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十一章 各有心思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林夫人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重新換回嚴肅的表情。

「好啦,話我就不再多說了,我就一點簡單的小要求,你們小倆口的事情你們自己看著辦,但是……」

林夫人瞬間眼神一遍,銳利的像是要殺人一般的氣勢撲面而來,口氣加重,一字一頓的開口警告。

「如果,你讓我知道你辜負我們家丫頭,我會讓你知道後果,你!明白了嗎?」

「媽!」

在我做出反應之前,娃娃姐就先跳了出來,可是才喊了第一聲,馬上就被林夫人一個瞪眼給憋了回去。

沒辦法開口的娃娃姐委屈的嘟著嘴,然後一臉歉意的直朝我這裡瞥。

「阿姨,您放心,我知道您都是愛女心切,我明白,現在我說什麼都像是空口白話,加上我年紀輕,這是明擺著的事實,所以一切的保證跟宣言都像是在誇口,我相信時間會證明我的誠心,未來還請您多鞭策晚輩。」

我恭敬的對著氣勢強盛的林夫人敬了一禮,隱約間,還能感受到道道冷汗流淌過後背。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面對這樣的人,這種氣勢這種威壓,讓人很難在她面前挺起腰桿,是個令人敬佩的人物。

不過我很清楚,我不能示弱,還必須表現的得體,不然即使話說的再怎麼漂亮,娃娃姐還是有可能會被推出去。

所以態度跟禮貌一定要抓住,絕對不能丟了娃娃姐的臉。

「喔?還算不錯,年輕一輩有你這樣子的也的確不多了……」

林夫人眉頭一挑,臉色也緩和了很多。

我感受到她話語間的讚賞,同時圍繞在身周那壓抑的氛圍也煙消雲散了。

「阿姨過講了,這都是應該的。」

我淡淡一笑,試圖拉近和林夫人之間的關係。

雖然我現在是假冒的,但是為了娃娃姐的未來,我覺得還是有必要提醒點什麼。

不然如果到時候穿幫或是娃娃姐未來因為什麼意外又被推出去,就不好了。

「好了,這些就不說了,你記住,你自己說好的,我會看著你……」

林夫人略有深意的目光掃了過來,對我示意了一下娃娃姐之後,又朝我看了看。

「晚輩明白。」

雖然不知道這個眼神有什麼含意,但就看在剛剛那些又是威脅又是勉勵的內容,這一個眼神恐怕不簡單,隨口先應下來就對了,之後真有什麼問題,那再來想辦法。

「剛剛那事,你怎麼看?」

這個林夫人的話題切換的還真快,隨手給自己倒了杯酒之後,林夫人玩味的朝我問道。

「不知道阿姨指的是什麼事?」

剛剛有什麼事嗎?難道是娃娃姐公開坦承情侶關係。

「你真沒點想法?」

林夫人沒有接話,反而用一種了然的態度又問了一句。

「我會負責,不會讓娃娃受到委屈的。」

不就是頂著眾人的流言蜚語,很簡單呀,這沒什麼。

不過想一想也可以體諒,畢竟是滿是有錢人的上流社會,名聲、面子什麼的還是很看重的吧。

沒事,我頂著,幫忙澄清一下,或者是把責任扛起來,對我也沒損失,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上流社會的人,不痛不癢。

「喔?看來我們家丫頭是真的找了個有擔當的,面對莊家的那個小子竟然還有膽子接著,這事處理好了的話,哪天阿姨找個空到你們家裡坐坐,你好為你們的事情做點規劃。」

林夫人露出了難得的笑容,然後原本尖銳的態度也緩和了許多。

嗯?什麼意思?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等、等等!莊家小子……林夫人該不會是在說莊瑞的事情吧?

我誤會了啊!我還以為是在說面子問題,結果完全就沒半點關係。

冷靜點,讓我想想……

剛剛林夫人說的是接住莊瑞的事情,也就是說是指莊瑞搞出來的事端?還是指面對莊瑞的攻擊?

我剛剛才跟齊邵奇談好要對莊氏動手,照理講林夫人應該不知道才對吧?所以這邊應該是說後者,應該是對於剛剛莊瑞的仗勢欺人感到不滿,也就是說,林家丟了面子,要借我的手討回來?嗯!應該是這樣的吧。

可是看到那對蘊含深意的笑容,那雙有所打算的視線,讓我有些隱隱不安。

這是我第一次在人的身上讀不出半點情感,也沒有一絲絲的感應,這讓我有些不習慣,同時也有點手足無措。

「阿姨放心,我能處理好。」

強壓下心中的恐慌,我還是挺起了胸膛信誓旦旦的作出保證。

「需要阿姨幫你做些什麼嗎?」

林夫人看上去心情很好,甚至還特別開了口對我釋放友善的信息。

但就是這樣的舉動讓我更加緊張了,到底是不是我想的那樣?到底我的解讀是對是錯?我好慌啊,為什麼我總覺得林夫人話裡有話?她是在試探我還是在單純的示好?

「阿姨放心,我一定能把事情做的妥善。」

我回以一個淡淡的微笑,從容的把這事應付過去。

「那好,你們先去吧,正好我臨時有些事,這事就交給你了,你看著辦,我很快就過去。」

只見林夫人挑了眉,但也沒有其她表示,然後就跟著守在一旁的老管家離開了。

而我在目送林夫人離開之後也因此鬆了口氣,沒辦法,這個林夫人給人的壓力太恐怖了,直到她的身影離去之後,我才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同時,我也沒忘了剛剛她特別提點的事情。

必須把莊瑞的事情做個了斷,不然等在一邊的林夫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親自動手教訓,誰知道會不會牽扯到我。

原本還以為她態度好了點,可以順便提醒她一下莊瑞這個人有鬼,盡可能的話建議別和他來往,結果話都沒說,就被推出來當工具人用,不簡單呀。

看來只能等這件事告個段落之後,在找機會提個一句了。

「沒事吧?小安。」

娃娃姐此時也關心的朝我問了一句,臉上滿滿的愧疚。

「沒事,不過就是有點緊張,不知道我剛剛的表現好不好,有沒有幫到你。」

我勉強的扯了個不自然的笑容。

「我媽就是這個樣子,太過嚴肅了,對不起喔。」

娃娃姐貼心的掏出了手帕,在我的額頭上輕輕擦拭。

我這時候才發現額頭上也滿是冷汗。

「她也是為你好呀,我能理解。」

我還是試圖想緩和她們親子間的關係,畢竟這種事情不能每次都讓我頂著吧。

林夫人太恐怖了,我怕我堅持不住啊。

最好的情況還是讓當事人自己處理,那麼,雙方間的關係就是重中之重了。

「先幫你把今天的事情給挺過去吧,還有個莊瑞在那邊等著呢。」

「對啊……還有莊瑞,對了,你也知道他?」

這時候娃娃姐才突然反應過來。

「剛剛才認識的,娃娃姐,你跟他很熟嗎?」

我故意裝成什麼都不清楚的樣子,試圖從娃娃姐這邊套話。

我必須知道娃娃姐這邊是怎麼看待莊瑞的,莊瑞在娃娃姐的心裡又是個什麼樣的定位,這樣我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處理。

「嗯~其實也沒什麼,他就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其中一個玩伴,不過小時候他常常跟人起衝突,所以我通常都是扮演幫他調停的那個角色,可能是因為這樣吧,所以他很喜歡膩在我旁邊。」

娃娃姐一邊回想一邊解釋,感覺好像對莊瑞沒有其他的想法。

「我看他好像對你很在意的樣子,他是不是喜歡你?」

我裝作不經意的樣子,試探的問了一句。

「我不知道,他從小就這樣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常常幫他,他才誤會了吧,我對他也只有玩伴的情誼。」

「真的嗎?你跟他……」

「真的!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的,你不用擔心。」

娃娃姐的反應一直都很平淡,看起來應該真的對莊瑞沒有一點特別的想法,反而是我在向娃娃姐確認的時候,娃娃姐的反應才激烈了一些。

仔細想想,這其實也很正常,畢竟娃娃姐這樣的年輕女性,不喜歡被人傳誹聞也是情理之中,只要他們之間什麼關係都沒有,知道這點就夠了,我也放心了。

不過……娃娃姐最後說的有點奇怪耶,我能擔心什麼?

我除了擔心沒辦法把厲家明一起弄垮以外還真的什麼都不擔心,娃娃姐總不是知道厲家明的事情吧?是這樣的話那也太扯了。

而且就算知道,也不可能猜出我要對莊瑞跟厲家明雙方下手吧,真是這樣的話,娃娃姐不就是神了?

「我不擔心,我相信你。」

朝著娃娃姐笑了笑,然後想到了答應林夫人的事情。

「剛剛跟阿姨說好的,我們也該去處理一下會場那邊的問題了。」

我朝著會場的方向指了指。

「我、我會跟你一起說明的。」

「這倒不用,而且如果我們一起的話,對你的名聲也不好,畢竟今天我是你的男朋友嘛,這件事還是讓我來吧。」

我朝娃娃姐笑了笑。

「可是……」

「沒有可是,就這麼決定了。」

我馬上轉身離去,不給娃娃姐半點反駁的機會。

不過我剛要邁出腳步,突然想到了什麼,腳步一頓,回頭開口道。

「對了,我覺得莊瑞這個人有點問題,娃娃姐以後面對他的時候,小心一點比較好。」

我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意義,也不知道娃娃姐會不會聽進去,畢竟論交情,青梅竹馬跟我這個才相處幾年的人比起來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但我還是希望認識的人不會受到傷害。

「你……你都知道了啊?」

娃娃姐愣了片刻才回過神來。

嗯?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我都知道了?

娃娃姐的這個態度有些不太正常,察覺到了什麼的我開口問道。

「難、難道娃娃姐你早就知道了?」

說實話,娃娃姐的這句回答讓我吃了一驚。

娃娃姐也知道莊瑞的那些事情了?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娃娃姐不會是這個態度,難道是像齊邵奇那樣,也抓到了一些莊瑞的把柄,不過還沒有確認?

嗯!很有可能,尤其娃娃姐跟齊邵奇的家族應該有著同等的能量,要知道一些風聲應該不難,就是因為知道了一些傳聞,所以娃娃姐才會提醒我的吧。

「嗯~不過你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處理好的。」

娃娃姐無奈的點頭承認,然後給了我一個安慰的笑。

果然,娃娃姐還是這麼善良,這種時候還為我著想,甚至還想幫我擋下來。

思及至此,我下定了決心,邁開步伐朝會場走去。

離開了客廳,余翠嫣就跟著盧管家進到了偏廳的書房內。

「夫人,這樣好嗎?」

盧管家臉色還是有些不好,那個叫龍祈安的年輕人他是怎麼看怎麼不喜歡。

自己視如己出的寶貝小姐,就被這個年輕小夥子拐走了?聽小姐的貼身隨扈老熊跟老高的報告,今天那小子還讓小姐哭了?真是個王八羔子,真想叫人綁了直接沉海。

「盧叔,那小子不簡單呀。」

余翠嫣勾起好看的嘴角,然後點開了手機上剛剛收到的消息。

那是一段語音,語音的內容正好是剛剛在角落,齊邵奇跟龍祈安密謀的內容。

「這……」

聽完語音之後盧管家有些震驚了,這個看起來只是有些帥氣的年輕人,能跟那個齊家少爺有來有回,這就值得人高看一眼了。

「或許,丫頭這次真的難得做了件對的事。」

余翠嫣心情好的不得了,以往這個女兒都是極盡的任性,什麼事情都跟他們夫妻唱反調,這次的相親晚會說實話就是逼一逼自己女兒的,並沒有真的想做些什麼的意思。

跟莊瑞牽線說實話也只是給個機會,一方面來說,莊瑞近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雖然大家都知道有問題,但在沒有被起底之前,他是年輕一輩的翹楚,除了齊家、蕭家幾個大世家以外,他是年輕一代裡最好的一個。

相對於大世家,跟莊氏這種沒有根基的家庭牽線,對他們來說比較有利,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缺,幾大家族互相制衡,這時候跟他們聯姻,那林家就有可能會被吞併,莊氏不一樣,反而有可能被林家吞了。

這個語音是個意外,因為習慣使然,余翠嫣在各個面向都有點神經質,畢竟一個女人家要管一個家族的產業,有些地方就會有點偏執。

在知道女兒帶了一個男孩子回家的時候,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警惕。

女兒是不是被騙了?對方有什麼圖謀?為什麼選這時候出現?又是怎樣的人?

所以,她馬上下達了密令,針孔攝影機、竊聽器、甚至一些便衣保鑣都隨侍在側。

這不巧了?齊家少爺跟這個男孩子接觸的當下她就派人跟上,結果正好還給了她這麼一個驚喜。

抓到了莊瑞的手腳?還搭了一個厲家?整個利益的牽扯交代得一清二楚、有聲有色,這是個怎樣的人物?而且他才高中呀。

「盧叔,這個孩子幫我盯著,我要第一時間知道他們的進度。」

余翠嫣眼神中充滿著強烈的企圖心,這樣的苗子,一定要抓在自己手裡。

事情成了的話,那就是個大寶貝呀,到時候女兒嫁出去也沒問題,反而自己還要求人家收下女兒呢。

「是、夫人。」

盧管家恭敬的回應道。

余翠嫣滿意的點頭,然後陷入沉思。

姓龍……這附近好像沒有哪個世家系龍呀,難道是外地來的?是不是該查查?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