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微笑謎藏(1、2刷)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微笑謎藏-官方圖片

遊戲資訊

【智慧獵人工作室-微笑謎藏】 @ENTERSPACE
遊戲時間:150分鐘
遊戲人數:4-8人
價格:4-7人,原價 800 /人;8人,滿團 750 /人
逃脫吧心得
遊戲預約

遊戲前...

:有新主題耶!!
:要玩嗎? 好像很恐怖耶...
玩ENTERSPACE問小天使:可怕嗎?會追人嗎?
小天使:不會,超推薦!一定要玩!
那我們就相信小天使,預約吧!
遊戲日期:2022/1/8、2023/6/3
遊戲人數:8人

遊戲進行/首刷...(無雷)

一月一密室全員到齊!✌
從等待區就有前導背景需要閱讀、選角,
然後我很有障礙的記不太起來,
加上以為自己很有觀察天份選了個「記者」身分😐
好在到達遊戲空間有另一份一樣的指引可以攜帶(呼~好險)
前導影片看起來好恐怖喔! 真的不嚇人嗎?😖
遊戲開始,夥伴們被分成兩組,
我是那個在入口處的那組,
因為很白癡的沒辦法讓NPC開門,
直接說:那不然我們往回走看看好了!
嚇得NPC:你們要放棄了?!(笑死自己😂😂)
順利進入空間後,大家乖乖的解題,遵循指示活動,
就如主題一樣,真的有捉迷藏橋段,超級超級好玩!!!
本來覺得NPC會很可怕,但一點也不,反而覺得他的面具很可愛耶!😍
大家各自的角色其實都沒有發揮得很好,
或許是因為我們的習慣是大家找自己會的題目解,也會自然的分組合作解題,
這次要解各自角色題目,所以在還沒有解完自己的前,根本無暇去幫忙別人,
我自己的部分,根本都是別人幫我找到提示的(完全誤會自己有觀察天份了阿😅
到了某關鍵階段,我們很有毅力的把自己關著硬想要解沒有找到提示的題,
搞的NPC一直催促我們(真是很對不起拖到時間😓)
遊戲中的捉迷藏是會讓人回味的,
想起小時候玩捉迷藏的時光,究竟甚麼時候開始覺得捉迷藏是可怕的呢?😧
明明蠻好玩的阿!
這次我們是第三種結局,
小天使說這樣還出的來算是蠻不容易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還是只是安慰我們想解出所有題目的心呢?


遊戲進行/二刷...(無雷)

某天朋友問我對於密室主題挑選的建議,
:微笑謎藏好玩,我都想二刷了,
然後,我第一次二刷遊戲就獻給「微笑謎藏」了 (值得紀念~)
這次一樣是8位玩家,而我選到了「老師」這個身分,
沒想到前導時小天使似乎想告訴我…應該換個角色?!
但因為大家都選好,加上只有我是二刷,
就讓大家依照想要的體驗吧~!
跟上次一樣的入口,沒有體驗到另一邊的開場有點可惜,
但根本不影響遊戲,依舊有點緊張、有點刺激,很好玩😊
而且我很順利的完成了所有角色任務🎉
(原來我是真的沒有觀察力阿😥)
也幫助了其他角色解了一些題目,
但我們終究沒機會選到其他結局,好可惜阿~!
好想體驗看看那個傳說中恐怖的遊戲,或是神秘的院長室…🤔
我們因為沒解完關鍵題目,所以最後只能在緊張的氣氛中一直試錯,
很幸運的,我們試幾次就成功了,
驚險的逃脫成功!~
後來問了第一團的朋友,
才知道我們之前選的結局是有解出關鍵題目才能成功逃脫,
當初小天使說的...是不是指這次的這種狀況,才說很不容易呢?
題外話,這次的團中只有一位是認識的朋友,幾乎是跟陌生人一起玩,
本來以為自己很怕生,但其實…有同好根本不會有陌生的問題啊(?)
有話題可以熟識的很快!
不過,我第一次蠻深刻地感受到,不熟識的團默契跟合作性確實比較差,
加上新手玩家玩這個算中等難度主題,確實有些困難。

整體心得

微笑迷藏因為有不同角色任務跟不同結局,
非常適合2、3刷,
即便我已經玩兩次了,
還是覺得很想知道其他路線在幹嘛,考慮三刷(?)
但因為價格也不低,
需要時間隔久一點再去玩會比較覺得有些價值~
(畢竟時間久會忘記,就像重玩一樣😂)
我蠻推薦沒玩過的人都要去玩,
算是很有趣的遊戲方式跟體驗,
劇情跟角色設定完整,各角色跟路線留給大家體驗吧~!
捉迷藏超有趣啦!😁

評分

【智慧獵人-微笑迷藏】
謎題程度:中度玩家
場景 🔒🔒🔒🔒 4
機關 🔒🔒🔒🔒🔑 4.5
故事性 🔒🔒🔒🔒 4
工作人員狀態:NPC屋主、微笑天使
整體分數:🔒🔒🔒🔒🔒 5
我是ZI,歡迎追蹤我的密室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1內容數
主要分享密室心得給大家,也會玩實境遊戲、劇本殺、桌遊等等,希望對在找主題的你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