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對方有意跨越友誼那條線 該如何巧妙拒絕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單身女性友人春嬌,年逾60仍風韻猶存,因早年經營服飾店做得有聲有色,使得她退休後不愁吃穿。每早同她爬山健身,她總熱情地與山友寒暄,不少男人喜歡和她虧來虧去,卻從沒有人可以逾界,她雖「隨和」,卻不「隨便」。

她說,這些男人大多是她以前店裡的常客,我當然知道做生意和氣生財的道理,只是幾番買賣接觸後,若是對方有了別的念頭,那要如何應對呢?

「好問題。我告訴妳呀,這些老顧客得來不易,妳得不傷和氣,又讓對方知難而退才是上策。」春嬌說。

「首先,如果男人要約喝咖啡或請吃消夜,妳得拒絕,告訴他們妳正餐才赴約;接著,選一家不便宜的餐廳,千萬別讓他來載,交通自理。」

難怪有些女孩第一次約會就萬劫不復,原來一開始計畫就有瑕疵!

春嬌繼續說:「到了餐廳後,淨點一些昂貴、捨不得吃的,若是多點了記得打包。吃飯期間一定要誠懇地看著男人並對他說:『你請我吃飯我很謝謝你,你這朋友我交定了!』最後,男人乖乖付帳,然後記得各自回家。」

「就這樣?那他們之後還是會來妳店裡?」我問。

「當然會呀,從頭到尾都沒撕破臉,是我交定的朋友呢!」

「那他們還會再約妳吃飯嗎?」我問。

「花了這麼多錢,連小手都沒牽到,怎麼敢再約下次?」

「如果有男人再約第二次、第三次,願意這樣花心思在妳身上怎麼辦?」

「妳傻耶!那代表妳遇到極品。」春嬌翻著白眼說。

雖然很佩服春嬌的手腕,或許一開始她就沒有想與對方發展的意圖,否則面對心儀的男生請吃飯,路邊點碗蚵仔麵線都勝過頂級牛排。

---------------------------------------

亦刊載於自由時報2023/01/11

隨和不隨便 邀約巧拒絕/堤娜

16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