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你遠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Angie 圖|Canva

文|Angie 圖|Canva

這一天,我陪媽媽到車站搭往桃園機場的客運。

這是第一次媽媽自己從家裡前往機場,我們都很擔心她不知道怎麼搭乘也擔心她一個人拎著大行李箱在上下車時會跌倒。

那天早晨天氣有點涼爽,媽媽跟親戚們約好直接在機場碰面,所以我陪她搭公車到客運站再目送她上車。

當客運進站後,我將她的行李放置在第一航廈的位置上,她拿出準備好的零錢準備上車,我站在後頭看這她嬌小的身軀背著後背背包,一個很深的感觸上身。

我的媽媽是具備傳統思維的女人,從小她把我跟弟弟照顧得無微不至,唸書期間我們幾乎不用做家事,因為媽媽認為我們就是好好念書,盡她所能地照顧我們家庭以外還要照顧生病的爺爺奶奶以及外婆和我的阿姨,對於爸爸就是那種以夫為天,當然偶而她也會跟爸爸鬧彆扭,展示她固執的那一面。

小時候,我的爸爸就認為他自己是一家之主,我們必須都要聽他的,雖然我跟弟弟都會想反抗,跟媽媽碎碎念的時候,媽媽總是會說他是爸爸,要尊重他。而且我的爸爸是急性子的那種,所以小時候要出去玩,只要爸爸說出發就是要出發。於是,只要當天要出門去玩,媽媽都會趁爸爸還在睡覺時把所有事情都張羅好,然後一直催促我跟弟弟把東西準備好等爸爸起床。

嗯,這就是我成長背景的寫照,相信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應該也有感。

我很開心她在60幾歲的年紀裡終於做回自己,邁出腳步去做任何她想要做的事情,拿回屬於自己的主導權。

現在她早上會去打太極拳、跟太極拳的朋友去一日遊、偶而跟阿姨們去爬山喝下午茶,現在更進階的跟姑姑他們一起出國遊玩。

當我目送她上車之後,想起她一直以來對我們的付出、對家庭的維持,什麼都以我們作為優先考量,而忘了自己。當我看見她願意這樣遠走,我打從心底的感到開心。

以前,是她目送我上娃娃車、去加拿大工作到現在遇到的任何事情,她總是我身後最重要的力量,我很希望60幾歲的她可以快樂、真正的做自己。

#行走在地球片刻

#日更三十創作營2

#Day4

    6會員
    11內容數
    歡迎光臨,在這裡你可以探索書本、影片、課程的觀後感,也能挖掘我在學習路上的點滴與筆記,更歡迎你與我交流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30路上的微紀錄 的其他內容
    尋找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撫的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仙變數』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值得等待的漢斯季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奇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目送,《從前的我們》The Past Lives說的是關於姻緣的故事,有關千年修來共枕眠的故事,女主角Nora 在移民以後在美國掙扎著,在網上重遇又獲得兒時玩伴Hae Sung的安慰,後來意識到需要一個真正在自己身邊的人,在落地生根結婚以後,Hae Sung要到美國旅遊,兩人相見的短短幾日。
    Thumbnail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3-10-15
    花姐目送開馬自達的窮鬼不知道是哪條粉腸的車擋在花姐檔口前,氣到花姐跳腳跳到好像跳AGOGO,嘴巴吐出來的都是不乾不淨,問候那輛車的人的祖宗十八代的髒話。花姐最討厭人家把車亂亂停,她跟傑克說:“這種人就是沒有家教,跟那些讀過書,然後搞政治還很沒品的垃圾議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3-08-15
    【讀書心得】目送我們拼命地學習如何成功衝刺一百米,但是沒有人教過我們:你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你的膝蓋破得血肉模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你痛得無法忍受時,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別人;你一頭栽下時,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傷,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小姐的逆襲
    2023-06-25
    #70 #Reading 《目送》#Reading70 閱讀時間:2022.10 閱讀媒介:實體書 作者:龍應台 書籍來源:家中藏書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09.12.10 38版 ISBN: 9789571348698 #文學
    Thumbnail
    avatar
    鍾明學
    2023-05-31
    avatar
    簡遙莨盛
    2022-09-03
    目送『目送你走進月台之後,我仍站在候車室窗口張望,望見你即將搭乘的那列火車已緩緩駛進站,我轉身恍惚步下一樓,在你先前等候我的那張木椅上凝神靜坐,直到火車啟動的聲音自背後漸漸遠離去。』 『清晨,我醒於淅瀝淅瀝的雨聲,心中竟然無有半絲愁慮,仿如上帝給了我一帖安魂劑。』
    avatar
    Molly Lee
    2022-06-17
    揹著手,目送的是她的青春、思念與守候。我的外婆,她有一雙我看不透的眼睛。有一身堅忍的氣魄,「累阿、咳阿、痛啊、委屈阿、生氣啊」,能忍的都被壓在她的肚喃,壓在她深邃的眼下。看似雲淡風輕,卻會在不經意的小動作中,讓我聞到濃濃的,無法嚥下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Ling Chen
    2021-01-11
    卢广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心甘情愿目送你翱翔在没有我的天空会不会也有这么一个名字是深埋心底让你忘不了的?卢广仲这首深情感人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是这么一首唱给那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当一个名字需要以刻在心底的方式被留下时,就注定了是一场刻骨铭心却无法拥有彼此的感情。卢广仲的声音总是听似平淡,却让人不自觉循环播放。带着温柔中透着真挚的嗓音,这首《刻在我心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0-22
    目送目送 老爸、老媽從嘉義上來找我,和家人在一起一整天,最煎熬的時候就是在台北轉運站目送兩老上巴士的那一刻,看著爸媽在隊伍裡,他們一邊前進一邊向我揮手的模樣,讓我覺得好煎熬,也許所謂的鄉愁,就是這種感覺吧......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