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十二章 約法三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邁著步伐朝著會場走去的同時,還是免不了擔心的回頭看了娃娃姐一眼。

這個娃娃姐有時候做事情情緒一來,比想像中的要衝動許多。

就拿剛剛來說,明明可以用一些委婉的方式讓莊瑞知難而退,實在沒必要搞得大家都沒臉面。

事實正是如此,娃娃姐喊那一聲,莊瑞是想退也退步了了,等於把他架在火上烤,不管是哪一邊都下不來台,也只有娃娃姐這個被寵壞的孩子,才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吧。

思及至此,我忍不住地開口提醒。

「娃娃姐……」

「嗯?怎麼了?」

「有件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

「什麼事?你說,有什麼困難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幫你。」

雖然回答跟我想說的內容不一樣,但娃娃姐這樣無私又體貼的自然反應讓我十分感動。

「你誤會了,我只是有個小事情想請你配合我一下而已。」

我有些難為情的對娃娃姐笑了笑,畢竟我這想法有點辜負了娃娃姐對我的好意。

換個角度想,有點把娃娃姐當成闖禍精的意思了。

「那沒問題呀,是什麼事?」

看到娃娃姐又是二話不說一口答應,我更加覺得愧疚了,我是不是該對娃娃姐好一點呀。

「呃……咳!就是、就是啊……你等一下能不能把事情都交給我處理?」

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我還是硬著頭皮講出了我的要求。

「咦?可是……」

娃娃姐露出了有些錯愕的表情,欲言又止。

「你放心,我保證我會妥善處理好這件事,保證不給你添麻煩的。」

我停下腳步,在往前就會靠近會場入口,所以必須在沒有人的時候先和娃娃姐做好溝通。

「可是這樣你會很麻煩的。」

娃娃姐難得的拒絕了我的請求,雖然語氣上很委婉。

這讓我有些訝異,絕大多數的狀況下,在這幾年跟娃娃姐相處的過程中,娃娃姐很少會堅持己見,所以這次她的堅持讓我感到有些好奇。

難道娃娃姐真的知道了莊瑞涉嫌犯罪?所以她才想陪我一起面對的嗎?

我不禁思考了起來,如果真的如我想的一樣,那可不好辦,因為照娃娃姐的個性,她可能又會失控。

「娃娃姐!」我喊了一聲,然後神色鄭重的對著娃娃姐開口:「你放心,我保證我可以妥善處理好的,或許途中會被稍稍刁難一下,但我保證我能處理,你能相信我,把這件事情交給我嗎?」

「小安!」

娃娃姐沒有答應我的要求,而是沉思了片刻突然喊了一聲。

「怎麼了?」

看著娃娃姐神色嚴肅的樣子,讓我也跟著認真了起來。

「你知道莊氏……就是莊瑞他們家裡是做什麼的嗎?」

嗯?娃娃姐是想跟我攤牌嗎?還是想勸退我?

「我不是很清楚,不過看他剛剛那副態度,我想應該是有一定的身分地位的。」

我搖頭解釋,並給了娃娃姐一個合理的猜想。

在娃娃姐面前,我還是那個什麼都不清楚的弟弟,而娃娃姐可能想對我解釋些什麼,那麼,我就扮演好這個角色就好了。

「唉,果然是這樣……」

娃娃姐傷腦筋的嘆了好大一口氣,然後才有些無奈的開口。

「莊瑞所在的莊氏是近幾年才崛起的商業集團,他們一方面是有些實力,但不乏取巧跟運氣在其中……」

在有些恨鐵不成鋼的責備視線之下,娃娃姐開始跟我解釋了一番。

內容牽扯很廣,包含目前本市內幾大家族的勢力分布、各自擅長的領域、各家的行事風格、還有幾個有可能晉升"世家"的企業與勢力,其中就包含了芷韻的郭家、厲家明的厲家,最後當然免不了莊瑞所在的莊氏。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看到他們莊氏,今天這場相親晚會雖然我不會答應,但是也不能弄得兩邊都不好看。」

「嗯……我明白了,可是,你剛剛那樣不也等於撕破臉嗎?」

看來娃娃姐也並不是什麼都不知道而衝動行事,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娃娃姐怎麼還會這麼衝動?

「這個就不用擔心了。」

娃娃姐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後便準備前往會場。

「怎麼說?看他剛剛那樣子根本不像是你說的那麼簡單,他都已經當著眾人的面開口威脅你了。」

看著娃娃姐絲毫不擔心的樣子,我不禁蹙起眉頭。

「因為他習慣了呀。」

娃娃姐輕快的嗓音傳了過來,臉上一臉平靜的說著突兀的話語。

「啊?」

我不禁發出了一聲怪叫。

嗯?習慣?這啥意思?該不會是說同樣的情況已經重複上演無數次了?

所以那個蠢才不只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告白,同時娃娃姐還不只一次拒絕他嗎?

這算什麼?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個人都是心臟大顆的,做這種事情都不丟臉的嗎?

一時之間我的腦袋有些轉不過來了,這是什麼世界呀,為什麼在他們嘴裡好像算不上什麼問題似的,有錢人的世界我不懂。

「可是他剛剛那副激動的樣子……我有點擔心。」

我還是說出了心中的顧慮,娃娃姐可以不當一回事,我不行。

看剛剛莊瑞那陣仗,或許再多給他醞釀個幾分鐘他就可能會炸掉,以我的作風是不可能會留著這麼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身邊晃的,尤其還可能會危害到娃娃姐,那更不行!

「他的自尊心比別人要高了那麼一點,平時有什麼不如意的都會像那樣表現的很誇張,我們這一群玩伴都知道,也是因為他小時候沒什麼朋友,所以沒人能幫他建立好人際關係的緣故,所以相處起來會有點問題,習慣就好了。」

娃娃姐大度的擺了擺手,還是不怎麼在意的樣子。

「我、我相信你說的,可是我還是很不放心……」

「我知道你擔心的,可是我對他很了解,他只是嘴巴壞了點而已,真的沒什麼的,你不要被他騙到了,真的沒事的,聽我的……好嗎?」

我的心沒那麼大,做不到聽這一兩句就能當沒事,更何況莊瑞的把柄我可是很清楚的,那傢伙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我不能妥協。

只能說娃娃姐有些天真過頭了,也或許是多年來的相處給娃娃姐帶來的錯覺吧。

娃娃姐說的我也可以體諒,畢竟在她的眼中可能莊瑞的確沒有做過什麼出格的事情,所以才給了娃娃姐這般信心,也幸好在成長過程中,莊瑞沒有失控過一次,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但同時我也更緊張了,因為這就表示,莊瑞在娃娃姐的身上,下了很多功夫。

讓娃娃姐自然而然的就相信他到這種程度,某方面也可以體現出莊瑞對娃娃姐別有用心的企圖。

不然為什麼那麼喜形於色的富家紈褲,對娃娃姐這樣的美女可以包容忍耐這麼久?

撇開身為自己人的好感與偏見,光是外型上娃娃姐就是個冷豔的氣質型美女,身材雖然不是妖豔火爆但起碼也是玲瓏有緻,除了上圍嬌小可愛以外,可以說是完美無瑕的絕品尤物。

反觀莊瑞,就說剛剛進入會場的那陣仗,手邊摟著的是穿著暴露的女性,各個身材都是有目共睹的好,不是深邃海溝就是挺翹山峰,他本人更是毫不避諱的上下其手,根本就不管是不是大庭廣眾。

就這樣一個表現好色的傢伙,遇到這麼一個盛世美顏的異性他能忍住不動手?尊重?呵~我比較願意相信他在打著什麼不能言說的企圖。

我沒有回應娃娃姐,只是呆呆的頓在原地,不是我不願意表態,而是這根本沒得商量。

「真是的,就這麼不相信我呀?」

娃娃姐有些無奈的看了我一眼。

「不是……」

我是不相信他呀……

「那這樣吧,我答應你的請求,我等一下都不做表示,全權交給你處理,可是如果我覺得事情失控了,那我只能出面維持,這樣可以嗎?」

娃娃姐沒有拒絕我,同時也不算答應。

說實話,這個說法有些取巧了,什麼樣子算是失控?這個界定的準則變成掌握在娃娃姐的手上。

在我的預想中,或許會出現一些肢體衝突,或許會爆發口角。

如果娃娃姐覺得發生口角就算失控那怎麼辦?或是有一絲一毫動手的可能呢?

而這一切的不確定因素,全部掌握在莊瑞手上,取決於莊瑞的情緒狀態跟心理承受能力。

但就我這一連串的觀察下來,莊瑞就是個自我利益至上,自私自大的傢伙。

心理承受能力?情緒狀態?這種東西說他有都是在稱讚他,就他這種人,承受能力大概就像紙糊的一下,而且用的還是衛生紙,都不用戳,輕輕吹口氣都能吹破。

很遺憾的,我不能答應娃娃姐。

「不行,我不能賭這種事情。」

我不能拿你的安危去賭。

我把話語說的很委婉,但是口氣上卻不容置疑,我要把我的態度拿出來,不然娃娃姐會繼續跟我打哈哈,這是娃娃姐最常做的事情。

章魚姐喜歡廣納意見,然後花時間溝通,取折衷的平衡點,大家各退一步。

而娃娃姐則是相反,可能是因為個性使然,她喜歡自己把事情一把攬在身上,默默地把事情做完,最後才輕描淡寫的跟大家宣布她早已先斬後奏。

所以這時候如果就這樣讓她蒙混過去,後面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雖然我很願意相信娃娃姐的能力,可是事情牽扯太多,除了莊瑞本身的問題之外,還有芷韻那邊,也關係到厲家明,還有和齊邵奇的合作。

牽扯的範圍太廣了,方方面面我都必須握在手裡,這時候不能再多一個娃娃姐了,只好想辦法把娃娃姐摘出去。

「小安~~~」

娃娃姐柔軟的身體貼了過來,語氣酥麻的讓我全身的骨頭都要化了。

我艱難的嚥了口口水,然後看著整個人都黏上我的娃娃姐。

「信我這一次嘛。」

此時的娃娃姐雙眼迷離,看我的眼神都要拉絲了。

語氣格外的甜膩,輕輕的、柔柔的,還有一絲性感嫵媚。

你、你不是冰山美人嗎?說好的高冷呢?冰山呢?你的矜持在哪裡?

為了一個莊瑞有必要犧牲這麼大嗎?你看看你,我都快認不出你了呀。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的,但我的身體還是很老實的安分了下來。

又或者說……我很"不安分的"直勾勾的盯著散發異性魅力的娃娃姐。

「那、那你不能太衝動,先讓我試試看,如果我跟他有爭執也要忍住,不能馬上出面。」

我花了九牛二五之力才把頭扭開,然後不自然的提醒了句。

這話說的我自己都覺得牽強,但是我沒辦法了……

女生的身體太軟了,為什麼可以軟成這樣,跟前幾天抱著章魚姐的時候不太一樣。

娃娃姐給我的感覺是另一種的柔軟,有種別樣的刺激。

在這樣下去感覺我都快不正常了,我要趕快恢復自己原本的狀態,不然我一定會瘋掉。

我甩了甩發昏的腦袋,希望這樣能讓我清醒一些,感受著自體內發出的燥熱,我有種說不出的不自在。

「小安?你怎麼了?」

娃娃姐擔心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中,把我從恍神中叫了回來。

剛一回神,就看到恢復成原本高冷模樣的娃娃姐一臉擔心的朝我看來。

「我、我沒事……」

我擺手示意,但是腦袋還有些恍惚。

為什麼娃娃姐看上去風平浪靜的?剛剛你那副禍國殃民的嬌羞模樣跑哪去了?女孩子變臉這麼快的嗎?

到底是我中邪了?還是你被人奪舍了?為什麼你像是沒事人一樣,還是剛剛是我做白日夢了?

「真的嗎?我看你的臉色好像有點不太好耶……」

娃娃姐溫柔的伸出纖細的小手朝我的臉頰、額頭上都探了探。

「好像也沒有發燒……」

呢喃了兩句之後,還是很不放心的對我上上下下都檢查了一遍。

「可能是我緊張了吧,我沒事……」

雖然還有些疑惑,但我還是強壓下了心中的異樣,之後隨口編了個藉口,才安撫好了緊張的娃娃姐。

調整好心態之後,我整了整衣服,準備會一會在會場等了許久的莊瑞。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