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而出療癒教材:三合一療癒系列,三個月後再說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破繭而出療癒教材:三合一療癒系列(含文字、圖畫及植物療癒三者)

 

從春節前到過完年,全套三合一療癒系列教材完成,春節後,因腳扭傷,行動不便而暫停!

 

手繪

手繪



療癒教材簡介:

我一直秉持著給他人幸福的心願,不斷自我覺察,心靈成長,希望能夠以自身的經歷,如何從雲端掉落深淵,又如何從憂鬱深谷爬起,找到生命中的key,終於找回自己的生命之光,照耀自己,也照耀他人。

 

訂購須知:

破繭而出療癒教材:全套三合一療癒系列教材,三個月後,於大樹無用/沙龍/方格子商品區販售,以表單方式接受訂購。

下訂後,將先透過email寄出電子檔,實體商品視庫存量,需要客製化的時間流程,於兩週內寄出。若遇客製化廠商的旺季,情況特殊下,將會事先通知交件的時間。

 

實體運送須知:

實體商品免運費,可討論如何寄件、取件。

但請務必留意商品送達時間,以免退件,到時加收運送費用。

若因此致商品無法送達,請自行負責,不接受退費,或列為黑名單,以後不再接受訂購服務。

 

破繭而出療癒教材包含:

一、          影音教材:

《玫瑰花,療癒》

附:三合一療癒系列(一):花語/集香草染和押花療癒、栽種三者(療癒帆布袋、手冊、12張花語卡、香草包)

 

二、          電子書:

《紛擾的外界,平靜的心

——20個如何跟莊子愛養己心療癒教材——》

附:三合一療癒系列(二):養心(8張著色圖)

 

三、          電子書:

《找到生命中的key

——成長故事的療癒教材——》

附:三合一療癒系列(三):找回自己/(10張著色圖)

 


【玫瑰花,療癒】植物魂,來自心湖的感動

從小,家裡後院就種滿各種花卉,沒想過,這對我的後半生影響極大。

國小同學都會送我茉莉花,送我秋海棠,我就帶回去給母親種,每次開花的時候,母親就會跟我說,我帶回來的花開放了。我就會去看花開,然後,心裡非常開心。

《玫瑰花,療癒》封面

《玫瑰花,療癒》封面

我在2014年9月19日《人間福報》發表的一篇文章<蜻蜓來兮>,文章中,就描繪過這樣的過程。

下過雨的午後,涼爽清新,成群的蜻蜓在天空中飛舞,打轉,忽上忽下,我穿越其間,看著牠們在我身旁,來來去去,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
睽違四十多年,如此壯觀的景象是我童年的記憶。
那時因為好玩,曾經捉許多隻蜻蜓回家,放在網子裡,陪伴我讀書寫字,卻不到一日的光景,蜻蜓的翅膀,有的折損,有的困住,一隻隻都飛不起來。當我發現時,為時已晚,蜻蜓都死掉了,當時的我十分愧疚,從此以後,再也不捉蜻蜓了。
國小同學好奇,想養蠶寶寶,我也帶回一隻蠶寶寶來養,每天餵牠吃桑葉,不曉得什麼緣故,才幾天,蠶身變黑,死了,害我傷心好久。後來再有人找我養昆蟲,我都回絕,也不捉昆蟲來做標本。
不過送花草給我,我都欣然接受,每棵植物愈長愈壯,不但枝葉茂盛,花也開得豔麗奪人,更增我信心。所以只要同學送給我的花草,我都會帶回家去,交給媽媽照顧,之後,忙於上學念書,久了便忘記花草的存在,直到媽媽說,我帶回家的植物開花了,才開心地去看看它們。
印象中,我曾經種過複瓣的茉莉花,許多同學到我家來,看到複瓣的茉莉花朵,都覺得相當新奇,尤其茉莉花的香氣,瀰漫在我家後院,聞之令人身心舒暢。由於當年不少人家的庭院,種的茉莉花大半是單瓣的,相較之下,複瓣的花朵看起來,漂亮多了。
我愛秋海棠,地理課本教我們,中國就像一片秋海棠葉,因此我對秋海棠葉特別感興趣,秋海棠的葉面毛茸茸的,葉形波浪邊緣,花朵顏色鮮豔,花型別致優雅,開花期很長。
雖然這些花兒都是媽媽幫我照顧,但看它們茁壯成長,花開得美,也是很難忘的經驗,或許這就是我愛花成痴的原因吧!
當我照顧一棵植物時,我總是盼著這棵植物開花,推敲花朵的形狀色彩如何?如果植物本身就是觀花植物,我便會悄悄跟植物打個商量,希望它們恣意開花,而我也盡心盡力照顧它們,該澆水時澆水,要修剪時修剪,比較不會考慮施肥,所以我種的植物,花開得小巧可愛,倒也惹人愛憐。
種的植物如果不開花,我難免有些遺憾,因為期待花開,一旦見花開的那種感覺,會讓人心花怒放,一切的煩惱憂愁都抛諸腦後。一棵植物開了花,就好比人的身上配戴美麗的裝飾,格外引人注目,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每回植物開花,不禁流連忘返,願以花為伴,一看再看,百看不厭,所謂的痴迷,大概是這樣吧!
經常有植物專家告訴我,某棵植物開的花,不是花,真正的花應該只是深藏在其中的微細處,此刻的我,會突然變成聾子,聽不見他的說明,或許在我心中,潛意識直接拒絕科學分析,怕因此破壞花兒在我心中建立的美感,我認定我所見到的花,就呈現在我眼前,就在我以為植物最亮麗的部位,至於生物課本裡教的正確知識,我故意聽而不聞。
對我而言,花,就是最美的,是視覺的享受,無關乎花的結構。
說起黛玉葬花,年輕不知愁滋味卻強說愁的年紀,曾經在心情低落時,看著落花飄零,感到心疼,就學起黛玉葬花,把愁緒一塊兒給埋葬掉。
等到人生吃盡苦頭,才知當時的我,其實被父母呵護,根本是幸福的孩子,哪懂得什麼是愁?
抬頭再看蜻蜓自由自在,飛來飛去,襯著蔚藍的天空,和絲柔般的白雲,底下種滿矮仙丹的樹籬,成簇的花兒,綻放枝頭上,爭妍鬥豔,好不熱鬧。
目睹大自然和諧的美,動靜皆宜,讓我不禁停下腳步,望著蜻蜓的舞姿,心也隨之跳起舞來。


這段日子,回到大自然的懷抱裡,每天澆水,看著花開花落,人生本就如此,何必傷懷呢?


前陣子,有位研究能量的朋友,突然跟我說,我來自植物的一股氣。

我笑著說,我早就覺得自己跟植物特別能夠心靈感應,我好像都知道它們在想什麼。

我看著庭園裡的花草,不斷成長,開著花,彌漫著香氣,我就很喜悅,很滿足。

我想,我的生命之泉就是植物魂,這是來自心湖的感動。

植物,是我心靈的陪伴,無言的說法,在我最無助孤單的時候,陪著我,度過人生的低潮。

植物,是我心靈的知己,無聲的對話,是心與心的交談,在我最徬徨痛苦的時候,給我力量,看著它們努力破土而出的堅韌,我受到感動,因此給了我勇氣,面對生命中的磨難,而毫不畏懼。

植物,是我心靈的導師,引導我走出困境,不管環境多麼惡劣,命運多麼乖舛,都不能失去信心,一棵小草在夾縫中,仍然向下扎根,挺立於懸崖上,向青天往上伸,不斷成長。

植物,是永不退縮的智者,以其驚人的毅力,向世人展現它們百折不撓的姿態,死而後生,隨著風飛得更遠,就為了把種子傳播更遠,生生世世,無怨無悔,為世人默默付出,不求回報。


如果我是植物魂,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像植物挺立於人間,不被挫折打擊而擊敗呢?

學做一株小草,以其柔軟之身,堅強的信念,繼續為他人帶來幸福。

33會員
145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