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中國兩三事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去了一趟中國,雖然只是短短幾天,也只能是蜻蜓點水似的看了幾眼,說不上多深入的觀察,簡單說一下我看到的現象吧。

 

raw-image



一、  沒有支付寶、微信,你就寸步難行,我想這個觀察可能在中國生活的人一點都不意外,只是我這個很久沒到中國的人在大驚小怪吧,只能說有要去中國的朋友,要就是你先想好怎麼充值到支付寶或者微信帳號,不然就是找個有辦法支付的旅伴一起出行,不然連吃個飯,你都有難度啊。

 

二、  機場目前觀察到的人流,比起疫情前應該有不小的差距,個人感覺大概只有30%左右的人流,不知道是不是工廠外流及人民消費較較較保守造成的。

 

三、  高級消費場所的人流還是不少的,這個就比較特別了,因為這次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到消費較高的餐廳,還有参訪了一些古蹟名勝,意外的發現即使是非假日,人流還是不少的,這點我還沒搞清楚,是不是有一些新的經濟模式在堀起,這個我還真的在找答案中,找到了再跟大家分享。

 

四、  電動車是真的普及率相當高,叫車打的基本上是電車的機會不小,問了一下,買電動車,大陸叫新能源車的人口不在少數,目前看起來大陸政府力推新能源車是有其功效的。也難怪比亞迪的消售量快追上特斯拉了。

 

這些是我在中國短短幾天看到比較有感的事情,可能有不少人都知道了,或者有看的更深入的觀點,也歡迎分享喔。

11.1K會員
753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