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 (1216)併購家樂福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幾個月被醫生宣告患有輕微白內障

對於50歲的我來說...有點晴天霹靂

再三思索...是否是因為研究股票

長期待在電腦前所產生的副作用

畢竟自己本來就有乾眼症的病症

為了延緩白內障的進程

油管暫停拍片剪片

股票研究也不再像往常那般熱絡

(好險也佈局的差不多了)

更多的時間...是出門曬曬太陽爬爬山享受美食

已經那麼節制的我

股票投資竟然還高達41家公司(ETF)

(陸續增加中...台股真的買不完)

今天太無聊...又在股海中翻騰翻騰

突然看到統一(1216)

想到前不久有喵到

今年統一企業正式併購家樂福的新聞

企業板塊越趨完整...聞到一點成長性的味道

那時候有列入觀察名單

但時間一久就忘了它的存在

畢竟我不只社恐(雖然沒人相信)

還有記憶短暫的老毛病(腦容量太小)

查閱它的營收

7月~9月的營收大躍進

併購的營收效應開始浮現

加上現在的股價還算可以

決定買進...加入存股池

反正統一這家食品股長期穩健配息

就算股價不成長

那我就當定存...穩穩配息

如果變成長股...那就好上加上了

沒辦法...上星期才剛買一點六角和環球晶

股價就突然來一波嗨漲@_@

資金根本來不及佈局完

老公說我是他看到

整天希望股市不要漲的家庭主婦

(不漲才有機會買到划算股啊!...老公你不懂)

總之...統一拜託你再多跌幾天好嗎^_^

給我一個進場的機會


#單純分享自身投資日常 投資皆有風險

請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再進行投資 非建議投資個股

白話是 賺錢賠錢都跟本人無關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理財覺醒 複利生活 斜槓人生 塔羅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