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4 –線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小奈,早啊!」茗虹從對面打著招呼跑來,我在校門口微笑回揮,

「早安,今天很早呢。」平常我都很早來學校複習課程。

她叉腰東瞧西瞧,「他呢?另個山川?」

「啊,他比較晚上學。」

她不滿的撇嘴,「沒一起上學?」

「沒喔,一直都沒。」

她訝異的張嘴,撫著額頭,「都遇這種事了,作為家人也盡點義務嘛!」

「哈哈,我們先進去吧。」

「對了,」她翻找裙子裡的口袋,「時間-」撇見露出的白角,我立刻壓住她的手,

「這裡不安全,我們換個地方。」

她吃驚的點頭,身後傳來男生的聲音,「奈緒!」,我兩看去植稻一手插口袋另一手肩扛書包,我回,「早啊,太陽打西邊出來啦?這麼早。」

他挑起左眉撇嘴靠過來,茗虹突然大喊,

「你也太晚了!」

「什麼?」他說。

小奈如果-」不等她說完我把她拉進學校。這找人吵架的眼光實在佩服!

阿薩克,等等放完書包陪我出來一下。』

『喔。』他心平氣和的跟在我們後面。

  跟茗虹後接下紙條,我回看坐在位置的植稻,他撇眼過來點頭,等我走下樓梯後幾分鐘他走到我右邊。

「要做什麼?」

「我想確認攝影機位置。」

從另一邊繞道校門的大樹附近,我從牆角探出頭,「要怎樣比較自然啊?」

「妳要拔下來還是毀掉?」

我抬頭看他伸出的腦袋,「打掉就好。」

他哼氣,「簡單。」

他撿起地上一塊石頭,冒筋的手臂猛然一擲,「磅!喀......」

我傻眼的盯著遠方一個黑色金屬塊碎在地上,「你也太誇張......」暴力真能解決問題啊。

■ 私人拍攝點:2/5已找到

他勾唇輕笑,「哼,小意思。」沉默片刻他問,「然後呢?」

「啊,」我回神,「等體育老師或是其他老師來收就行了。」

「就這樣?」

「對啊,體育老師如果換新的,那最近的行動就可以靠氣味追蹤;果斷不裝了,那也個省麻煩;最好就是被其他老師發現交給學校,他們有良心就會開始行動。」

紅眸注視我許久,「不愧是妳。」

「哈哈,過獎了。不過,」我繼續看向門口學生們入續進來,不少人圍觀著黑色金屬片,「被學生或是他們自己人撿到,這舉動就沒意義了。保險點我還有事要準備-」我回頭差點親到他靠近的臉頰,我一掌把他臉推開,

「幹嘛啦!」

「要走了,他要來了。」

我悚然,這麼快?植稻瞬抓我的手腕走回學校。『他,我看著。』

我怦然心跳的看著令人安心的手,支支吾吾道『好、好......那就好。那個,可以放手了。』

他停下回頭看我,我瞄向另一邊塊靠近的學生,他了解後放開手,『有抓痛妳嗎?』

我垂首,抿嘴搖頭,『沒有,你先上去吧。』

......嗯。』修長的黑色褲管慢慢消逝在樓梯盡頭,另一手附上他方才的餘溫,有些不捨,我搖頭試圖清醒,幹正事專心點!

山川早安!」

「早,奈奈!」

「妳還是這麼早誒,小奈。」

同學們的招呼聲喚回我,莞爾,「大家早啊。」

 

  看紙條上的時間稍作安排,歸胖體育老師管有足球隊、體操隊,另個都穿紅外套的體育老師管田徑隊、排球隊,確保另個老師是不是共犯,也一起檢查鑰匙,副班長真不是蓋的,連認識同學的名字與班級都寫好了,我們可以在地球同班會是好夥伴吧!

  抓好時機跟今天上課拿鑰匙同學們取閱,呼......我相信間諜體力都很好了,要演戲還要奔走不到一天就身心疲累,不過確認紅衣體育老師沒參與。

■ 第二把鑰匙一致。

  推斷是抽屜櫃用,剩下主要辦公室鑰匙了。

  我疲累的回到班上,襯衫都透出些汗水,以手搧風,早知道就換體育服,但換了回來上課又太明顯。

『主人,他裝好了。』

我看向窗口沒有起身,『嗯,那等等去看看吧。』,撥起頸肩的長髮,好熱。

我聽到身後他的吞嚥聲,看向他瞬間他立刻低頭,見他沒說話我又繼續搧著風。

  國文課才結束,『主人-!』我嚇的摀住耳朵,穩神才意識他不是喊出來。

『怎麼啦?』我嘆口氣問。

『快走!』他喊的急促已到走廊上,我也起身跟上樓梯口回顧的他,他立刻抓住我的手快步衝下樓。

我訝異的隨著他的行動,帶到早上躲的牆角,他一手抵牆低頭注視我,我眨著眼不知道他在搞哪齣。

  陰影下他的臉龐似乎在強忍什麼,我沒散躲慢慢靠近齜牙裂嘴的臉,被握住顫抖的大手沒有使力,鼻息漸漸呼在我直視的眼臉上,他猛然閉眼鬆手退開幾步,一手叉腰另一手扶額背對喘氣。

  嗯?看沒懂。我彎腰探出牆角,大樹上又出現一個不明顯的光澤,能換這麼快是電線早就配好囉?還是充電或電池式的?好在意。我搧著風,最近好熱啊,好想換衣服。

  突然脖子一涼,瞧見一隻大手輕握起我的頭髮,幫我散熱啊?我回頭微笑,「謝啦。」

  他緊抿嘴唇,緊盯著我的背又很克制的閉眼往旁邊瞧,背上有東西?我拍拍自己的背,除了半透濕的襯衫就沒別的,「植稻,沒東西啊?你急著要我下來就幫我看看吧?」

  他眼神瞬間回盯,蹙眉閉眼用另一手遮眼吞吐說,「看什麼?」

「看什麼?攝影機啊!你熱昏啦?」

「喔,對。」他才回過神走到我前面,指尖鬆開髮絲,「我跟妳說他的動作。」

「嗯。」我起身手擺後跟上。

  他指著樹上跟牆面的的一個軌跡,「樹上是攝影機,他爬梯子裝的,過程15分鐘,牆面到那之後是電線。」

「嗯,做的真好。謝謝。」學校沒管他的詭異舉動嗎?還是說維修電器本來就是他的額外工作?這樣他應該也知道學校攝影機的位置吧?不然就是又買通誰。這傢伙真煩人啊......

奈緒。」

「嗯?」我打量著周遭可能有用處的東西。

「獎勵呢?」

「嗯!?」我猛然回看他,他害羞的撇眼搔頸。

『現在不行啦!還有事情要做誒!』我說,邊拉著他進學校。

『那......是沒有嗎?』

『要有輕重緩急,現在這事要抓時間。』

『......那還有要做的事嗎?』語氣聽起來很委屈。

『啊,』我突然止步回看,『鑰匙,體育老師的辦公室鑰匙。他會交給選手的你嗎?』

他愣了一會兒,『我不知道是不是那把。他最近要我早練會把鑰匙給我。』

『可以讓我看看嗎?』

『嗯,我放書包裡。』

『不過你怎麼會不知道是不是辦公室鑰匙?』

『我沒用過。都直接去練習。』

片刻沉默,我點頭,『好,那跟你借一下。』

『我去就好吧?』

『什麼?』

『妳不用什麼事都自己做。』他專注的注視我,我聽到身邊有其他腳步聲而鬆手,

......那好吧,我先去用別的事。謝謝你。』

 

 

  回宿舍我換上清涼的麻裙,回想那些被標記的人名,還有我新發現的霸凌渾蛋,指尖彷彿在取消與不取消間猶豫,在現世誰敢惹我,時間報仇都不晚,沒有力量就想辦法取得對方的弱點,一口氣擊碎讓他餘生懺悔,比起殺掉我更偏好讓對方生而不能死而不得,但對這世界呢?或對普通人呢?甚至是被嚇過就洗心革面的孬種。我戴著遮陽帽和側背包獨自在村莊閒晃,現在確實安靜多了,但眼前的人為廢棄物真是慘不忍睹,不管是田、房還是佔了半個村莊殘破的禁區遊樂園。

  從包中拿出退色的草戒擰在指尖,我蹲下另手捏起泥土,不懂農植的我都知道這田土沒救了,往下翻上來村莊會塌吧。

  如果把靈力灌上這土中增加養分可能嗎?只要能配合肥料成功做種出一次就有機會了?之後靠他們翻種......

  破裂的靈核才如拙劣拼布般安置靈力,我也不確定自己可以做到多少,明明就這樣毀了就有機會離開。

  撫摸的暖風撥過耳旁的髮絲,我張眼看著草戒,你的話會怎麼做?

  _......

  我一直好想跟上你的腳步。

  _......

  我一直為了你努力改變、讓自己成長。

  _......

  ,你說我們幾年沒見了?

  _......

  你過的好嗎?希望你能和當地愛你的人幸福過著。

  _......

  好想你,只能這樣想你......如果我像你,就能不懷念你了嗎?

  如果我能更好的保護你,我們能處更久點嗎?

  如果......我們不曾見過,我是不是就能不害怕的喜歡他了?

  

  那風又吹拂著,我抿著雙唇,手緊緊握著扎疼的草戒。用那手壓著自己的胸口,對著明亮的藍天白雲,醜陋的人性的遺跡,緩緩哼著歌_

〔請聽啊,大地。來自遠方異徒的無禮之祈_脆弱綁著靈核的絆繩漸漸消逝。

〔讓存在的生命得到您的寬恕,讓已滅的亡魂由我帶走_一半靈核的瓣膜漸漸消失。

〔請讓足下的土壤,彰顯您的古奧_我顫抖著四肢,膚色更加慘白。

  由四瓣包附的靈核剩下上方兩瓣,沒了儲存能力,往後走的每一步土壤都會吸收我半邊新生的靈力。我握著草戒輕笑,像個凡人脆弱又愚蠢,我是不是沒有長進?

  那風如雙掌捧起我的臉頰,我忍眼眶的灼熱,笑意漸暖。

 

  我到農植店隨便買了一些好種的種子,鏟子也省了。走回對面對祝福的稻田隨風揚手一揮,有些種子被風帶得更遠、更遠......

「看你們啦!」我叉手道。

 

>>

  老師辦公室主要分成三間,大間的約可以容納25個教職員,還有一個小間約10人。其他都是學校處室,事件過後雖然老師削減些,但還是有點多,混吃等死的傢伙不如讓他早點超渡,想到之後田可能種出米就覺得給他們是浪費口糧。

  植稻一早就來跟我報告那串有可以開門鑰匙,還沒來的及細說他又被叫走。不知道他能不能看那片稻田呢?明年他從山上看會很美吧?

  最近也把教職員的性格評估進來,以我過來人的經驗進化噁人的性格我還挺有眼光,這次求質不求量,給這裡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我邊打工,邊思考著。澆花、送文件、整理資料、清掃.....有趣的是沒想到這裏的工讀生只剩自己,之前那兩個呢?哈,算了,薪資還真是有增無減。

「老師,還有事嗎?」

「不用了,今天麻煩妳了。」

「不會,老師才辛苦了。」我向老師欠身離開。

  越大的事,越急不得,有時時間是良好煙霧彈。大多時候我會在圖書館或是在林間發呆,亦或複習這裡所教的。接任的校長在意外事情上處理挺不流利的,應該不會干涉到我的計畫,我看著清單裡還沒被取消的人選,剩下的要再一次嗎?

33會員
120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雪鳶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Part.2.21 –聯繫(似妖非妖)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art.2.22 –餅乾(似妖非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art.2.23 –Pocky(似妖非妖)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Part.3.1 –金心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Part.3.2 –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art.3.3 –眼線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出國旅遊>首爾美食PART 1-安國站超人氣早午餐咖啡廳《DOTORI Garden》意想不到的首爾 印象中傳統韓食的經典,沒想過韓國咖啡廳也能如此優秀 韓屋風、森林系 愜意精緻的好食,從早餐吃到晚餐!
Thumbnail
avatar
Sandyslife
2023-06-06
<<火柴人圖解,讓人一看就懂!>>讀書心得記錄2023.04.06參加邱奕霖 老師讀書會記錄心得, 今天畫的是比較右腦的書, 上一季介紹讀書會邏輯性的書之後, 這一季主要是在圖像繪畫的部份。 很適合很喜歡畫畫的人,一起來學習畫畫。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主題 在你身上施加「不會畫圖」的詛咒的人是誰? 愛薇絲認為可能是你的......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3-04-08
<<劍聖秘傳>>: 貴族少年的離家之路劍聖秘傳第一章:獅子王練成,未來的意大利劍聖的成長,從貴族少年直至到天下無敵的第一劍士,精通十八家兵器的傳說,他的童年故事到底是怎樣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7-02
<<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 讀後感喜歡創作的人,有多少人能走上創作之路? 半吊子的喜愛是撐不起職業水準。 興趣當飯吃,去了解自己是"學開心"還是想"當作謀生技能"。 下定決心,人生最怕"將就"及"妥協",堅持做下去就對了。 成功之於我是什麼? 你對現在生活的滿意度是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是?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如何? 想要就去做!
Thumbnail
avatar
瑛兒肥小姐
2022-05-23
<<單身即地獄>>宋智雅漁場管理5絕招及4個心機, 穩坐【女王】寶座公開韓綜<<單身即地獄>>宋智雅之漁場管理5大絕招及9個細節心機,如何把她推上「3男搶1女的女王寶座」以往我很不屑女生用心機去使愛情增溫,但是看完本劇有了新的體悟,有些人看起來鴨子滑水好像不太費勁,也如此努力跩著兩腿往前滑水呀!我更好奇的是看完這部大家對談感情的感想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1-27
<<追夢人雜誌>> 第四期 正式上線> 第四期 正式上線 今次我們開設了一次名為「防疫抗逆」徵文比賽,在於防疫的期間我們可以怎樣克服重重難關,特別是現在的逆境當中,我們怎樣可以突圍而出。因此我們揀選了三位作品編寫於雜誌當中。 同時我們邀請了一位夢想是成為一個配音員的追夢者,由她一開始求學階段到現在不斷地在於配音的行業尋找各式各樣的
avatar
Bruno 追夢者
2020-09-25
<<上流寄生放>>教會出社會工作者5個最容易犯的錯誤202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獎是這部來自韓國的>電影 ,這是歴史上第一部獲得最高獎項的非英語電影。 2020年奧斯卡> 今天我不是要來評論電影的情節,分享看後心得,而是從電影中讓我思考到踏入社會後,在上班時的我們最容易犯的5個錯誤。 錯誤一:標籤化 在影片中,有一句經典的話:「不是有錢而善良,是因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