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這篇文章應該會得罪很多財經網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人就非常嚮往「財務自由」(又或是「財富自由」),無論是哪種形式或定義,我認為這種現象反應了人們內心對於資本家強烈的反抗。

因為不想要替資本家賣命工作,所以要努力追求「財務自由」,做自己時間和精力的主人。

資本家當然很嗅到了這個現象,並且從中開發出一系列的「財務自由」商機。

這篇文章雪大將帶領雪粉識破這背後的運作的底層邏輯,以及關於「財務自由」的迷思。

首先,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不可能靠股票、ETF、或其他形式的投資,來達成財務自由。

給我聽清楚了,我不是說每個人,而是絕大多數的人。

所以槓精別給我來舉那些特例。

那麼問題來了,普通人想要達成財務自由,該怎麼做呢?

請一定要看到文章最後,至於那些沒有訂閱的,雪大只能默默祝福你了。

畢竟天底下從來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你發現午餐是免費的,那麼大概率被吃的就是你。

這就好比FB或IG從來都不是免費,因為用戶就是商品。

社群平台可以把流量賣給廣告商或自媒體,藉此賺取極高的利潤,當然他們也顧不了買家是不是詐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小資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足以療癒一切的3件事你相不相信, 任何發生在你身上不好的事情, 最終你都會接受的. 也許3分鐘接受, 也許3個禮拜才能接受, 甚至有些人3年後才能接受與釋懷. 因為人有很強的耐受力. 不管怎樣,說穿了只是時間問題. 除了時間可以療癒一切, 新的事物與新的追求人事物也可以幫助你治癒一切. 當你有了新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1
《我很驚訝這篇文章居然這麼多人點閱》今天凌晨發佈了《30歲的女人睡過10個男人算不算多?》這篇文章,沒想到過了17個小時居然有超過100的點擊量,讓我覺得很驚訝。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3-11-11
關於「在某精障會所的經歷」這篇文章,工作者的行動反思及回應(上)我們要很在乎這樣參與經驗的發聲 這在在提醒工作者及所有涉入其中的人, 我們沒有做到我們所聲稱的, 我們沒有做到我們投入這份工作所要回應人們之所需, 我們所做的離他們的需要有多麼遙遠的距離, 我們需要的是去認識及理解工作者與精障者之間的差距, 我們要做到的不是去說我們努力了什麼,而是沒有做
Thumbnail
avatar
福貝貝
2023-10-10
被逮捕很害怕?這篇文章教你怎麼交保!對於很多民眾來說其實不太能理解什麼是「保釋」,雖然從表面來看就是犯人被逮捕之後把他關起來懲罰他,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且對於被逮捕的嫌犯來說,能不能保釋都對於人身自由息息相關,而這邊就讓我們來告訴你保釋是什麼,還有怎樣才能交保。 立即免費諮詢--->0800-868-887 什麼是保釋? 什麼是保釋?在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3-06-05
看完這篇文章你還不去運動,那就是你的問題了「運動治百病」,這句話絕對沒錯,但有時搭配藥物效果會更好。不管你現在是健健康康,還是已經有什麼慢性疾病,只要你的身體機能還能運動,運動對擬就會有許多好處。 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現運動的好處,有一大部分是透過「肌肉激素」(myokine)來促進。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5-21
這篇文章作者不是YC,是我myself 讀者們認識的是YC,她是一名作家。 YC有個好朋友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她叫做「我」。 大家好,「我」是一名20歲的年輕人,沒什麼特別,和所有同年齡的人一樣,有幾個朋友、有討厭的食物、有生活中的起起伏伏…。 為甚麼今天由「我」來完成這篇文章呢?YC一直以來住在我的內心,她是某一部分的我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8-06
關於〈從蟒甲到社船〉這篇文章貓最近在某學術期刊上發表了一篇叫〈從蟒甲到社船〉的論文。這篇文章可以說寫了很久,也可以說寫得很快。說寫得很快,是因為這篇文章的初稿在2019年2月中旬,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就寫好了。但這是將之前累積很久的資料和想法一口氣輸出,而這些前置作業,可是花了近五年才完成。
Thumbnail
avatar
FreeLeaf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