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3)徒步加德滿都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尼泊爾的第一個早晨,想給自己一點不趕行程的悠閒,七點多感覺睡飽了才起床, 盥洗後又靜坐了一會兒,才下樓用餐。餐廳的人員親切的跟我介紹自助式早餐,還可以另外加點蛋料理。不久,旅遊諮詢櫃檯的先生前來了解我今天的行程,因為旅館還有兼辦旅行社的業務,得知我今天都是步行行程,似乎略帶失望地離開。
窗外的陽光越來越明亮,我跟隨Google導航,穿越市集小路、過了河,來到三公里外郊區、當地人稱猴廟(Monkey、s Temple)的「斯瓦揚布那特(Swayambhunath)佛塔」。
道路旁的石階步道入口,有些販賣祭品和花飾的小攤販;沿著步道上行,也見一排的紀念品小攤,只要一停下腳步,就可以獲得熱情的商品介紹。為了不增加行李的負擔,我通常只挑選輕盈又不佔空間的紀念品。
我在第一家攤販買了兩包迷你版的藏傳佛教五色經幡,殺價後是350盧比,但皮夾裡的零錢只有330盧比,而攤販阿姨沒有零錢找開一千盧比的大鈔,就自動減了20盧比,因為我是她今天的第一個客人。
我駐足的第二家攤販是手工刺繡,我看了很心動,但我喜歡的物件開價七千多盧比,而我身上剩下5000盧比。與老闆討論甚久後,因為我是今天的第一個客人,老闆讓我留了200盧比的佛塔入場費和100盧比的零用,以4700盧比賣給我,還讓我拍了創作者與攤位的合照,我則回饋了一張手繪小春聯,希望這筆交易的不只是金錢,還能帶有一些異國文化及人情味的交流。
因為已經沒有多的錢了,就決定不再逛攤,直接爬步道上佛塔,但隔壁的第三家攤販似乎見我是隻肥羊,拿著頌缽擋下我,向我示範頌缽的音頻並積極解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8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