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投資觀念2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警語:文章內容並非買賣邀約,這是分享觀察心得以及教學概念,並非任何投資建議,勿做下單參考。引用資料:Goodinfo、jihsun.com.tw、優分析等其他理財網站or新聞擷取,歷史走勢可以參考,但不一定一樣

茶會參加資格

只要你連續訂閱滿3個月就可以參加線上茶會(直播),亦或者是你連續訂閱滿6個月以上即可參加實體茶會。

中間退訂的話就喪失資格以及終身的優惠方案未來只會越來越貴唷,所以請大家記得關注一下是否有訂閱成功喔!

符合資格的同學可以到官方LINE@ 888機器人 ,或是輸入@xtm5969p

什麼是韭菜思維?

韭菜就是屬於沒有投資策略被主力大戶玩弄的散戶,所謂的沒有投資策略就是只喜歡追高或者是看漲跌來判斷股價後面的趨勢,如果你說這是投資,我看起來比較像賭場的比大小,就算運氣好一些讓你嚐到甜頭賺了一點錢,但只要突然一個變相你賺到的錢甚至是你的本金都會賠掉,因此這也就是為什麼投資需要有策略的原因。

看到股市大漲,就想去借錢投資。

看到股市大跌,反而不敢逢低買進。

股價突破新高你拼命追,股價打折賣公司又不錯的情況下你不要?

如果你真的只有看漲想All In,看跌就看戲那致富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從韭菜轉為投資者

這個我就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以前的我也是像韭菜一樣只會追高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18年還是19年那時候剛好期貨有大事突然爆殺,導致全面股票幾乎都快跌停好像殺了近500-600點還是近1000我有點小忘記,那時的我是把8成我學生時期打工存的錢全賠掉了,這時我就覺得股票是騙人的直到我遇見了峰哥才知道說原來股票還能這樣玩。

那時就是邊定期定額邊研究短線也就是籌碼、技術面,最主要是心態要轉換跟改變這是最為重要的,很多人犯的錯誤是,年輕錢少的時候,使用了錯誤的投資方法,沒有學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隨著年紀增加、本業收入增加之後,伴隨著資產增加,某天猛然一看,身上看似有了一筆金錢,但是卻不知道如何投資,從何下手。所以投資之前請熟悉各種投資工具的特性,透過他自己的思維和是錯的過程,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金融工具有很多種 : 股票、零股、期貨、選擇權、債券、ETF、可轉債、權證...等

所以大家可以先去嘗試一下自己適合哪一種投資工具。

社會新鮮人投資

像最近我有很多朋友看到我投資有小小成功他們也不間斷的來問說要怎麼做投資,我都會請他們先去針對自己做一下財務規劃,就是把自己的薪水規劃好再來跟我說要投資,如果你都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投資了那我是覺得先想想如何把自己的薪水提升才是重點。

市面上投資的管道百百款,從近年來興起的虛擬貨幣,到歷久不衰的股票投資,往往都是許多投資人眼中熱門的投資工具。

然而,對於口袋深度不深的社會新鮮人、小資族來說,小額投資不僅提供較低的投資門檻,適合投資小白們初試啼聲之外,在資金上也不會對新手們造成負擔。

在於投資風險較在意的投資人,可以選擇波動較小的標的,像是定存、儲蓄險等產品,雖然投資報酬率相對較低,不過可以獲得較為穩定的投資報酬,以及避免突如其來的虧損。若是有穩定的現金流每個月可以撥一點到投資,也可以選擇定期定額的投資項目,讓自己的薪水有妥善的投資運用。

同時,投資人也可以先行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視收入與穩定性調整。倘若是剛出社會且有收入的新鮮人,可以選擇 ETF、零股交易等產品,不僅投資金額的門檻不高,波動性也尚在合理範圍之內,也同時較保守性的金融商品(如儲蓄險)有著較高的投資報酬率。

無論是何種投資方式都有其風險,都必須要先審慎評估經濟狀況,以及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夠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441會員
114內容數
透過3D面向的分析教學,讓投資人不只可以複製主力操作模式,更能抓到產業趨勢的關鍵點,利用主力軌跡跳脫出傳統思維框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