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直衝腦門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室:OPA+4FunBase
遊戲時間:80min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
官方介紹:
      2050 年,進入人腦獲取記憶的技術已趨成熟。一次槍戰中,連續殺人犯「約克」中彈即將腦死,警方企圖侵入他的回憶尋找最後一名失蹤者的下落,但一道道的防衛讓警方不得其門而入。身為精英警探的你,是否能把握最後的黃金時刻,突破約克的重重心防,帶回深埋的真相…

*

日期:2019/11/16
人數:6人

這是第一次體驗密室逃脫後,時隔多年的再次嘗試

因為本人比起純解謎題或鎖頭密碼

更想玩需要團隊互助或身體力行的主題

而這類通常都是機關類的大型密室,所以這次揪團就找到了這裡~


「直衝腦門」顧名思義就是⋯「直衝」他人的「腦門」(廢話XD

算是先入場才開始簡單背景介紹,而後再進到第一個解謎空間

我們集體不知所措了好幾秒哈哈哈哈,太久沒玩了啦

真的很像何炅向劉昊然、張若昀形容過的

「我覺得《密室大逃脫》最難的點就是,你不知道你要幹麻」

「因為像《明星大偵探》是很明確,比如說這是個盒子,我們把它解開」

「有的時候你都不知道門在哪,就一屋子,因為沒有人理你」

所以我們就這樣胡搞瞎搞,鬧哄哄的卡了好幾分鐘才找到方向XD

最先為大家突破困境的,反而是一次都沒玩過的真.新手

果然有時候還是得跳脫一下既有思維押~

不久後就遇到自己很喜歡的解謎方式:無法獨立完成的合作式關卡!

比起大家很認真在想要怎麼通關

我更沈浸在「哇~真的可以這樣玩耶」的喜悅中(好像來亂的XD

後面還會分兩組走不同的解謎路線,移動方式有點辛苦,但很有趣

而且有幾段不隔音,還可以聽到隔壁組歡樂的吵鬧聲

我自己也總算在這一part成功貢獻到我的腦袋了,好欣慰呀哈哈哈

匯合沒多久就突然驚覺時間所剩無幾,慌得我們很混亂

小天使還放水讓我們走快速通關,省去迷路(?)的時間

幸好我們也沒辜負小天使的善舉,後面謎題都沒有糾結太久

(除了尾聲需要推派一位勇者畫下句點外XD)就成功通關啦~

結束後工作人員還會在接待室帶大家完整一下故事性

也會稍微講解各謎題或關卡的細節,包含自己沒走的那條路線


個人認為故事內容和關卡設計滿match的

解謎時更會忍不住對故事情節給予murmur式回應XD

但也是有同行友人覺得題目缺乏點邏輯性

我想…一定是這位同學太不投入了!(威~哈哈哈

總之,若有人問我推不推薦,我個人肯定還是給予正面評價的

不然怎麼會紀錄在我的小天地呢XD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