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和女兒一起旅行的日子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李惠貞.陳德諠  插畫|陳德諠 設計|霧室 出版社|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自購書

作者|李惠貞.陳德諠  插畫|陳德諠 設計|霧室 出版社|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自購書

這本書本來打算在疫情嚴峻的時期來享用,當時想說,既然國門還開不了,那就先藉由閱讀來和惠貞老師母女一起暢遊日本書店。

 

殊不知,讀完以後國門已經大開好久了,哈。

 

能夠到一個國家展開一個月的書店之旅,肯定是每一個愛書人的夢想清單之一,我自己是偏愛日本派的,所以即使這本書已經是多年前的旅記,但對我來說,讀起來仍是新鮮萬分,同時,也好奇出現在書中的書店們,此刻不曉得還有幾間撐過疫情的考驗,繼續營運著呢?

 

同時出版的另一本書《和媽媽互相喜歡的日子》,我讀得比較快,好像收到書的當天就讀完了,實在是非常喜歡老師和女兒德諠之間的對話,從這本旅行日誌中也能讀到一點有趣的交談,不得不說,德諠的樂觀與正向思考也常常讓我帶來些許啟發。

 

像是從台灣飛往日本的第一天,不只班機延誤,到飯店要登記時發現跑錯飯店了,通常這時候,可能情緒很容易上來,可是德諠說了一句名言:「我們今天其實沒有搞烏龍,只是所有事情都比較難一點。」

 

好喜歡這樣的轉念,如果事件發生在我的身上,聽到旅伴這樣說,心裡的煩躁的確會降低非常多。

 

另外,也有一些很有趣的事件發生,像是德諠不小心把泡麵粉灑到旅館的地毯上,被惠貞老師小唸一下之後,老師自己反而把泡麵打翻在地上,這種好笑的事情,先前也曾在老師的Facebook上看過一些類似的事件,覺得這樣的小日子以風趣和幽默的角度來看待,日後都能成為讓人會心一笑的美好回憶。

 

這本書的文字量不算太多,照片倒是頗多,書店的資訊很齊全,如果明年有機會到日本,這本書絕對會跟著一起飛過去的!

 

雖然旅記占多數,不過老師介紹各家書店的篇章我也非常喜歡。最後就以一句我很喜歡的標題作結尾─────

 

書是生活的連繫物

 

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都可以透過書店、書籍愛上閱讀。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