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smus MC 博士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台灣大學毒理所畢業後,我於中央研究院擔任助理,這段經歷豐富了我的研究技能與專業知識。隨後,我獲得了台灣教育部頒發的百大留學獎學金,這為我開啟了通往荷蘭伊拉斯莫斯大學進修的大門。在那裡,我不僅能夠深化我的毒理學專業,也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與學習環境,這是一個自我提升與探索的珍貴機會。

在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特別是其醫學中心Erasmus MC,作為全球知名的研究機構,Erasmus MC不僅以其在生醫科學領域的研究成就聞名於世,也因其優質的教育和學術環境而受到國際學術界的高度評價。

raw-image


在Erasmus MC攻讀博士的經驗無疑是挑戰與機遇並存的旅程。這裡,全球各地的學者匯聚一堂,共同致力於解決當代最迫切的醫學與健康問題。我們的博士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獨立研究能力,並鼓勵跨學科合作,從而開拓學術視野,推動創新思維。

Erasmus MC擁有世界一流的研究設施和資源,這對於實現學術研究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不僅硬件設施先進,更重要的是,這裡擁有一支由頂尖學者組成的教授團隊,他們的專業指導和學術見解對於博士研究生的成長至關重要。我的導師不僅在學術上給予我莫大的幫助,更在心理和職業規劃方面提供了無價的支持。

在Erasmus MC,我們不僅學習知識,更學會如何將知識轉化為實際的解決方案,來改善人類的健康和生活質量。這裡的學習環境鼓勵我們提出疑問,探索未知,並且勇於挑戰傳統思維。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僅獲得了豐富的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學會了批判性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總而言之,Erasmus MC不僅在全球醫學教育和研究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更是培養下一代科學家和醫學領袖的搖籃。在這裡度過的每一天都是充滿學習和成長的,而這些經歷將伴隨我一生。


在遠離台灣的鹿特丹,我以博士生的身分開始了我的荷蘭生活。這裡的日常,無論是食衣住行,都與我熟悉的台灣大不相同。

飲食方面,荷蘭的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這對習慣買瓶裝水的我來說,是一大便利。鹿特丹的餐廳價格不菲,平均每餐至少需要10歐元,但令我驚喜的是,這裡的亞洲餐廳味道十分道地,總能讓我在異鄉找到家的味道。我大多選擇自炊,一個月的食材費用大概在2000到3000新台幣之間,這比起外食經濟許多。當然,偶爾懶得下廚時,我也會利用thuisbezorgd.nl這類的外送服務,便利且快捷。

住宿上,鹿特丹作為荷蘭第二大城市,房租自然不便宜。一間普通的套房月租可能在450至800歐元,有時甚至更高。房子不僅價格昂貴,而且不易尋得,這對於學生來說,無疑增加了不少壓力。

在這裡的學生宿舍或是租賃的房子,幾乎都配備了廚房設施。我常去Albert Heijn或是Jumbo這樣的超市購物,當然,對於喜愛亞洲食材的我,東方行成了我採購的好去處。每週二和週六在Blaak站附近的Open Market是購買新鮮食材的好地方,價格實惠,選擇豐富。

荷蘭的生活節奏較慢,店家多在晚上六點關門,超市可能會營業到十點。這要求我必須提前計劃購買食材。學校內部的餐廳提供了一個雖然價格稍高但便利的選擇。而土耳其餐廳特有的Kapsalon,是一種融合薯條、沙拉和烤肉的美食,價格適中,非常值得一試。

除了日常生活,荷蘭的文化生活也相當豐富。我購買了Museum Kaart,這張年費60歐的卡片讓我可以無限次參觀荷蘭的博物館,非常適合喜歡文化藝術的學生。

交通方面,腳踏車是這裡的主要交通工具。租一輛mobike或者購買二手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荷蘭的自行車道發達,無論是上學或是週末遊玩,騎車都是一種享受。

總之,鹿特丹的生活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從飲食到居住,從文化到交通,每一個細節都在提醒我,我正在體驗不同於台灣的另一種生活方式。這是一段難得的學習和成長旅程,我期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夠有更多的收穫。

raw-image



選擇在Erasmus MC進行進修研究是一項明智的決定,這裡的學術氛圍與研究設施均屬世界一流。百大獎學金的資助使我得以全心投入學術追求,不必為經濟壓力所困擾。這樣的經濟支持與學術環境的優越,共同構築了一個促進學術成長和專業發展的理想環境,讓我能夠在毒理學領域追求卓越,並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歷史人物 | 伊拉斯莫與他的思想 Erasmus Roterodamus and His Thoughts文藝復興最先在意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后擴展到西歐各國,從15世紀開始到16世紀達到頂峰,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文藝復興是西歐近代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文藝復興、宗教改革與啟蒙運動)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2-12
    歐洲「Erasmus+ program」計畫碩博士獎學金申請流程攻略Erasmus學程除了可以在兩年內,遊玩至少3個歐洲國家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全額獎學金,歐盟不僅會幫你支付所有學費,每個月還會提供你獎學金,Erasmus計畫中的所有科系每年都會開放2次申請時間,第一次是提供申請全額獎學金的學生,第二次則是給一般生申請;所以,要申請獎學金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
    Thumbnail
    avatar
    米巧Erasmus+歐洲遊
    2022-12-02
    MC模組開發.8在內建的報表中有一個萬用的鑑別指標,就是 Profit/MDD 這個比例,可以理解為期間累積淨利與淨值最大回落程度的比值,也就是一種風險報酬比例的概念,可以評估濾網條件的有效程度、比較不同的長度參數的優劣。
    avatar
    Piemann
    2021-12-22
    MC模組開發.7這裡,我再談一個我自己評選模組的方法 : Rank(20) 裏頭的20這個參數,是指連續20筆的損益加總,例如我有300筆交易的盈虧損益紀錄,利用Multicharts的PositionProfit這個函數,搭配迴圈、加總、計數,可以行成281筆的連續20筆損益加總的數據
    avatar
    Piemann
    2021-12-21
    MC模組開發.5在解讀Multicharts的績效報表,有些基礎背景知識得先理解,首先是期望值這個概念,例如勝率為40%、以及平均贏輸比例為2:1,那麼期望值等於0.4*2+0.6*(-1)=0.2,期望值,必定要求大於零,才可稱為該策略有優勢,也是挑選策略的基本門檻。
    Thumbnail
    avatar
    Piemann
    2021-12-19
    MC模組開發.4接續MC模組開發.2 的文章,說明輸出相關的績效欄位,這次要談使用的分鐘K棒長度。以追漲殺跌,突破進場為主的策略而言,能否第一時間地搭上行情順風車至為重要,也就是說如果你運用很特別的分鐘K棒(例適)、不常見的長度參數、不直覺的倍率參數,就會失去群眾基礎。
    avatar
    Piemann
    2021-12-17
    MC模組開發.3模組失靈、過度最佳化,這是每個程式交易模組都會遇到的問題,屬於無法逆轉的宿命,我的作法是盡量減少衝擊,因在在這個前提背景下首先來談談交易次數
    avatar
    Piemann
    2021-12-16
    MC模組開發.2利用亂數作為回測優化,最大的特徵就是無意義的組合總是居多數,但是又需要保留分批回測的最佳結果,以作為模組間的再次比較,所以需要利用Multicharts的文字輸出功能,將關注的績效指標利用字串方式逐次輸出
    avatar
    Piemann
    2021-12-15
    MC模組開發.1Multicharts 在台灣是很流行的程式交易套裝軟體,強大的回測功能總令人愛不釋手,以下是我運用MC開發程式碼與回測的方法
    avatar
    Piemann
    2021-12-14
    多達100個科系,歐盟幫你付學費?歐洲留學新選擇「Erasmus+ program」歐盟推出Erasmus+ program計畫,內有多達100多個碩士科系可供選擇,是一個全額獎學金雙學位,得到全額獎學金,除了包含歐洲各校學費、學雜費、簽證費外,還包含歐洲居留許可證和海外保險的費用。此外,歐盟還會根據不同科系的所在地,每個月提供全額獎學金生一筆生活費和住宿費(約1000歐元),畢業
    Thumbnail
    avatar
    米巧Erasmus+歐洲遊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