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進擊日誌|一些情感故事表達記錄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久不見,沒有記錄的這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想我會抽時間一一記錄。

這幾個月裡,有時覺得一切很糟糕,跟朋友聊起這些糟糕,被某句見解點到時,又好起來,又會讓人覺得好像一切沒那麼糟。

有時覺得一切很美好,例如這個週末要去參與歐詩漫與北辰青年在德清的養珍珠活動,滿足了我想要體驗更多的想像。

有時覺得頹喪,不想看書不想畫畫不想向上,只想躺在床上如死魚一般……種種情感,層層疊疊,能用文字記錄下來,我也覺得感恩。

我的文筆不咋樣,但卻陪我走過很長一段路,我可能還是有點文筆的吧,好歹少時被一位編輯稱讚過有張愛玲的影子呢。

這次湊九的是顏料手繪,很高興又湊九了。不算勤奮,但力求每一張表達自己的情感以讓自己放鬆。

有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很多我戀戀不忘的事情與情感,只要透過畫畫表達出來,這些事情和情感就會在我心裡消散,這可能是一種獨屬於我的儀式感,畫在紙上只不過是另一種儲存方式,從我這個人移到外界的媒介紙,清空了我的儲存盤,讓我可以多一點緩存空間去容納更多新事物,聽起來很不錯,我也這樣覺得,畫畫融入了我的生活。

不論這個時代如何發展,我依舊會手繪記錄我的生活。

無論如何,希望自己內心的星光永不消散。

向上走的背影

向上走的背影

這是年初的一張圖,往上攀爬樓梯,意味著要加油。

迷失在森林裡

迷失在森林裡

“她獨自在黑暗的森林中走著,手握火把,兩隻飛鳥在黑暗中飛翔,顯得格外孤獨。”

這張圖有跟戰神哥哥討論,很享受畫畫在一起的各種討論,原本是一張手繪圖,我覺得畫的毀了,不太擅長畫黑夜氛圍,後續用電腦改了很多,最終效果我還是非常滿意的。

陽光的街道

陽光的街道

“當我走過一條佈滿陽光的街道時,我會像那些站在陽光中的人一樣,感到一種神聖的愉悅。”

重慶這座城市的構成感永遠這麼好看,從大學時就開始離開重慶,那時不懂,心心念念逃離這座城市,然而去過那麼多地方,最喜歡的依舊還是這座城市,有山有水,熱情好客,真是一個好地方。

蝴蝶的蛻變

蝴蝶的蛻變

成長是一種蛻變,這是送給木木的一張圖,為什麼突然想到蝴蝶的蛻變,木木離職後去北京新發展,讓我想起我來上海發展,這不僅是勇氣,也有蛻變啊。這幾天跟朋友還在說,時間過的太快了,我來上海也快2年多了,好像改變了又沒改變…

生活日常

生活日常

阿柴說這張圖讓她感到陽光明媚,她看到圖的那天深圳正在下雨,天灰濛濛的。曾記得,她也說過,我的圖有那種,前因後果,此時此刻正在發生的感覺。

生活小事

生活小事

平凡日子裡的小確幸值得被記住。喜歡manner的桂花味咖啡,喜歡包裝紙被撕破的褶皺,摺痕讓人感覺很美,我有可能是個變態吧。

回想起那年生日真的很特別

回想起那年生日真的很特別

大概是2020年初的生日,Z從台北過來陪我過生日,有鮮花,有蛋糕,人生中那次生日真的比較隆重特別了,即便Z已離開,這些美好的回憶也永遠值得紀念。

徬徨無措卻無窮力量的日子

徬徨無措卻無窮力量的日子

2020年下半年最後一個季度半,我無論何時都不會忘記這一段令人崩潰的日子。那時父親住院,母親陪護,而我為了生活和安頓好父母不停的奔波。

我最開始在醫院摸頭不知腦,那時我一片茫然,不知所措,萬幸有我親愛的發小陪伴,帶我熟悉醫院環境,帶我去繳費大廳,囑咐我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拉我去醫生休息室給我心理安慰,就算他在急診科上了大夜班回家休息前,也來手術室外陪我很久……在醫院的一切彷彿身邊有了依靠,內心不再膽怯不再恐懼害怕。

還有每天晚上陪我聊天的林,我心態是崩潰糟糕的,每天的抱怨與談話幾乎都一樣,每次都會二三小時,林非常耐心且包容,無論我說什麼,總能得到回應。

還有閨蜜三兒二話不說立刻請了假從成都來到重慶陪我……還有好多人幫過我,有時我在想,我說話直接愛打擊人脾氣又怪,又難相處,朋友還對我這麼好,上天真的太照顧了我,感恩身邊依舊有這麼仗的朋友們。

時至今日,我內心仍舊心存感激。

定格一些欢喜与温暖的瞬间

定格一些欢喜与温暖的瞬间

八月動了一個小手術,真感覺沮喪,身體在疼痛時無法做任何事情,人活著有什麼珍惜的趕緊珍惜吧,趁自己還沒病痛時狠狠珍惜這段時間。

尤記得躺在病床上,內心思緒萬千,忽然烤魚穿著小裙子,拿著向日葵花走進我視野,那是俏皮和張揚的感覺,彷彿病房裡不再充斥著人們哀怨的面容,一種明媚的感覺蕩漾開來。

向日葵向陽而生,頹喪的內心生起一股歡喜來,我久久凝視這束花,我想等我出院後,我一定要用畫畫記錄它,記錄下我這時的感受。

畫這張圖的過程中,我曾一度感覺畫不下去,但我的表達已強過技法,已不在意技法的好壞,而是完成大於完美,隨性的表達即可。

這或許不是一張好看的圖,但卻是一張成功的表達,是我心中所想。

我心裡的白色月光

我心裡的白色月光

戀戀不忘髮小曾經帶我去吃過的這家梁山雞,前段時間在網上認識了一個朋友,剛好要去重慶出差,便推薦了這家。他去過後拍了張圖給我。

我不知道這家店長這樣,我記得當時發小開車停在半山腰,我們從樓頂下去的,那個朋友說,他是從下面爬了四層樓上去的。

哈哈哈,這就是重慶的路,總是這麼有趣。

後記:

不論畫圖多麼龜速,不論畫的多糟,也要堅持!

希望我的圖在記錄我生命的同時,也可以帶給大家療癒的感覺,我覺得太重要了,像禮物一樣出現在別人的生命裡。

接下來的日子我會自律一點點的,也會好好記錄寫下文字。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