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推理劇場推薦】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一個沒看過劇場,但非常喜歡推理/奇幻的大齡女子,有幸參與[萬座曉劇場-宮部美幸怪談之間二《附身》]的試演場,真的覺得實在是太好了!完全被開啟了一個新的視野!
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萬座曉劇場》

交通方式地址: 108台灣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132–9號

捷運:可由龍山寺捷運站 1 號出口,左轉順著西園路走到大理街後右轉,步行約 5 分鐘,左方之公園即糖廍文化園區,公園中間的建築,即為萬座曉劇場。

​開車:糖廍文化園區下方為停車場,入口位於大理街 160 巷 2 號

當天我是搭捷運前往,在龍山寺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後,就開始依導航前行。

但我最大的錯誤就是我用 google map 定位了地址而非[萬座曉劇場],導致導航根本辨識不了萬華區大理街132–9號,來來回回找了好久都找不到QQ

但其實只要定位[萬座曉劇場]就可以順利找到囉,經過東吳大學有容學舍時不要擔心自己到底走去哪了,堅持下去,曉劇場就在左手邊!




《附身》劇情介紹

故事的開頭是從入贅的佐一郎開始講起的。

關於佐一郎

佐一郎是入贅之身,對自己妻子言聽計從、百般服侍,而在佐一郎帶著妻子前往溫泉的旅途中,偶遇了一個婦人。

於深夜時分,婦人緩緩地道出關於那50年前,駭人聽聞的替換生者靈魂的禁忌祕術……

關於富治郎 (關於50年前……)

在50年前,富治郎和八重小姐兩情相悅,原本是皆大歡喜、眾人祝福的喜事,

但人生總是很難一帆風順,事情往往有些曲折,而這曲折就從阿由小姐的出現開始……


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附身》觀後心得

我是一個沒接觸過劇場的人,而在得知自己有幸觀看這場試演時,我逼自己事前不要搜尋任何內容和相關資訊,讓自己保持在完全不知道劇情;以及不知道演出方式的心態下進行觀賞。

事實證明,在什麼都沒準備的狀況下,真的真的真的驚喜度非常高!


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曉劇場 宮部美幸《附身》

曉劇場嘗試了現場配聲的模式,在觀賞時的臨場感感受非常好,你會被演員的肢體張力和表演吸引,也會被在一側配音的演員(對!他們也是演員!等等會上場)給吸引。

「哇!這個動作好有張力!好厲害!」

「哇!怎麼配出這個聲音的……好厲害!」

心中滿滿的驚嘆!你會目不暇給,然後會恨不得自己應該要有四隻眼睛,就可以同時觀賞舞台中央和一側的演員們的演出,

台北試演場只有30分鐘,劇情斷在一個讓人百爪撓心的斷點。

我當時正沉浸在劇情中,即將要展開時,一切嘎然而止。

我當下:哇幹幹幹!後面會怎樣!告訴我rrrrrr!!!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真的好想知道50年前發生什麼事嗚嗚嗚QQ

但後面的劇情發展,就得看完整版啦!




《附身》完整版演出資訊

■時間:2023/11/4 (六) 14:30、19:30

■演出地點: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場館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購票資訊:2023TNAF 曉劇場 宮部美幸怪談之間二《附身》


這次的完整版是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

能夠一口氣看完整場的觀眾都是有福的人!不會像我撓心到心臟快爆炸,

但據說明年3月會回來台北演出完整版,屆時我是一定會前往的!

(我努力不讓自己先去閱讀宮部美幸老師的原著,希望把驚喜感還是留在劇場演出。)


更多關於曉劇場的演出→ 曉劇場FB

更多關於臺南藝術節→ 2023臺南藝術節Tainan Arts Festival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怎麼走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一、市區公車

● 3路 公車(海東國小-竹篙厝): 至文化中心即可到達下車。

● 15路 公車(奇美醫院-大成國中): 至巴克禮公園即可到達下車。

二、幹線公車

● 紅3路 公車(臺南轉運站-關廟): 至文化中心即可到達下車。

● 紅4路 公車(臺南轉運站 — 奇美博物館): 至巴克禮公園即可到達下車。

三、高鐵快捷公車

● H62:搭乘高鐵抵台達高鐵臺南站,轉搭高鐵快捷公車 H62 【高鐵台南站-奇美醫院】至文化中心即可到達下車。

四、鐵路搭乘鐵路抵達臺南火車站,轉搭

● 3路 由〔火車站南站〕往竹篙厝方向、紅3路由〔火車站北站〕往關廟方向 至文化中心即可到達下車。

● 紅4路 由〔火車站北站〕往關廟、奇美博物館方向至巴克禮公園即可到達下車。

公車動態:可下載APP【大台南公車】查詢或語音查詢專線 06–2998484(我坐坐-巴士巴士)

喜四
喜四
一個平凡的大齡流氓。如果在這裡你能找到你喜歡的東西,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