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符合大家期待的角色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天氣溫度開始驟降...

路上開始充斥著聖誕的裝飾...

就知道這一年又要結束了......


反覆檢視著這一年的自己

是否成長?是否快樂?是否符合大家的預期.....


每每大家都鼓勵著彼此...

要做自己才快樂... 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不要比較才輕鬆....自己才是自己的主角

但...........

研究生們在真實呈現與符合教授期待中掙扎著

成年人們在上一輩及下一輩中生存著

主管們在老闆及屬下中兼顧著

裝錯身體的天使們在異性戀及同性戀中躊躇著

到底有多少人可以活在這社會...輕鬆不比較地做著自己?!

還是大家只是叫別人做比較容易

把希望建築在他人身上以顯示自己的優越


真的做自己的人...

是否的確得到大家的肯定跟讚賞呢


我想...

今天的我有點茫然有點厭世有點....快看不到那個光了...

我該怎麼做?

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同
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同
在小小的圈子裡挖呀~挖呀~挖! 每一個問題都像是一個蛻變...期待自己的羽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