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已經回香港了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眨眼就已經一個月。

本來我以為會很煩,沒想到我是在自尋煩惱,這次他們來居然沒有發生什麼太煩的事。最後他們跟我住了一個月,他們只是去了我弟那邊三天,不過因為這次他們非常正常,所以就算住在一起也不是太煩。

我已經有4年沒有見過他們,我媽明顯老了,以前她每次來都會煮晚餐煮九大簋那麼誇張,這次來她每天只是煮了兩個餸,而且都很難食。。。哈哈哈,因為她這次不像以前那麼執著,所以感覺上都容易相處一些。而我老豆還是跟以前一樣,還是很遲鈍,我們說一個笑話,他遲了三分鐘才開始笑。。。

而且這次他們每天都打牌,我們四個打得非常忘我,阿媽前天還跟我說“打牌連仔女都無情講”真的被她笑死。

他們走了之後我突然覺得,雖然我不是為人父母,不知道帶小孩有多難,但是我真心希望所有父母帶小孩之餘不要忘記have fun, 如果這次不是因為打牌,也許到我阿媽死那天我只知道她常常很stress,很火爆,我這一生也許都不會見到我父母有fun的一面。

雖然這次大家都很正常,我自己反而需要面對的是我的工作狂病態。

因為他們很正常所以我也希望跟他們多一點時間在一起。但是你知道我有多愛工作,所以我每天5點起床,做非常urgent的事,然後其他工作有時間就做,沒有時間就擱置在一邊,其實我每天見到自己堆積如山的工作,我真的有點anxiety attack,就像你說,現在是聖誕檔期,我真的很忙,但是沒有辦法,工作和家人,我只能選一,我跟自己說,現在就只能這樣。我媽也說,上次見面是4年前,4年前我們又怎麼會想到會出了一個COVID,4年前又怎會想到要隔那麼多年才可以見面?所以就算工作做不完也沒辦法。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