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大實話: 財富自由不能靠股票,還得“擁有生意"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bCrYXDi-br0?si=SyUrSSdO4_XMXT1O

今天看到一個財經類節目

又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我常常會"建議"別人,不要想透過投資致富

當然大多數人不行不代表個體不行


我很喜歡 moneyxyz 也是因為他非常真誠

會講出別人不會講的話


當然

大多數時候我沒有辦法說服任何人

跟曾經的我一樣放棄想要用股市、投資賺錢致富的人

不過到現在我自己身邊

我看到真的靠投資賺到錢的人屈指可數


再加上本人也是金融業員工之一

我覺得與其想要靠投資致富

成功概率遠不如靠雙手努力賺


我在前年就放棄投資了

目前我的資產只有現金、雪崩幣、以太幣

現在更是連以太都沒有買了(因為要存未來創業的錢)


以太幣我覺得就是保值,長期在區塊鏈圈讓我相信以太幣就是未來

雪崩幣單純就是之前參加雪崩社群所以買來玩


我雖然知道這些是未來

但透過買幣不可能讓我實現財富自由

對我來說創業可能是唯一選則

很多人會說我很有勇氣,但其實也是我沒得選

在我認知中對我這種 nobody 要"賺到錢"這是唯一途徑


做打工仔想著公司被併購只是在賭運氣

當然也只是損失幾年光陰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一個遊戲 活得開心,活得漂亮,活得成功,活得有意義 都是這場遊戲的一個個任務 我想要把這個遊戲打通關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 把遊戲打通關的一些技巧 打通關的過程 和我自己發現的小 bug,或捷徑 遇到的喜怒哀樂 遇到的困難 遇到的挫折 歡迎大家一起來摸透和想受 這場人生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