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越南-西湖、鎮國寺、三十六古街、樂天購物中心 Day4~5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來越南旅遊之前,旅行社提供的旅遊手冊有特別說明參觀鎮國寺時,不能穿短褲、短裙、無袖的衣服,免得無法入內參觀。

其實沒有那麼嚴格,只要不要太曝露就好了,鎮國寺裡有一株切割自印度菩提伽耶釋迦牟尼頓悟得道的那株菩提樹,聽當地導遊說只要繞著這株菩提樹繞三圈就會有好運哦! 

我還看到當地導遊買了一籠小鳥要去放生做功德,因為集合時間快到了,繞了菩提樹三圈後大約看一下就出來了,門口很多小販在賣水果和紀念品,這就是我前二篇文章提到的,這裡的價格是我在越南遇到最便宜的價格,因為時間不多,匆匆買了幾樣就離開了,心裡想著可以再去三十六古街補貨呢!

​​

raw-image

​​

中餐是在NGON VILLA越式餐廳用餐(USD13/人),單點吃到飽(不含酒水),有越式料理也有中式料理,可以先吃一輪之後再決定要加點什麼,每道中式料理都很好吃很夠味,炒蛤蜊和烤雞翅的加點率很高,用餐途中還遇到記得來採訪和拍照。

用完餐後走出餐廳,剛好遇到賣山竹的婆婆,一袋越南盾50,000,前一篇文章也有提到,同事在海盜船買的一袋山竹+一袋紅毛丹要越南盾500,000,我在跟婆婆買山竹的時候,同事剛好走出來,看到我就跟我說他不想知道價格,但我剛好要付錢啊! 就叫同事把眼睛閉上,哈哈!

​​

raw-image

​​​

raw-image

​​​

raw-image

​​​

raw-image

​​到了三十六古街,先是坐電瓶車全部繞了一圈,看看三十六古街到底是賣些什麼,其實什麼都有賣,就像是台灣的菜市場,只是範圍更大,店家更多,但是要叫我再去我有興趣的那條街,我也己經不認得路了。

跟著同事去聖約瑟夫天主堂,途經有劍湖煙水西湖月之譽的西湖,望著西湖就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然後再去附近的咖啡廳感受一下異國文化和椰香咖啡XD。 ​​

​​​​

raw-image

​​​​​

raw-image

​​​​在這裡有個插曲,在來越南前,同事統一幫我們在臺銀換了越南盾,因為臺銀只提供500,000面額的越南盾(約台幣735),當時有一張越南盾500,000的紙鈔有一點點破掉,但其實不影響辨別紙鈔金額或紙鈔編號等其它資料,拿到的同事當下也沒注意,結果去到越南購買東西時,才發現店家不收,我們詢問當地導遊,她說越南銀行也不能換,只能拿回臺銀換。

什麼!!! 那會有匯損耶! 當下同事己經打算認賠了,後來我們去買咖啡時,想說再拿出這張紙鈔試試,結果店家二話不說的收了...,你看看,試一試還是有機會的,不然只能當冤大頭了。

離開三十六古街,下一站就是樂天百貨,這也是最後一站了,只是我沒做好功課,來到這裡都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就瞎逛,感覺跟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樣,到地下一樓超市找同事時,發現超市人超多的,很多人都有買芒果乾和巧克力帶回去當伴手禮,我同事則買了一堆零食和飲料打算晚上回飯店玩狼人殺時當宵夜吃。


晚餐吃頂泰豐中式合菜(USD6/人),這裡的中式料理好吃又新鮮,能在越南吃到道地的中式料理很開心,也吃的很滿意又盡興。


隔天早上,我們準備搭機回台了,在此提醒一下各位,出關前,機場店家都是以越南盾計價,咖啡一杯越南盾20,000,出關後,機場店家都是以美金計價,咖啡一杯美金4.5~5元,剛好我們去越南一直沒有機會吃到越南有名的法國麵包,就在出關前買了,怕出關後沒賣,很多同事都是出關後才買,那他們就只能當冤大頭了XD。

這是越南有名的巧克力,之前一直都沒看到,連樂天百貨裡都沒有,終於在機場看到了,只是是在出關後才看到,所以價格是美金...​

raw-image

​​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分享生活中的零碎瑣事❤ 歡迎大家一起互動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