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漣漪【愛中合一】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朝一日,所有你曾經付出的愛,都將尋路而歸,失而復得,並且,相伴到永久......
九十五歲的瑪莎除了老花眼和關節炎外,身體十分健康,她獨自一人居住,並且沒有養老金可依靠。

嚴重經濟問題的轉機

一天下午,我們一起喝咖啡,她告訴我:她去銀行申請第二次房屋抵押貸款,但是她實在不想這樣做,因為這棟房子是要留給她不良於行的女兒。
一週後,她打電話告訴我:她不需要抵押房子了。因為有一個名叫比利的中年男人來拜訪她,並給了她三百美元,還承諾在她有生之年,每個月都要給她三百美元。 「誰是比利啊?他怎麼會認識妳呢?」我問。於是她告訴我這個故事。

早已遺忘的竊盜往事

六十年前,當她還年輕時,和丈夫住在芝加哥這棟平凡的小屋裡。在她的鄰居當中有一個很和善的家庭,家中有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名叫比利。
有一天,她和丈夫外出回到家時,發現大門被撬開,有人破門而入,衣服和東西都散落各處,傢俱也凌亂不堪。他們的一台小收音機不見了,還有一個零錢罐、一個手電筒、一件軍用夾克和集郵冊。除了失去這些加起來大約一百美元的東西之外,沒有什麼大的損失。他們打電話報警,並將東西一一歸位。
幾天後,警察來到他們家,告訴他們找到小偷了,但竟然是隔壁的男孩—比利。瑪莎和她的丈夫都不想要提出告訴,但法官仍決定將比利送到少年感化院一年。瑪莎很難過,她買了一盒糖讓比利的母親帶去給比利。在聖誕節的時候,她寄了一本《耶穌的故事》給比利。當比利從感化院出來的時候,比利全家就搬離了這個地方。
時間飛逝,六十年過去了。

永遠難忘的恩慈

一週前,瑪莎聽見有人敲門,看見一個頭髮灰白的男子站在門口說:「您是強森太太吧?還記得我嗎?我是比利。」
她驚訝的看著那個男子,喚醒記憶;招呼比利坐下後,比利卻流著淚說:「您對我的仁慈與饒恕,讓我一直都很感恩。……我很珍惜您在聖誕節寄給我的那本書,那年我過得很痛苦,當我從感化院出來,下定決心要將生命中所錯過的,追補回來。」
在離開感化院後,他繼續完成高中課業,白天在一間機械行當學徒,晚上就讀商業管理課程;他結婚了但沒有小孩;他的妻子在幾年前死於癌症,他現在獨自一人;最近剛被升遷成為底特律一間鋼鐵公司的副總裁。
「我來到芝加哥,心中想著不知道您是否還住在以前的地方,所以當我在電話簿上看到您的名字時,就決定要來看看您。」
擦了擦眼淚,他說:「對了,您的財務狀況都還好嗎?」
她遲疑了一下,然後說:「很困難,我活太久了,每個晚上我都祈求上帝早點帶我走。」
「喔!別這樣,上帝有祂的時間表。」
他拿出支票簿,簽下了一張三百美元的支票。
「強森太太,每個月的第一天我都會寄給妳三百元的支票,如果妳有特別的需要,記得要讓我知道,我會找人來幫忙您……。」
原來,當這個男孩需要被原諒時,瑪莎毫不吝嗇的給了他;而當這位老太太需要幫助的時候,比利出現了。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