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影評)富都青年Abang Adik觀後感(有雷)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在為了某些東西爭取...

當候選人在為了特定權力攻擊...

當國家在為了更多領土打仗...

有沒有想過...

其實有些人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感謝片商願意花錢花力氣在北中南校園巡迴試映

當初在看完片拭完淚後就想寫觀後感了

但...總覺得在這邊寫似乎跟自己開平台的本意不一樣

不過...隨著吳慷仁得獎

越來越多的幕後花絮被人報導出來

越覺得整部片的大家都好認真好努力地想讓這部片子更好

那是否我也該出一點微薄之力來肯定這部片?


故事內容我相信眾多媒體都會敘述到

我只是想介紹這片一些有觸及到自己的用心點


Abang Adik原本以為只是片中那對兄弟的名字

經過導演王禮霖的解釋才知道原來他有著更深的涵義

在馬來文中Abang Adik本來就是兄弟的意思


可曾想過...

這世上有一對連名字都沒有人替他們取的孩子

儘管Adik是有原生家庭的

但因為愛所以緊緊將這對沒有血緣的兄弟綁在一起

因為愛所以將整個富都社區串在一起


劇中的大家吃著看起來就不好吃的蛋糕

聽著老到不行的曲

跳著無聊到不行的舞

但...

這就是他們的快樂來源

就像吳慷仁說的

也許...我們都習慣用同情去看待他們 用憐憫去可憐他們

但對他們來說

日子就是這樣... 而這樣就很快樂了


珍惜自己現有的...快不快樂只看你要的有多少

對嗎?


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同
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同
在小小的圈子裡挖呀~挖呀~挖! 每一個問題都像是一個蛻變...期待自己的羽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