娃娃,必須承認,日本的神社很會做行銷。
冰川神社入口處
入口處
這兩個字取得好
冰川神社側面-有點歐洲建築的味道
神社服務處
不同顏色娃娃代表意義不同
氣象神社入口
神社常見民眾的祈願寫在繪馬上面
可愛的氣象娃娃
神社前方有放一個小小的圖示,示範如何正確參拜
後來去這裡品嘗下午茶
四丁目咖啡在高円寺頗具名氣
本來天空還不時飄點小雨,之後我躲進四丁目咖啡去吃下午茶,咦,神明應該有聽到我的請求,我才剛坐下來沒多久,雨就不下了,而且滿天烏雲也散去了一些。
命中帶水,走到那裡就下雨?想祈求好天氣,就來高円寺中的冰川神社一探究竟吧。
此地供奉的神明是由成田山分靈而來

<特色神社三>深川不動堂(清澄白河)

日本也看得到梵文的寺廟?沒錯,就是深川不動堂。
位在東京清澄白河的深川不動堂,具有超過3百年以上的歷史。到清澄白河的這天,一早我先去藍瓶咖啡朝聖,簡單喝了杯拿鐵,接著就慢慢散步走到深川不動堂,天氣好,走起來很舒服。
深川不動堂是位在千葉縣成田市的「大本山成田山新勝寺」的東京分院,在地民眾供奉「深川的不動尊」是成田山分靈而來。來到這裡,一眼就會被本堂的外牆上佈滿的不動明王真言梵文文字所吸引,這樣的風格,還真的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感覺很獨特。
入口處
滿是梵文的建築,十分難見
深川不動堂本殿
本殿樓梯側
本殿可看到精彩的雕刻
很喜歡這個角度
牆上滿是梵文
近照
深川龍
除了梵文十分搶眼外,深川不動堂旁邊也有一條商店街,可以順便逛逛,感受庶民風情。另外,附近還有一座富岡八幡宮,有個橫綱力士碑,頗有看頭,也值得順便一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0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