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洋城~我一飲而盡的是滿滿的欣慰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週五中午下班,回家休息一下,餵了貓咪,就趕去新莊,除了要拿詩人成碧送的禮物,還要和我弟吃飯。

raw-image

洋城義大利餐廳」座落在新莊最繁華擁擠事故頻繁的「中正路和新泰路交叉口」,位處「上新莊」和「下新莊」交界處,近年來因為「至善元」建案將基地內縮,在視線上才略顯寬徜。而「洋城官網」上的照片是「基隆分店」,雖然和「新莊店」的外觀有點像,都一樣是在十字路口,一樣是老式建築外觀,但「新莊店」是磚紅建築,且是「仿老式建築」,而基隆分店的建物確實是有百年歷史的古蹟。不過基隆分店已於上個月月底歇業了

在「布納咖啡」還不見人影的時候,在「路易莎咖啡」還沒遍地開花的時候,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新莊洋城義大利餐廳」,環境舒適,適合朋友聚會聊天,也適合一個人在那裡打發時間,後來人愈來愈多之後,我就比較少去了。

這次因為要去郵局拿掛號信,所以就和我弟直接約在旁邊的「洋城」用餐。

我明明住北市,為何要去新北新莊郵局拿東西呢?因為我不想透露任何個資,所以給的是我弟的資料。為這事我弟唸了我一頓,因為我透露的是他的個資。XDDDD

(我就簡單照一下蛤,因為網路上照片很多)

現在洋城點餐方式也和麥味登等其它家餐飲店一樣,是用「掃碼」的方式,很方便,按下「送出」前可以看一下當日消費金額,隨時控制預算,而不是等到結帳時才發現花很多錢。

我連續二週的週六都來到新莊,上週是已經到了新莊才想起來應該要跟我弟拿身份證才對,但那天他剛好到中部出差,所以我去布納咖啡吃了吃餐就回家。結果就變成連二週都吃好料。

由於我弟的工作漸上軌道,老闆也很器重他,只要公司狀況好的時候,給他的薪資也不會差,畢竟他管的是整個廠的運作,之前人力不穩時都是他加班撐過來的,所以他現在愈來愈肯花錢,以前他是很少來跟我到這些餐廳用餐,因為有壓力,就像美劇六人行曾經在某集中提到,朋友聚會總是在花錢,對經濟能力較弱的人而言壓力很大,不論「參與/不參與」都是頭痛的問題,而「付費餐與/免費參與」亦同。偶爾拗幾餐,可以,但太常拗,自己也覺得不好受。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蹭飯蹭得理所當然的。

不過我還是提醒他要留錢在身上,畢竟現在國際社會情勢各方面狀況暗昧不明,我已經聽過很多公司的狀況是處在「不曉得能不能撐過去」的情形,能不能安然做到退休是很大的問題。我也經常在算手上的錢,如果一直有工作,其實到退休時有一筆小錢並不困難,但麻煩的就是工作不一定都順順利利的。

但看他生活和工作漸漸走上正軌,心裡還是高興不少,證明三年前我堅持離開是對的決定,雖然那個時候我就清楚了,但在其他人的眼中,我就是那個「壞」的、是「喜歡製造衝突」、「一定要把場面搞僵」的那個人,我在心中感謝神,三年後,祂還我清白。我真的不是一個「殘忍/狠心/壞心」的人,事實上大多我們認為的「善良」並不善良,只是少有人細究。


接著他又再提到了老家的狀況,我媽又做了什麼,我五姐又做了什麼,我心裡想「神真的恩待並保守我」,我理解他對我有點埋怨,覺得我這次做得太狠太絕,但他同時又能理解我為何這麼堅決,畢竟他很清楚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我在撐起家裡,他上面有六個姐姐,可是只有我才會負擔他的生活費及其它開銷,只有我才是從來沒有拿家裡錢,反而會一直拿錢回家的人。因為其它人全部都是自私自利,愛演戲的傢伙,從家裡拿走好幾箱金子,然後給個一百塊就會高調宣稱「我有給父母錢」的那種人。

所以每次他遭到那些家人們的精神轟炸時,他就會截圖告訴我那些事。前面四個姐姐出了二千塊就炫耀(前面四位姐姐生活好得很,兒女都長大了,有房有車),在人前惺惺作態,好像很孝順父母,把我媽當親媽,事實上都不是如此,都是演戲,父親告別式上演得更兇。我弟看到那二千塊的截圖,就笑說「所以是怎樣,是在跟我說“我給太多”了嗎?四個人二千耶,等於一個人只給500耶,他們去聚餐吃一頓都不只500啦」。

所以我很討厭我家人,因為他們讓我覺得我好像「很愛計較」,但事實上根本不是,真相是「我們的付出都不是付出」,而他們的付出才是付出,哪怕只有四百塊,之前我四姐還沾沾自喜說我爸有個門號是她在付的錢。(我猜應該只有四百塊吧)我聽到都只能冷笑,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因為說了就變成好像是計較,好像是去比較「金額的大小」,但事實上不是,事實上是這些人一方面天天PO網說吃好穿好的,然後要給父母錢時就裝窮。尤其是我大姐。我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年她安排的是去捷克玩十天。

現在,這些痛苦換我弟承擔了。

對我來說,他的問題也是他自找的,他必須做出取捨。只是這段路,我自己就走很久了,他恐怕也需要時間去看清。我也就只能聽聽他說,然後一直用「我將來會把這些事寫成故事」來讓他覺得有個「期盼」,忍耐等候到底,一定可以看見曙光~~~~

偶爾去吃個飯,對他來說是「發洩」,對我來說是「八卦/搜集題材」。

人生就是這樣,很有趣,你可以不看淡,因為看淡就無趣了,「不看淡」才會有很多的衝突、火花、與反思。神讓我們來世上透過肉體感受一切喜怒哀樂,是為了讓我們思考,輕易的就假裝「看淡」,有違神的旨意。必須是「思考」後而決定的「看淡」才是果效。

Canva + 自行拍攝

Canva + 自行拍攝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