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魂∥第二章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暫的記憶令我劇烈疼痛,許多的東西湧入我的腦中,讓我知道了一切,然而我又該怎麼做呢 ?


當初的鴻鈞又是想要如何呢 ? 我又該找誰呢 ?


就在此時一道聲音迴盪在我的房間,眼前出現三道金光。


我 : 你們是誰,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聲音回答道 : 我們是三界祖師,你還記得我們嗎 ?


我 : 天地人 ?


三界祖師 : 沒錯,就是我們,神尊你終於甦醒了。


我 :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三界祖師 : 這又是一段很漫長的故事了。




當時,世界之初,我們三個被您指派命令守護住三界與這個空間,但這世界的意志並未與這世界共同成長並且如期產生成天道,規矩未立,導致混亂在起,整個世界的運行產生了扭曲,這時他就出現了。


鴻鈞他開始講道,打開眾生的靈智,以一己之力扶持眾生並拉拔幾位弟子,在這一系列的作法下,他成為大道聖人的師父,自然而然他就是凌駕在大道聖人之上,而他也在天道形成後,處處更改天道的設定,想要奪回主控權甚至要掌控整個世界。


所以我們三個便做出三書來制衡,天書、地書、人書,制約他予取予求的操控眾生命運,但好景不常,天道式微,鴻鈞又從其他時空找來了牛農氏為他所用,掌管了後來出現的冥界,一樣掌控生死,再到後面牛農氏也換個名子掌控了天庭,至此我們與天道已無回天之力,就這樣在魂魄買賣還有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下,我們還是勉強保住了這個世界,但始終無法推翻這樣的命運。


直到 . . . 主神降臨



我 : 主神來到這邊 ?


三界祖師 : 這些我們就不清楚了,只是主神的到來並沒有想像中的正常,主神的魂魄被切散,並且掌握在牛農氏的手中,次次輪迴就是種凌虐,我們暫時無法插手,但天道說條件都湊齊了。


我 : 條件都湊齊了是甚麼意思?


三界祖師 : 你醒來了 . . . . . . . .


我 : 我醒來了 ? 意思是我本來不存在


三界祖師 : 神尊,不是這樣說的,原本你就與世界共存,直到某一個時機在鴻鈞沒注意的 情況下,讓現在的你出現並隱藏你身上的氣息,讓別人不會發覺你已降世,在這極為難得的情況下才得以順利到達現在這個狀況。


我 : 那主神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又怎麼會跑到這邊來呢 ?


三界祖師 : 這又是一段很長的故事了 . . . .





蘇伏
蘇伏
沒有人是完美的,又不是機器人,人不是完人,但大家都盡可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在莫名其妙的巧合中,大家的目的地好像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更好的人、事、物在努力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