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體驗, 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學習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數十載    


無論是從自身或他人的生命過程所看所覺

都能清楚的感受到所有經歷的人事物  皆是上天的安排

目的就是讓你從中能"覺察"到人世間的一切看似如此真實

卻是最虛幻的無常  沒有甚麼是不會變的

春夏秋冬四季變化

生老病死 人生無常

眼耳鼻舌身意  對應外界的反應無時無刻不在變化

唯一可以不變的是本心  也就是我們本來的真面目

一顆對應外界如如不動的本心


人生的安排有他的意義存在  體驗是一種說法

更積極的說法是從體驗中獲得了此世必須完成的"功課"

這個功課也許是上輩子來不及完成的遺憾

或者是累世所累積的業力習氣所導致的結果

無論如何  都有它必須存在的意義與道理

而身在其中的我們  能否開放自己的心  去面對  去看清 去放下

這上天所安排必須完成的功課

在這必須完成的功課之外   加上一些自己的額外的體驗與見解

藉此來豐富圓滿自己的人生體驗

而在完成這一切的一切   好好的與自己告別  坦然地放下一切

因為人都是一個人來  也必須一個人走

一切的一切都只有自己才能領悟

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領悟與圓滿妥善自己的人生

而所謂的"圓滿" 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一切都在於自己的內心是否能接受與放下

接受與放下這上天所安排好的一切

就是此生的圓滿

    0會員
    6內容數
    婚姻, 成長, 心靈, 生命的能量, 愛自己, 找回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就是一場耐力賽事 --- 鑽石心態這是一本針對「耐力運動員」的書籍,也可以說是一本專項的書,耐力賽事說是最考驗人心跟心理素質的賽事,這應該是無庸置疑的,而跟它有共通點的就是需要長時間固定工作的人。運動也好、工作也好,都是生命中的一種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1-10
    ღ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臺電視臺,不喜歡就轉臺,領悟自己就是創造者,人生就是一場戲,自己自編自演,你自己是節目的安排者。※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臺電視臺,不喜歡就轉臺,領悟自己就是創造者,人生就是一場戲,自己自編自演,你自己是節目的安排者。 這個比喻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在人生中的角色和選擇的重要性。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個電視臺,不斷地播放著自己的生活劇本。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不喜歡的情節或者想要改變的事情,就像是看到了一個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1
    【風潮物語】人生就是一場即興,跳出框架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看過《交響情人夢》這部作品?劇裡面,喜愛鋼琴的野田妹可以在髒亂的環境中,演奏出絕美的貝多芬,但在她參加比賽時,卻開始頻頻受挫,發揮不出原先的實力。 從15歲就前往德國學琴的江佳蓁,雖然沒有這樣的困擾,但在學習過程中,她確實感覺到經典曲目對自己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1-09
    人生就是一場自我表達的旅程語言是一個多麽貧乏的一種工具,但因為它很貧乏,所以給予很多想像的空間。 最近有一種很深的感受,覺得自己最近的體悟都很難化成文字,排泄物的生成越來越困難,領悟些什麼這件事已經變得自然到我好像不需要特別去系統化地消化它(這可能也代表我越來越偏向右腦)。有時候甚至去把它寫出來或講出來好像都會削弱原本那個能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10-07
    B編的冊格仔|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寫作:換個視角讀《取材.執筆.推敲》身為一名寫作者,我第一次看《取材.執筆.推敲》時,全然是帶著寫作的心態去閱讀的,因此當我反覆查閱當時標記起來的重點時,九成以上都是寫作方面的句子。作者古賀史健在台灣最著名的作品就是《被討厭的勇氣》。因此讓我心生念頭:如果我用閱讀心理勵志書的方式來讀的話,會產生什麼新的想法或體悟嗎?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8-30
    【影評】《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人生就是一場角力  和C小姐最近又看了一遍《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依舊是由下熱淚來,從開始的鐵腕教育,到後來的轉變,爾後勝利拿下冠軍的那刻,兩個半小時的片長,似乎一分鐘都沒有冷場。   父親與教練的腳色,就像是互相角力。   以電視聲音代替真正的播報聲,創造空靈下的臨場感。   最後的決勝展現,其實是深埋伏筆。
    Thumbnail
    avatar
    一剎|旅行x影評x文字
    2022-05-16
    人生就是一場奇遇每段相遇都有它的故事 有時是一篇短文 有時是一本長篇小說 我和妳的相遇 得從那天說起 在那不起眼的日子裡 遇見平常的妳 在一個平常的假日午後 一如往常的 到家中附近的咖啡廳 其實也沒打算要做些什麼 就只是想坐在那 看著一如往常的人群 順便探討人生的意義 話是這樣說沒錯 但其實我只是 買杯咖啡坐在座位
    avatar
    EY
    2021-11-15
    [有雷感想]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一起留下愛的足跡吧瑪琪亞對她養大的艾瑞爾說:「無論是什麼名字,只要你呼喚我,那一定會成為我的名字。造就現在的我的人,是你。」  身心靈界也有種說法:「千萬別覺得你活著沒意義沒價值,是你讓你的母親成為你的母親,那是如此獨特的身分,和別的孩子的母親截然不同。」 親子關係是互動的,相互影響,不只是一方付出、另一方接受。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0-05-28
    the startup of you:人生就是一場創業 如果你也是想創業,或在個人發展上在變化萬千的時代有更好的職涯發展,或許這本書的觀點會對你有更多的啓發。這本書並不是教你如何開展 startup,而是教你視自己為一間初創企業去看待,讓自己在變化萬遷的時代持續成長,持續獲利。
    Thumbnail
    avatar
    yoyoimedia
    2019-08-06
    人生就是一場策略遊戲PART2——賭場遊戲而對我來說,時間、金錢、能力、知識等等則屬於可以運用的資源,就如同賭桌上的籌碼一樣,我們是否真正思考過如何有效率的使用自己所擁有的籌碼/資源,來贏得更多的籌碼/資源,從而達到自己想要的人生面貌?然而在了解怎麼做之前,更重要的核心問題在於,到底我們想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生面貌?
    avatar
    V怪客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