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以32歲之姿被9+樂高玩具驚艷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喜歡了。長大幫自己買玩具,確實挺好。是喜歡好久的《天外奇蹟》,特別喜歡綁上氣球起飛的屋子。

屋子+熱氣球=起飛的屋子

記得小時候會莫名被熱氣球吸引,也喜歡高高的樹屋,印象中美勞課我畫了一個樹屋,一層層不同的安排,有客廳、房間,外面加上滑梯,下樓可以用溜的。每次經過玩具店,總會在森林家族旁邊看一下,恨不得帶一組回家,我只知道那是很貴的東西,也從來沒吵著買。

家裡只有疊疊樂,我把長條木塊當積木,最常又疊又排一個俯瞰的、像室內設計圖的家,先圍出一個方形,再隔出客廳、房間,再疊出桌子、椅子、床鋪、小階梯⋯⋯。這一切可都是長條積木排出來的單調玩意。

開心!

開心!

好多包,豐盛!

好多包,豐盛!

今天歡喜地拿到客廳桌上拍照,媽媽說,「你是要當宅女喔!」我說:「對啊~」(避免衝突的守則就是什麼都先說對)她說出第101句:「不出去交個男朋友!」(好像出門就交得到一樣)我爸在一旁雲淡風輕說,「她待在家,快樂就好啊~」這局,爸爸得分。

樂高的細節好多、好滿、好開心!

回房間開始拼組,說真的這是我人生第一組樂高,一開始的一切都好新奇,孩童友善防呆說明書圖放好大,步驟拆解得好細,節省性格有時難免想說,這有需要做到一整頁?每塊顏色、角度都畫得超級好對照,文字在這裡無用武之地,頂多是通用的阿拉伯數字。

依照第一頁指示,撕開編號1的透明袋,倒出樂高積木。原來袋中還有兩個透明小袋,裝著比較細小的零件,我冷靜地拿了兩個沒在用的陶瓷小茶杯,兩袋分別倒入;為了更好找,我把大袋內的大零件,以顏色分堆,瞬時覺得自己是井井有條的大人,這說明書可沒寫,一般小孩會自動這樣嗎?難道32年的洗禮,我不知不覺成為會找方法的大人了(?)

亂中有序~

亂中有序~

組裝的感覺真的很有意思,雖然是一步步照著說明書,但同時被各種細節驚艷。

一樓客廳平台上面有信、指南針、存錢桶,牆壁掛的照片、畫作是用所附的貼紙,可以自己貼上去,這可都是一到兩公分的小東西。二樓臥房裡,用了三種主顏色、好多塊小小的積木組了一個床鋪,粉藍、粉紫、粉紅,成就繽紛又和諧的床組花色。床尾牆壁上是老奶奶年輕時的照片,我要哭了。臥室旁邊的儲藏室裡,有一個箱子,安排一個活動的書本可以放進去,那本書的封面寫My adventure book,翻開上面有once upon a time…。書當然也是用三個零件組的可動(翻)式小東西。

驚艷於各種細節,也會忍不住覺得,到底、到底怎麼想得到這些組法,毫不相干的形狀,最後卻能拼出這樣一個完整的東西。上面那把氣球⋯⋯是用兩個上下半圓組一個球,插入小棍子,先水平卡入中柱,一層氣球用好,再一起往上轉,才變成往上飛的樣子(然後得做三層、一層有8個氣球)。光看成品,真的很難想像是怎麼組成的。

蓋一間屋子,度過一個愉快午後

說明書上有QR code,應該是影片版,看到就想說誰要看那個!我要數位排毒!我要看紙本!紙本下頁緣,有一條小胖子童軍的進度條,隨著步驟進展,他會越來越往右跑,真是可愛極了。

一開始我好怕太快組完,是那種捨不得的心情,於是用非常慢、邊組邊賞玩的佛系速度,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左右吧,媽媽一直愛問這應該上千吧,啊這麼快玩完吧啦吧啦,但是這樣設計精緻的玩具,具備數位排毒、釋讀說明書、訓練空間概念、欣賞小巧思,最後成為擺飾,上千超級合理好嗎,況且我還趁特價買呢。

《同學麥娜絲》裡面的劉冠廷是紙紮師傅,買不起房,就紮了一個房子,還邀請朋友到裡面坐坐,我組一個樂高屋度過愉快週日午後,彌補一下童年的想望,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的^_^。

起厝~

起厝~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