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義無反顧的出走,何嘗不是件浪漫的事。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獨自旅行之後,遇見了好多旅人,徒步環島、機車環島、汽車環島、家庭旅遊、旅行團、生日獨旅、畢業旅行、離職旅行、尋找自己的旅行...,各式各樣的出走理由,形形色色的旅途故事。

若是時間允許,我多多少少都想貪得他們的一小角故事,我熱愛旅行的理由,有一大部分是為了故事。

宜蘭 冬山車站

宜蘭 冬山車站

在宜蘭冬山的時候,青旅的管家很熱情,邀我吃了頓晚餐,我問起貼在冰箱側邊徒步環島的小海報,於是我們說起了彼此的旅行故事,管家說:他徒步環島了7個月,不只本島,連外島都環了,他說:因為貪戀東部的海,所以在海邊睡了一晚,我笑著回應:在花蓮新城打工換宿的日子,我也做過同樣的事,貪戀著海與星空,撿了紙箱就跑去立霧溪出海口睡了一晚。

接著,管家又分享起背包客旅行的故事,他去了土耳其、新疆2個月,我就那樣聽的津津有味,不是透過書本、不是透過podcast,面對面的,是真真實實旅行回來的人。

:你最想去中國的哪裡?

:西藏

我也不確定是因為那大山大海,還是因為宗教,還說不上什麼的,卻好想親身走訪。

然後,管家跟我說了很多他去新疆的故事,原來,我們總是片面的從新聞媒體獲得這些地方、這些資訊、和這些刻板印象與誤解,所以這些旅人的故事才那麼吸引我。

-

前年,前往花蓮新城換宿的前一晚,在花蓮市區的音樂酒吧遇到0元徒步環島的旅人,3個人拉著一台推車,所有的家當都在上面了,還有一把吉他,那晚他們在酒吧表演,我點了杯調酒,聽著音樂,無論歌曲的深情、悲傷、真誠、快樂,都似乎在訴說著歌唱者的人生故事,他們的歌聲,聽起來有一種浪漫,或許流浪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零元徒步環島

零元徒步環島

在書店當換宿店長的日子裡,遇見了曾流浪他國近一年的工程師和拿著GoPro記錄的徒步環島旅人,那整個早晨,我們都沉浸在了這些旅途冒險故事裡,忘記時間,我總是那樣地,被流浪他鄉的故事深深著迷著,然後想著,有一天,也要在世界上流浪一回。

除此之外,也遇見了生日送給自己一趟獨旅的大學生、跟著旅行團遊花東的老夫妻、尋找自我的輔導老師、趁著暑假到花蓮換宿的老師、小學校長…,上述實屬印象較深刻的旅人們,畢竟還有太多的人與故事,無法一一寫下。

有時候,旅行著、相遇著,有些事就通了,或者,得到勇氣了、得到答案了。

-

:如果你有一張機票,你最想去哪裡?

:北北印 拉達克

去年8月在花蓮市的青旅打工換宿,老闆是歐洲線領隊,我離開前夕正好從土耳其帶團回來,於是用了一個晚飯後的時光訴說著歷史故事和他的人生故事,期間問起我們最想去的國家。

窩二樓 World Inn

窩二樓 World Inn

那段日子也是遇見好多外國旅人的日子,我問起他們旅行的原因,

:我覺得我需要休息了

有離職的、有留職停薪的、有休假的,他們的旅行,動輒數周、數月,流浪的本質在他們身上,更加的清晰,一個登山包,就那樣走過了亞洲各國,邊走邊看,其實,義無反顧的出走,何嘗不是件浪漫的事。


:所以我很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那樣我才會知道Who am I

:沒錯!!那是真的,所以我才會出來旅行

某天和一位以色列房客吃早餐時說到。

-

我喜歡旅人的眼神,對世界充滿渴望與好奇,我也喜歡這些故事交換的過程,除了在自己的故事中重新回味那些美好瞬間,也在他人的故事裡再度肯定渴求出走流浪的自己


2會員
9內容數
一些底片、旅行、獨旅、流浪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