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戒傳說0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三個人又可以一起旅行,一晃眼十年過去,三人走遍蓋亞大陸,經過大大小的城鎮,現在來到了蓋亞大陸的後半段,目標是魘魅所在的「暗黑森林碉堡」,約莫在經過五處地方就可以到達,今晚也是一個溫馨的夜晚,看似平靜的夜晚,但又不平靜,三人均出現幻覺。

可能是梅西老師跟小娜姐姐都是老江湖,很快就可以清醒,接著蘭林遇見了整整二十多年沒有見面的梅林媽,兩人相擁而泣,就在梅西老師跟小娜姐姐反應過來時,蘭林已經身中八刀,接著梅西老師一拳打飛該幻象,接著該幻象又有戲了,蘭林為了幻象竟然要跟自己老師以及心儀的小娜姐姐動手。

「誰都不可以動我的媽媽!看我的明火不知火!」蘭林直接對梅西老師出招。

「傻孩子,他不是你媽媽啦,我看我必須出手啦!自在極易功第一層『極易自在』!」小娜姐姐罕見地動手。

「保護媽媽喔小林!」假貨還在蠱惑蘭林。

「看我的焱陽龍捲風!妳不是我媽!我媽從來不會叫我小林!」蘭林有所發現後的直接動手出招。

接著這假貨又變成蘭林的爸爸,接著蘭林想都不想,拿出天狼劍,直接一劍殺掉假貨,這下梅西老師跟小娜姐姐就有問題了,蘭林可以恢復清醒已經很不容易,對象可是自己的爸爸,原來搞了半天,人家蘭林根本從來就沒看過自己的爸爸,不要說親情了,根本連感情都沒有,自然可以果斷出手,但也身負重傷。

「不是吧小子,你就這樣給我一劍插下去喔!」梅西老師疑惑的說道。

「那不是重點,小林你哪來的『天狼劍』?」小娜姐姐接著問道。

「不知道啊,這手往上一撈就有囉!」蘭林明知事端卻故意瞎說。

這天狼劍突然發出光芒,直接讓重傷的蘭林恢復成原本沒受傷的狀態,這劍還時不時地發出藍光,一旁的兩個長輩都驚呆了,兩人心想,這把劍是越看越眼熟,如果沒錯的話,這把劍他無疑就是當年蓋亞沃德的配劍沒錯。

接著好像不只兩位長輩有心事,蘭林也有心事,兩位長輩早就知道這劍到底是哪來的,問題是​已經答應蓋亞沃德了,但其實蘭林的記憶早就恢復,雙方沉默了一下子,竟有默契的一起轉移話題,接著前方就是瑞芳鎮了,那是一個小規模的城鎮,進鎮之後,今晚總算有床可以睡覺。

今天晚上,小娜已經發現蘭林恢復記憶,因而特別去找梅西老師商談,看看有沒有必要在下一次手,梅西老師也發現可能沒用了,這孩子的力量太強,這也跟拜入天下第一門下有差。

「我說小娜啊,我的魔法應該是對小林沒用囉,他可是人間至強的入室弟子,又可以跟人間至強平等對打,我壓制不住他的記憶囉!」

「這就算了,還有一點喔,既然人都恢復力量了,為什麼兩大神器沒有歸位擇主其靈?」

「我想是跟以下兩點有關,第一因為小林成魔過,第二則是神器畏懼天狼劍的存在,要知道該劍可是當年蓋亞沃德的武器,雖然蓋亞沃德當年打天下時完全不懂劍術,但這劍天生自帶『劍氣』,即便持有人不懂劍招,該劍也具有毀天滅地的力量,可以說是一把不敗的寶劍,幾乎可以與王戒匹敵。」

「問題是這把劍的劍靈可不一般,不是最強的強者是不會認其為主的欸!」

「妳傻啦小娜,這孩子可是天下第一的入室弟子欸,又是放眼全天下唯一一個有能耐跟天下最強打得不分上下的男人,如果真要說的話,無疑小林可以是名列冒險者排行第二名的男人,連我這個堪稱最接近神的男人都被比下去囉!」

「這孩子明明就已經恢復記憶,還選擇不說,真是體貼的孩子…該改口啦!他是男人囉!」

兩人聊到深夜,接著隔天,因為要繼續趕路,所以不久留此地,接著往前進發,又過了約莫大半年,三人來到了「巨人部落」,這邊都是巨人居多,一般的人類最好不要久留,要知道巨人最愛喝血吃肉,才剛剛在想而已,三人馬上被一群巨人圍住,本來梅西老師跟小娜姐姐要出手,看樣子不用了。

蘭林手勢一比且眼露凶光的大喊一聲:「區區螻蟻,倒下吧!」

接著整排的巨人全數倒地不起,然後後面出現一位老人,此人自稱自己是這裡的長老,邀請三人去他家,說是有事情要告知,三人便一起去其家裡作客,根據長老表示,以前有一位古拉依爾天澤也來過這裡,長老一眼認出蘭林就是這個人的後代,這個當爸的有在此要留言給蘭林。

長老拿出該信直接唸出來:「孩子啊,如沒意外的話,堪稱天下最強的男人將會成為你的老師喔!你這孩子我從你小時候還是嬰兒時我就沒怎麼陪過你,我早就發現你擁有駕馭王戒的特殊體質,而我當爸的為了不讓王戒來找你,於是把你丟在一個小村莊,老爸獨自上路就是要跟魘魅一戰,奪下王戒接著丟入末日火山,沒想到這個魘魅功力真的太強大,沒意外的話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死啦,你務必要銷毀王戒,而不是上癮害人喔!好啦我就寫到這裡。」

這個蘭林聽完這一段話直接噴淚了,這是自己未曾謀面的爸爸唯一留下的一封信,同時也是唯一的遺物,長老自當是要把該信交還給蘭林,再來因為巨人一族有明文規定不可以讓族人以外的人進來,在長老的保護之下,三人在大半夜的離開巨人部落,接著到了一處石脈曠野。

「我說小林啊,別再哭啦,你可是要成為王的男人的人欸!烤個雞來吃吃吧老梅!」小娜姐姐隨意閒聊著。

「是啊是啊,也該餓啦,還有濃湯喔!」梅西老師也意圖轉移蘭林的心思。

「好啦你們兩個老的,我沒事啦,是說我們在過三個地方就要到達案黑森林碉堡了,緊張喔!」蘭林笑著回應兩位長輩。

「欸欸!沒禮貌啊年輕人,我胸大屁股翹,又長的那麼正點,怎麼我長得像老人嘛?」小娜姐姐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好好好!妳是大美女,我最老啦!是說我們上路也已經過了快二十年,如今旅程也將畫下句點,別緊張啦年輕人,欸欸!怎麼我的伏魔刃開始躁動?這劍靈不是早就死啦?」梅西老師閒聊著後發現突發狀況。

「把刀給我看看!看樣子這跟天狼劍有關喔!久聞天狼劍是一把不能殺人但是是個專門斬殺惡人的劍,該劍具有療傷跟起死回生的超強能耐,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小娜姐姐有所發現的表示著。

聊到這裡場面又尷尬起來了,接著蘭林一句話「好睏了」,直接給出台階,兩位長輩順勢走下來接著就把火給滅了,三人直接就寢,因為睡在荒郊野外,也就沒有枕頭棉被什麼的,明天一大早要繼續趕路,等再三人前方的,聽說是一處很奇特的「迷幻森林」,聽說那是一處會發生「時空間扭曲的奇特地方」。

隔天一早,三人整裝出發,大概花了一個多月才來到森林前方,經驗老道的梅西老師根本就知道眼前的地方是個什麼樣子的存在,因為自己年輕冒險時就已經來過,可不進去又不行,根據自己的師父也就是蘭林的師公所說,與其花八年的時間從旁邊繞過去,不如直接賭一把選擇直接穿越,三人口水一吞還真的走進去了,至於何年何月可以走出森林,這一切才剛要開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戒傳說0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7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神戒傳說0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戒傳說0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神戒傳說0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神戒傳說0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鳩摩羅什」簡介漢地佛法的弘傳,得益於各大譯經師的貢獻,而許多佛教徒熟知的:<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維摩詰經>、<法華經>......打開第一頁,在經名之後,都看得到這一句: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可見鳩摩羅什翻譯的佛經,深入人心,鳩摩羅什可稱之為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 在〈金剛科儀寶卷〉中有段經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0-30
    第二十九局 神界 幾萬年前,開天闢地之初,為區分天地創生之界,凡界(亦稱人界),遂於天地間分出天、地、水三界,是為神界。 天界乃至高之界,賦予監察世間萬物之責。 地界司掌孕育蒼生的大地及生靈。 水界始因萬物離不開水,須有水與之。為最特殊的神界。 開天闢地後,天地首創爻父,是為龍,其身軀龐大形色如雲,遠看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05-26
    習近平或在一周內出訪沙特: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傳遞什麼訊息?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3名熟悉相關計劃的阿拉伯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將在12月9日舉辦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屆時在沙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12-0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7月24日~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7月24日 【河童忌】 河童忌(かっぱき) 【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芥川龍之介の忌日 (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のきじつ/きにち) 今天7月24日是「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河童忌」源自於芥川龍之介生前喜歡畫河童,以及1927年的短篇小說《河童》。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7-24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下)「現在,我要求把威爾.璐納兒和水夢斐放了,還有也把他們身上的控訴給撤了。」 「艾利恩殿下軀體在你那邊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個西方天界的女神拍桌站起,我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剛好撿到而已。」幸好寒冰沒有就這一句話對我發問,在場聽力絕佳的神不在少數。 「反正這一次你們一定也下了什麼最終判決,我就先帶著這三
    Thumbnail
    avatar
    言羽旭
    2021-08-16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上)不對,可能連父母都是被哥哥騙出去的。哥原本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只是因為他看到了屍體,逼得他哥得今天下手。 可是,這又好像有點前後矛盾。剛剛他哥說了「他們」。 意思是他哥不止殺了一個人。 為什麼他哥能夠那麼殘忍地把那麼多人給殺了,卻不能乾脆一點點,直接把他給殺了呢?明明是只要拿著一把刀抹脖子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言羽旭
    2021-08-16
    想穿上高跟鞋的青蛙 ; 想成為神的人類 -五十嵐大介《Designs》《Designs》這套漫畫,是五十嵐大介最近的長篇作品。總共有五冊,書封除了有精美的動植物插畫以外,還是用特殊紋理的紙張印製的,摸起來有明顯的凹凸紋理。在看之前,我先觸摸到了這本書。也呼應了這部作品的主要概念「環世界」(Umwelt)。
    Thumbnail
    avatar
    Miso
    2021-07-19
    # 30《罌籠葬》:為什麼這本小說能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金賞?# 30《罌籠葬》:這本小說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了金賞,據說在當年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後來這本小說甚至出了日版、廣播劇、CD單曲等等周邊,可說是紅極一時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