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浮虧50%的股票是一種什麼體驗?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有好幾位網友希望我談談萬科和房地產,但我認為沒什麼好談的其實,與其說這些不如聊點宏大敘事。

有認真閱讀每一篇文章的雪粉肯定記得,雪大是萬科的股東,我就毫不避諱地承認,萬科是我投資生涯中第一檔浮虧達50%以上的持股。

圖片來源: 谷歌

圖片來源: 谷歌

你問我慌不慌? 答案出乎意料,我竟然一點都不慌。

這要是發生在七、八年前,一檔持股不要說跌掉50%,只要跌個10%就把我嚇的連續失眠好幾晚。

這種心境的轉變,正是長期投資帶給我的成長。

為什麼虧了50%我卻不感到慌亂呢?

首先,萬科又不是沒賺錢,2023年利潤高達298.05億人民幣。

其次,萬科又不是沒價值,每股淨值還有20幾元人民幣。

你說慌啥? 買股票又不是買彩票....

咱們買的是生意,是股權,是企業。

在我看來,萬科自誕生以來一直都是大陸最好的房地產企業,不是之一。

萬科若出問題,那就不是股價跌多少和房價跌多少的問題了。

所以說我一點都不想講萬科,更不想講房地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5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空房間(原超級菁英俱樂部)、大陸財經俱樂部、空房間(原大陸財經俱樂部季方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