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救贖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悉尼、悉尼,能夠認識她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能彰顯神蹟的事情了吧。一開始只是覺得她就是朵白蓮花,總是端著圖書館管理員的架子,連在學校食堂吃飯的時候都還埋首在文件之中。


  那時候的我正處於欠錢焦慮之中,幾乎沒怎麼在按時上課,而且那個該死的惠特尼…好吧她其實…算了,當時我是真得覺得她該死,平常冷嘲熱諷小打小鬧也就算了,考試拿橡皮擦丟我、在椅子上黏圖釘、趁我在講台上的時候偷掀我裙子、強迫我去買菸還丟下被卡在牆洞的我…總之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恨死她了,所以當悉尼因為逾期還書的事情對惠特尼發出警告、卻反而被推倒甚至連眼鏡都飛走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就站出來反抗她。


  惠特尼當時的眼神我可是記得清清楚楚,畢竟就在半小時前她和一群婊子圍住我的時候可是被我好好的回敬了一番!而且這裡是圖書館,惠特尼沒能堅持多久就敗走了,我找回了鏡片碎裂的眼鏡、稍微安慰看著相當沮喪的悉尼,令人意外的是悉尼很快就打起精神、甚至說出「她也過得不太好,我不會跟她計較的」這種不可思議的言論。


  這讓我楞神了好一會,我真的不懂她受到欺負後怎麼還能說出這種話。看著她因為沒有眼鏡變得有點笨手笨腳的樣子,一時上頭就拉著她去購物中心買了新的隱形眼鏡。那是我第一次踏進這棟大樓,也是第一次和同齡人出門購物,甚至我們還去染了一樣的黑髮,雖然我更喜歡悉尼本來草莓金的髮色。


  那個下午好像所有煩惱都離我遠去,沒想到我的人生還能夠獲得如此快樂。還記得前面說過的欠錢焦慮嗎?那是貝利——孤兒院院長兼我的監護人——第三次要錢的兩天前,我當時已經能預想到這週湊不齊錢的話會遭受可怕的報復,畢竟孤兒院的孩子就算倒在路上也不會…大部分時候都不會獲得幫助。


  好吧,還是有一些人會為陷入困境的孤兒「提供幫助」的,只是通常都需要付出一些代價。然而流浪街頭的孤兒還能付出什麼呢?就算是極為善良的人,例如我第一天找工作時在街口被陌生女人強暴後跑來攙扶的男人。我知道他躲在旁邊幾乎看完了全程、甚至能看見他褲襠裡濕黏的東西正逐漸濡濕褲頭,但畢竟他幫助了半裸倒在路上、無法正常思考的我,還能再多要求他什麼呢?


  又扯遠了。和悉尼度過第一個愉快的下午其實當晚我是後悔的,畢竟那晚就是那個瘋狂的開端…但現在的我很慶幸當初有幫助她。


  因為湊不齊錢而煩惱就會在花錢的時候變得更加果斷,等到愉悅消退又會更加煩惱,這就是我當晚的寫照。為了湊錢我在商店街到處遊蕩,隨時觀察有沒有好心的冤大頭會不小心遺失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可惜運氣不太好,焦急的心情又一直干擾思緒,於是我決定去嘗試新的門路。


  商店街裡有間脫衣舞酒吧,那些出入的舞孃總是打扮得相當華麗收入應該不錯,我曾想去應徵工作但一直不得其門而入。門口的粗漢子依然和平常一樣斥喝著讓我滾,但和之前不同的是,一位豐腴的女性從酒吧離開的時候偷偷塞了張紙條給我。


  紙條的內容很單純,只有一句話和一個地址,「需要錢就到豐收街」大致上就是這麼可疑的訊息。豐收街位於位於城市的邊緣,是工業區裡比較熱鬧的街區,從商店街出發的話比學校還遠,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其實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raw-image




1會員
11內容數
邊境是個詭異又有趣的環境,帶回來的東西雜七雜八,隨手記述一下方便之後查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