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真的好嗎?薪水真的有那麼高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

小的是才剛退伍不久的小小兵,想跟大家來個工作甘苦談

好啦,我們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討論討論

相信目前景氣在不好的情況下,許多剛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萬一沒背景沒學歷沒外表沒身材((抱歉後面兩句多餘的,應該都是第一個不是想到國營就是公職,那很多人一定先想到軍警,那各位有想過軍人的生活嗎?

其實入門檻比較低,所以考試很好進就不多說,首先就從薪水說起好了,那他真的有像廣告等等說的那麼優嗎?其實不得不說薪水真的有到這個程度,甚至有些還多出加給等等,基本薪資假使一個上等兵約寫40000好了,其實還會軍保阿、伙食等等東扣西扣,沒有加給就是大約35000、36000,那福利就是要看你們待的營區囉!畢竟不是每個長官想法都一樣,做法也一樣,有些長官是真的很愛戴各位官兵弟兄,會為他們爭取最好的福利,但少之又少囉~~((我從軍期間遇到的真的少數,也許可能有些人官運好都遇到好的也不一定。

那我覺得其實營區很像一個封閉的小型社會,有時候做法會讓你以為你是回到阿祖的時代了......。就可能它需要機密,也不會很跟進時事及科技,除非是可能後勤單位,受訓的地方等等,為了增強戰力((客套話,真的有比較先進的設備,那你說居住環境很好嗎,其實我也覺得挺一般,就是很難睡覺的床鋪,要適應操課地點等等很常跑出奇怪蟲蟲生物,那冷氣很常壞掉,如果你溫度不到可以開冷氣的等級,有些長官會隨時抽查督導一下,口頭勸阻,水電生活管制你懂得~~

裡面也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像我曾經待過單位,裡面就有很多人愛凹你,如國你有甚麼特別專長,會也要當不會懂嗎?不然那個從此就是你的業務,就是做到死,因為大家都是能用則用,出事再說,跟外面社會沒兩樣,真的沒人的時候,一個人2.3份業務真的累,有時候還要出勤務,所以自己衡量自己的耐力,但有些時候忙的時候真的很忙,閒的時候是真的沒事,就看各位用甚麼心態囉!!

如果真的不知道未來出社會幹嘛,其實可以當兵存個錢用裡面的資源,去完成學歷及各種證照很不錯,但是如果很嚮往軍中生活的,我覺得可以先緩緩,真的有時候不會像你想像中的樣子,就是有好有壞,大家就自己加油,想知道更細的歡迎來思訊我,我很樂意跟各位分享囉!!下次見囉各位!!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兵存錢,存的到錢嗎?1. 好處:當兵存錢比較多的原因? # 花錢機會少 # 伙食費便宜
    Thumbnail
    avatar
    海巡真心話❤
    2023-08-21
    顯微根管治療!? 當兵前沒弄的蛀牙,居然被醫師說要自費抽神經... 顯微鏡真的有差嗎?|安東牙套日記『你知道你這顆牙齒,根管治療之前是做到一半的情況嗎?』躺在牙醫診所的診療椅上,一位素昧平生的牙醫師吃驚地這麼問我⋯⋯ 彷彿我做了一件愚蠢到不能再愚蠢、天兵到不能再天兵的事情。「痾,當兵前的確牙醫師好像有叫我要再回去治療」
    Thumbnail
    avatar
    安東的牙套人日記(健康衛教)
    2023-01-20
    當兵有意義嗎?當兵有意義嗎 會需要當兵,就是因為在真的爆發戰爭時,需要有人上戰場打仗,不過台灣目前的服兵役,就是只有男性要服4個月的兵役。如果說有沒有意義,我會說有,畢竟什麼時候真的會開戰,其實很難說。最有機會跟台灣開戰的中國大陸又離我們很近,開戰的時候,不可能只有國軍上戰場。所以,隨時做......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7
    當兵記(上)軍人誓言:余敬謹宣誓,效忠中華民國,保衛國家人民,恪遵軍中法令,服從長官命令,盡忠職責,嚴守秘密,如違誓言,願受嚴厲之處分。   「當兵」對大部分的台灣男生來說,肯定是個難忘的回憶,只要你身心健全,好手好腳,在你結束學業生涯後,便會接到國家的徵召,踏上這段充滿挑戰的軍旅之路。軍隊算是個很極端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本田
    2021-02-28
    當兵那回事(四)  當兵也是另一個小社會,各種習慣不一樣的人聚在一起,有些人可能會跟你很合拍,有些人卻讓你感到厭惡,正所謂遇到好鄰兵,生活免擔心,遇到壞鄰兵,壞事全降臨。   運氣值爆發的我,在寢室遇到一個神隊友,每次很多人都五點半就開始做準備,但我覺得沒必要那麼早起床,所以我總是睡到快六點才起床,而我的鄰居總會比
    avatar
    小菜
    2021-02-04
    當兵那回事(三)  當兵真的是什麼人都有,大多數其實還是很好相處的人,這次想介紹一個同班的朋友,因為他體型較大,看起來又和眉善目的,所以我們都叫他師父。   有一次我們看到他拿著汽水進來寢室很開心的樣子,我們便很緊張的跟他說,你不知道班長說過寢室禁止帶食物嘛,他嚇到在一分鐘內乾掉那瓶汽水,而我們也不可思議地看著他喝
    avatar
    小菜
    2021-02-03
    當兵那回事(二)  當兵的時候,最大的消遣莫非是讓大家可以去7-11買個飲料跟吃的、抽菸、打電話給女友,身上總是需要有點錢才能買到這些快樂,但是當兵切記身上的錢夠用就好,千萬不要帶太多,錢包這種貴重物品也一定要隨身攜帶,畢竟你不清楚跟你一起來當兵的人,過往的生活環就是怎樣,會不會做出甚麼不軌的事,我個人是想相信人性
    avatar
    小菜
    2021-02-03
    當兵那回事(一)  在大學的時候我申請了暑期兵,於是我將會分成兩個暑假去被剃成平頭,一開始我媽叫我去高中申請兵役減免,我一開始還想說才減免五天,真正的男子漢就應該好好地當完,何必少做五天,不過後來我還是有去申請,到最後我很感激這五天,感覺多了這五天假是那麼的美好。   第一個暑假我在嘉義的中坑當兵,第一天去覺得天啊
    avatar
    小菜
    2021-02-02
    【當兵荒謬二三事】  仔細想想,我當兵的時候實在是過得太爽太荒謬了,我覺得不老老實實地打出來與大家分享。實在有如骨鯁在喉。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0-12-28
    當兵是場有鑑別度的考試世人說當兵是浪費時間,但我懂得苦中作樂,也能收穫滿滿。
    Thumbnail
    avatar
    活到100歲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