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的花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的那天下雨了,連續一週的晴爽秋日終於結束。

抵達的那天,順道去了位在河岸另一邊的Uniqlo旗艦店買花。遍佈全球各地的這家日本服飾店,在主要城市的主要門市陳售鮮花,不只方便上班族,更嘉惠像我這樣的旅人。

raw-image

這個季節花卉選擇不多,不想要不耐插的玫瑰,那只能選擇康乃馨。康乃馨色澤繁多,挑了一束名為「古巴愛情」的拿鐵色。不知道古巴愛情為何是這個顏色?

正要結帳,忽然瞥見角落兩小束淺桃紅色的陸蓮。這是我自初春以來,第一次看見陸蓮,雖然也不耐久,但說什麼都要買。

回飯店途中,女兒問房間有剪刀嗎?不然是要怎樣修剪。

我想了好久,怎麼也想不起來上次買花回飯店,是如何插到瓶子裡的。應該有剪刀吧?我想。

在房間附設的小廚房裡,果然找到菜刀和剪刀。切了兩個飲料寶特瓶,修剪花莖,陸蓮擺客廳,康乃馨在書房。暫居的旅店頓時有了家的感覺。

如常日日修剪,花比我預期來得耐久。尤其是陸蓮。這花莖纖弱,花瓣薄巧的草花,常撐不過三天就垂頭斷莖。這一次卻足足撐了一週,直到離開的這天,還有幾朵盛開。

花未謝,但我們要離開了。

為它們拍下最後的姿影,輕聲道別,在雨終於落下的這天。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