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就因為這個原因,千萬不要跟別人談投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在投資股票的雪粉們,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曾經有過這種感覺: 投資的道路是孤獨的。

這種孤獨來自於你不斷學習、認知持續提升,然後就會發現越來越難找到可以交流的人。

懂的自然會懂,不懂的也不必多言!

投資其實是一件很自我、很隱私的事情。

如果沒有情緒價值或經濟價值,我覺得應該沒有人願意在公眾場合下談投資的吧?

就像貝佐斯曾經問巴菲特說: 你的投資體系這麼簡單,為什麼你是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別人怎麼不做和你一樣的事情?

巴菲特回答說: 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的變富。

其實不要說其他人了,就連我自己都不願慢慢變富。

如果有能力選擇,誰想要熬個十幾二十年呢?

只不過是現實情況不允許快速致富罷了。

並不是每個投資人都能夠意識到,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1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小資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或許,我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在時光靜止的孤獨死模型屋裡,一位遺物整理師重現「死亡終將造訪」的生命場景日本、韓國、台灣都有遺物整理師, 我月底會去上居家整聊室的初階課程。 說不定有天我會因接觸收納領域轉行遺物整理師? 作者負責做孤獨死、 遺物整理、 垃圾屋清掃等工作, 她還製作模型屋, 希望喚起大眾對孤獨死的關注。 書中也有她作品的照片, 真的是維妙維肖。 我覺得作者蠻有勇氣的, 孤獨死的人, 都是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2-16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還記得小時候去 YAMAHA 上音樂課,曾經有老師在我的期末評量上寫了這麼一句話:「聽到喜歡的曲子,眼睛會發亮!」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音樂就是這樣照亮我的人生。不管家裡吵架、被同學排擠、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只要戴上耳機,有音樂的陪伴,我就能得到救贖。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11-10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 做自己就對了看了奇葩說這節目後,對蔡康永極為崇拜,人生這題太複雜,來看看大師怎麼說吧。 節選一些我有感覺的段落,思想改造後確實人生開闊不只一點。 對於自己的學業、工作、個性或達到的成就,只要迷信了範本,誤把範本當成了目標,想要活成那個樣子才放心,那就注定了一輩子都會對自己很不滿。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7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這幾年來,我有做一點音樂創作,去年發了專輯後,我可能比從前多了更多機會,要回答我與音樂的淵源。我想過許多可能性,雖然我講述的可能大多是那一兩個版本,但我知道大多數的人會喜歡上一樣東西,應該都不只有單純的因素吧。
Thumbnail
avatar
張雅淳
2021-07-24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音樂大概是我五歲就開始接觸的一個才能。大概小學開始,就得早起去合唱聲樂部練習。 那時候很特別,老師要你跟隨著鋼琴的聲音,激發出你絕對音感的本能。再從絕對音感變成厚實的腹部發聲,再到與其他部的合聲。 我訓練了快五年的聲樂課程,除了絕對音感和真假音轉換,到拍子的準確,和肺活量的激增,我並沒有往歌手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3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現在的我只是個二十出頭的青年,對那時的我來說算是個大人了。 歌詞本裡的旋律和字句,一字一句刻下我們的的時光。 CD Player讀取光碟發出「吱嗤,吱嗤」聲響,是奶奶學習的預告,卻是我和妹妹探索音樂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6-09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是啊,沒有音樂,我是長不出這樣子的大人的。歌詞中常會有許多的扣問,能將內心無法消化的情感,化為音符與文字一一的傾訴;一針見血指出癥結點,一語道破我們不願承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1-05-23
散文|徵文|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從小,我就是在音樂裡長大的孩子,對於任何聲音、氣味都敏感。雨滴打在鐵皮屋上的脆響,伴隨著雨中潮濕的氣味,一粒一粒的,也像是把一袋米從高處撒下,那是音樂。在一處角落聽見正在曖昧的男女,他們甜言甜語,兩人的雙眼都像是彎彎明月,句句都離不開隱晦的愛意的呢喃,那也是音樂。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5-12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那些年,我們一起聽過的西洋流行音樂 我自認為不算是文藝青年,我喜歡閱讀,拿本書,找個環境簡幽的咖啡廳,徜徉在書本的世界中,是我放鬆的方式之一,而西洋音樂是我年輕時可以脫離生活的苦悶,神遊在想像世界的另一條路,邊看書、邊聽音樂,彼此不衝突,但快樂加倍,對我而言,音樂豎立了一個只屬於我的空間,讓我的思慮更清晰。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斜槓工程師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