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投資觀念3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警語:文章內容並非買賣邀約,這是分享觀察心得以及教學概念,並非任何投資建議,勿做下單參考。引用資料:Goodinfo、jihsun.com.tw、優分析等其他理財網站or新聞擷取,歷史走勢可以參考,但不一定一樣

茶會參加資格

只要你連續訂閱滿3個月就可以參加線上茶會(直播),亦或者是你連續訂閱滿6個月以上即可參加實體茶會。

中間退訂的話就喪失資格以及終身的優惠方案未來只會越來越貴唷,所以請大家記得關注一下是否有訂閱成功喔!

符合資格的同學可以填寫表單並申請進入線上茶會學長我會一一審核喔。


普通人投資

圖:網路擷取

圖:網路擷取

一般人在有生之年大約能賺到的錢就差不多落在2500萬~1億之間但這只是以自己一個人去計算並不是算整個家庭,那目前來說大部分的人都因為薪資以及通膨在煩惱應該要怎麼辦,也很多人租房甚至是買不起房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頭款這些種種問題都衍生在我們普通人的生活裡,那要怎麼改善現狀呢?

一定要學會投資,不管是定期定額、波段、短線之類等等的投資策略都可以但你要有勇氣跨越那一步,以前的人都會跟你說股票是騙人的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想過公司賺錢會增值淨值會增加股價會上漲,他們只記得之前的宏達電、大立光卻沒有想過其他的例如那時候的台積電,這就是為什麼要研究股票、分析股票的原因。

以為短線好賺的下場

圖:虛擬貨幣(幣安)

圖:虛擬貨幣(幣安)

其實學長我不只玩台股我最近也在看虛擬貨幣的整個市場還有技術線圖的東西,你們可以看上方這張圖這是我近一個月的淨盈虧那為什麼要給你們看這個?

就是要告訴你們說別以為短線都很好賺錢別人在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扛了多少壓力虧損了不知道多少的金額才有辦法達到,但學長我是利用跟台股的技巧去試試而已當下就覺得原來錢這麼好賺嗎台股提完虛擬貨幣也提,你只要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基本上就會有大反轉出現,我前面每天都是賺錢的0虧損但那種想法出現後就直接虧損2400多美你們說可不可怕?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你沒有好的資金配比、沒有好的投資觀念、沒有設定停損停利你就是把洞越弄越大而已。

如何建立短線的資金

圖:今周刊擷取

圖:今周刊擷取

你們可以學習我的方式也可以自己創造出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規劃,就好比說學長我會先把薪資攤開來看假設35K好了你也沒有分期沒有租房沒有其他固定開銷的需求那就是1/3的薪水拿來做投資,然後再把這1/3的錢在拆成1/3拿去做短線輸了就算了我自己是這樣做的,我給自己短線的機會就是3次輸超過3次以上今年或是以後就是不准在玩短線全拿去定期定額或是買好的公司零股。

其實這邊要呼籲大家要先做好財務規劃再來去想投資的事情,如果你到月底是月光族那你就要想想你的花錢的方式甚至是用途是不是哪裡做錯了,再來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薪資這樣才是你能改變人生的方式。


也歡迎新朋友多多支持888機器人以及學長的IG :>

IG:cosmonaut_888








441會員
114內容數
透過3D面向的分析教學,讓投資人不只可以複製主力操作模式,更能抓到產業趨勢的關鍵點,利用主力軌跡跳脫出傳統思維框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