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chu】還在找免費去背軟體🧐Win11 小畫家輕鬆實現去背+圖層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我是萊丘,歡迎回來。

這個頻道主要是在探討創作、生產力還有AI應用。

今天,讓我們一起聊聊小畫家。


微軟小畫家:無需破費的修圖利器

挑修圖軟體就跟談感情一樣,太貴的我們高攀不起,免費的我們卻又不放在眼裡。

但今天,我要告訴你,那個你已經n年沒用,或許從未真正使用過的微軟小畫家,現在改頭換面了。

自從微軟推出Windows 11後,它也對內建的小畫家進行了升級。今年的版本更新不僅帶來了圖層(layer)功能,還有去背功能,讓小畫家的用途大大提升。而且,重點是,這些功能對Windows 11用戶完全免費!相比之下,其他線上修圖軟體如Canva或Adobe Express,這些功能都是收費的。

小畫家實作:創意無限的空間

現在,跟著我進入小畫家的世界吧。首先,打開小畫家,你可以在右上角設定中自由切換深色或淺色主題。接下來,打開你想要編輯的圖片,舉例來說,我想要把「葬送的芙莉蓮」放進遊戲王卡,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



匯入圖片--框選--刪除

匯入圖片--框選--刪除


  • 首先,先匯入卡片,接著將原有圖片用框選工具選取,按下Delete。
新增圖層

新增圖層

  • 接著新增圖層,並將想要的新圖片(芙莉蓮、費倫)加入。
raw-image
  • 利用去背功能,將原本的底色去除。
調整大小排版

調整大小排版

  • 再來則是匯入背景、調整大小,並進行圖層排序。
完成品

完成品




簡單幾步驟,就可以充分利用小畫家的去背+圖層功能。是不是很方便呢^^

小道消息:小畫家將導入 DALL-E 3

在我們享受創作的同時,微軟已經在背後默默更新,已經將DALLE3 AI產圖工具融合至小畫家。雖然目前這功能目前只開放給 Windows Insider 使用,但這預示著未來在小畫家中,AI與創意的結合將更加緊密。




結語:你的創意,我們的平台

感謝你收看到最後:)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內容,別忘了按讚、訂閱我的部落格跟YT頻道。

未來還有更多有趣的創作工具要和你分享!

你有什麼期待的修圖功能嗎?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你的創作故事~我都會看唷

我是萊丘,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篇文章再見。拜拜!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鼓勵;
也可以按下小愛心、訂閱我的文章。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Laichu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