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5)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長得真漂亮,一定很多男人追求妳吧?」

「沒有,從來沒人說我漂亮。」

根據提利亞的說法,伊莎貝拉對美貌非常敏感,亞芮提高警覺小心應對。

「是嗎?這樣也好,妳可以早點習慣。女孩子年輕漂亮的時候,總會有一堆男人搶著討好她把她捧上天。但是呢,只要出現一個更美麗的女孩,她馬上就會被狠狠地摔到地上,再也沒有人理會。原本是天上的星星,忽然變成地上的爛泥,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

王后一手撐著額頭,呵呵呵笑了起來,聲音讓人毛骨悚然。

亞芮以為她喝醉了,但桌上明明沒有酒。

「妳說,一個女人懷胎十月生了個孩子,生產的時候還難產差點沒命。生下來又費盡心思生怕孩子養不大,青春都被吸乾了。現在別人居然說女兒比妳漂亮,隨時可以取代妳,這樣合理嗎?這種只會傷害我的孩子,生下來要做什麼?」

她把茶杯狠狠往地上一摔,茶水濺濕了她的裙擺。

「其實啊,女孩子早一點離開人世也不是壞事。這樣至少她可以在自己最美麗的時候死去,不用眼睜睜看著自己變老變醜,看到別的女人搶走自己的風采。這樣不是最大的幸福嗎?那孩子不但不該恨我,反而應該感謝我才對。」

「那孩子」指的當然就是「已故」的娜娜。

看著伊莎貝拉扭曲的臉孔,和眼中冰冷的惡意,亞芮明白兩件事。

第一,王后快要瘋了。

第二,在她眼裏所有年輕美貌的少女都是那個吸乾她青春又妄想取代她的娜娜;所以她也打算賜給所有的美少女「最大的幸福」。

第一個目標,當然就是落在她手上的亞芮。

「母后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亞芮忍著不讓聲音顫抖。

伊莎貝拉冷笑一聲,揮手要她退下。

亞芮在侍女的護送─應該是押送─之下回到公主寢宮。

換下禮服,馬上就開始背誦貴族和大臣的姓名,還要配合記憶各人的畫像。

一直到了深夜,原本眼睛眨都不眨,嚴密監視她的侍女打了個大呵欠,頭越垂越低,終於不敵睡意,亞芮才得到幾分鐘的獨處時間。

她癱在鍍金的椅子上,也想小睡一下,忽然全身惡寒。

房裏有股充滿惡意的視線在窺視她。

她四處張望,明明就沒有人。只有牆上幾張愁眉苦臉的古代帝王畫像,還有一面鏡子。

她想起提利亞說的,鏡子在監視他,頓時雞皮疙瘩直冒。

好可怕,宮廷真的好可怕。

雖說留在王宮裏比較有機會見到娜娜,只是照著伊莎貝拉的個性,她能不能活到娜娜回來實在是個大問題。

不行,一定要趕快逃走。

但是她該怎麼逃呢?

她住的寢宮就是以前用來囚禁娜娜的房間,位在地下。裝潢雖然華麗,卻連個窗戶都沒有,等於是地牢。門外隨時都有衛兵看守,侍女更是每隔幾分鐘就會進來查勤,根本沒有機會逃跑。

「叩叩!」有人敲門,然後是壓低的聲音。「亞芮,快開門!」

居然是班傑明。

亞芮飛快地開了門,一隻鴿子飛進來。再看門外的衛兵,一個個坐在地上呼呼大睡。

「催眠咒。我還是很有用的吧!」班傑明得意地說。「還有,妳看看我背後。」

鴿子的背上背著一個幾乎跟他身體一樣大的背袋,裏面正是亞芮珍貴的記事本和其他魔藥材料。

「班傑明!謝謝你!」亞芮高興地一把抱住他。

「那天晚上我離開艙房找妳,正好看到妳被魔物獵人拉走。我趕快收拾東西追上去,一路上拼命抓著路過的海鳥打聽消息,才知道妳被抓進美因茲王宮。快點,我的咒語時效有限,我們快點逃出去!」

亞芮飛快地跟熟睡的侍女交換衣服,正要離開寢宮時忽然再次感覺有人在偷窺她,還有吃吃的笑聲。

她一咬牙,快步跟著班傑明衝出寢宮。

門外是環狀的長廊,兩邊的牆壁每隔幾呎就掛著一面鏡子,反射著牆上照明的燈光,十分詭異。

走了沒幾步,牆上的鏡子裏卻同時傳出了吟唱聲。

「哈斯塔德,費依拉賽米德拉,格羅利尼克斯貝拉。哈斯塔德,費依拉賽米德拉,格羅利尼克斯貝拉……」

冰冷平板的聲音在走廊裏迴響著,像槌子一樣敲著兩人的腦袋。兩人頭痛欲裂,一步都走不下去。

亞芮明白了,鏡子果然在監視她。

她無計可施,只得大叫:「不要再念了!我不逃就是了!」

吟唱聲頓時停止,變成了讓人寒到骨子裡的笑聲。

「呵呵呵呵……」

      亞芮帶著班傑明衝回寢宮,關上了門。

------

教主云:世界上應該很少有人會那麼白目,當面說女兒比媽媽漂亮,如果真有這種人(尤其是丈夫),真應該讓他舌頭廢掉。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