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一趟說走就走、沒有規劃的出遊 Feat.南投國姓搶成功之燈籠牆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走就走的出遊

不論是出遊或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偏向於無感的一種活動,通常比較能提起意願的活動範圍,絕大多數主要以市區為主。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身邊預算不夠,可能是沒有便利交通工具(我也不會開車),當然也可能單純是我天生惰性強烈。


某天,奇瓦士傳一張燈籠牆的照片,地點正好是他小時候生長的南投國姓鄉,他順口問要不要找個時間去看看。平常對踏出市區興致缺缺的我,那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不但答應他的邀約外,還直接選擇當週的周末出發。這趟出遊目的很簡單,拍下看起來絕美的燈籠牆,其餘就是隨性至上,走到哪、看到哪,沒有太多預設規劃。



從台中坐公車到草屯,再從草屯搭客運到國姓鄉,最後是在國姓鄉的郵局前站下車(對,站名就是郵局前)。燈籠牆這東西,勢必得要晚上拍才能拍出那種美麗與氣氛。於是,我們便先在國姓老街商圈悠閒地晃著打發時間。


這邊有一間三清宮,臺灣鄉鎮出現大型宮廟並不特別,特別的是他們在立牌跟化妝室指引牌上面,除了中、英文,另外還出現韓文,我想或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有發現來這邊遊玩的韓國遊客比例是很高的吧 ? ! 真心覺得有心想要促進觀光,很棒 !



走進國姓老街商圈,一邊一大空地馬上看到一面掛滿燈籠的牆。奇瓦士誤以為這應該只是燈籠牆之一,照片中的燈籠牆應該是放置上要繼續往前走的國姓護國宮。萬萬沒想到,等我們走到國姓護國宮外廣場什麼都沒有,這時才驚覺剛剛的燈籠牆原來就是照片中的燈籠牆,我們只好再返回到剛剛商圈開端的燈籠牆拍照。


raw-image


這一次說走就走的旅途不論是出發前、沿途中,奇瓦士一直擔心我應該會覺得國姓鄉無聊、要走路會覺得累。殊不知我完全是一種城市鄉巴佬、樣樣都新奇的姿態來看國姓老街商圈,甚至於因為這邊還維持著早期古老傳統建築,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草屯外婆家的純樸回憶,產生出另外的熟悉情懷。


即使這趟燈籠牆之旅,並沒有特別規劃什麼景點與安排,我們最後要離開也因為沒有注意客運班次而差點錯失最後一班。但是,可以看到朋友奇瓦士小時候居住地、當時國小經過921大地震之後的重生模樣,還有完全沒有遊客搶拍的燈籠牆。


光是這些,這一趟出遊應該就能說是很成功、很開心的一趟旅遊了吧 !


下次還會毫不猶豫答應出遊嗎 ? 再看看好了 !




南投國姓搶成功

活動名稱 : 2023客庄大節-南投國姓搶成功

活動日期 : 2023.11.10~12

活動地點 : 南投國姓鄉


當年為了振興921大地震災後國姓客社,從2001年開始舉辦「搶成功」活動,經過二十多年活動也從地方盛事變成客庄12大節慶,今年更是轉型成為「客庄大節」。



今年除了「推戰船」競技之外,也增設許多趣味競賽,以及能夠展現客家特色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趁著活動期間內前往國姓鄉一起同樂。


當然,我拍的燈籠牆有機會也可別錯過唷 !




Source : 南投旅遊網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