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戒傳說0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隔天一早,小娜姐姐對於逛街沒有什麼興趣,又是師徒倆一起上街,別看這裡純樸單純,卻是個美食之都,一路上都是美食珍饈,兩人可以說是一路吃,一下買這個一下買那個,就這樣玩到下午,突然發生了地震,一個大怪物出現,所有路人嚇到紛紛逃跑,此刻梅西老師看見眼前的孩子異常鎮定,接著下一幕直接震攝梅西老師。

希爾直接出招並且喊著:「看我的無雙滅雷霸!死吧弱者!區區螻蟻,根本不足為懼!」

這梅西老師嚇到不說,因為眼前此人的層次可說是「神乎其技」,從希爾身上看到了當年的「蓋亞沃德」,當年此人猶如破壞神一般的毀天滅地,所幸最後悻悻然離去,這下可不得了,眼前的孩子已然成為頂尖強者,若是被魔給蠱惑,這世間也完蛋了,接著梅西老師決定當作不知道已經發現這孩子的真正力量,淡定的與其對話。

「小希不簡單喔!簡直比我這個老師還要厲害啦!」

「沒有啦,我就隨便來幾下,剛剛的怪物也是因魘魅而生嘛?」

「是的!看樣子這老傢伙急著想幹掉你喔!」

「老傢伙?他到底幾歲啊?」

「傻孩子啊,這魔頭都好幾千歲啦!你以為就你的小娜姐姐有著長久生命啊!你也…是啊…呃!沒事!」

「啥?你剛剛說啥子話?」

「沒有!俺沒說啥子怪話!你聽錯了!」

這個梅西老師差一點把以後才能說的事講出來,還好這孩子強大歸強大,還挺笨的,隨便圓一圓就可以混過去,接著就是晚餐了,本來要去吃餐聽,可希爾說他有點頭暈,所以改包便當回去,小娜姐姐也跟公主說了一整天的話,接著就各自回房,就在希爾關門瞬間,梅西老師查覺到這孩子有異樣,身上竟出現「魔氣」,但是又有點怪怪的,於是決定去找小娜姐姐商討一下。

「我說小娜,我剛剛啊…我好像感應到…!」

「你是不是感應到小希身上發出魔氣?我打從白天就知道了,要知道我們精靈一族可是屬善的存在,魔氣對我們來說是很敏感的,眼下要避免的是小希成魔才是!」

「你這意思不就是小希會被魔給蠱惑喔?不是吧!這孩子可是來自那個菁英家族欸!他們的精神力可是有名的強欸!」

「可是你要知道喔!那王八蛋可是個超級大魔王欸!再來小希確實擁有力量,但卻自恃甚高又相當驕傲,這個戰士一族就是出名的孤傲自大,這也是他們一族會滅族的關鍵!」

「妳什麼時候知道這孩子的事的?」

「你傻啊!我自己教出來的弟子我會不知道喔?那我幹嘛收他當弟子,更何況是又賜與新名字給他呢!」

「也是啦,好啦!都那麼晚了,早點休息喔,明天不如一起去逛逛吧?」

「不了不了,我要好好練功,我這『自在極易功』即將大成,沒空啦!」

「那好吧!晚安囉!」

接著梅西老師返回房間休息,夜深人靜了,正當梅西老師要睡著時,感應到希爾的精神力已經外出,想說這孩子應該是睡不著跑出去夜遊吧,也就不管他睡自己的,結果誰知到隔天一大早,也不早了,都中午了人還在睡覺,根據值班店員表示,這人是接近天亮才回來,還兩眼無神,神色怪異。

乾脆也就不要叫人,先去買個便當,接著再回去叫人起床,這路上出現不少燒焦房屋,與其說燒焦,不如說是被雷的力量給電到焦黃,這裡面抬出一具一具的焦屍,這明顯就是被一股強大的雷電之力給電到才會這樣,其中有一具大體怪怪的,好像還有氣息,於是梅西老師上前一問。

「這位兄臺請問是誰傷了你們的?在下正是來自『冒險者公會』,你可以信任我!」

「是一個長得很漂亮的男孩子下的手,我當時就聽到一句『天的制裁』,接著我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總之我先對你施以『聖療術』你放心喔!我這招有起死回生之功效!看我的『聖療術』!」

「多謝這位冒險者相救,其實我是此鎮的鎮長啦!敝姓艾,我很湊巧就叫做艾倫斯喔!」

「所以這些事都是昨天半夜發生的嘛?」

「沒錯喔!我之所以會看到人是因為我正巧開窗抽菸,他長得很漂亮,很像女孩子,但我覺得應該是男孩子,接著他就出手了,接連好幾間房子被電成焦炭!」

「那好!在下萊爾拉斯梅西,好歹也是全世界超級冒險家排行第五名的男人,這事情交給我吧!我一定給你跟其他受害者一個交代!」

「原來您就是那位傳聞中的雷神鬥羅!那就拜託你了!」

接著梅西老師返回旅館,先給小娜姐姐送便當,接著去找希爾,這希爾還在睡,接著當然是把人叫起來,在睡下去的話,今晚一定神采奕奕整晚睡不著覺了,這孩子眼露凶光,但又處於恍神狀態,連吃便當都可以邊睡邊吃,這下可不行,梅西老師乾脆對其施予「精神抖擻大法」,其實這招不過就是有著喝了咖啡般的功效,接著自當問問昨晚的事情。

「我說你啊,你昨天大半夜的不睡覺跑去當小偷喔?」

「沒啊,我整晚沒有出門欸!我明明就睡到現在啊!」

「是這樣嘛?怎有人跟我說你半夜跑出去,天亮才回來哩?」

「沒啊,你自己看看,俺全身睡衣欸,盔甲都在旁邊,怎麼看上去像是我跑去夜遊嘛?」

「也是啦!好啦把便當吃一吃,跟老師去逛逛,我們要買一些食物囤積,不然明天出鎮之後整整快半年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會很難過的!」

接著師徒倆上街去逛逛,也買了不少食物,一切看似美好,接著街上泛起一股黑煙,一團黑煙還帶著綠氣的人形出現,此人自稱是「鬼心人」,這個怪人梅西老師一眼認出這傢伙正是魘魅座下的「心魔」,通常魘魅想要操控人,都會派出他,這可不得了,於是梅西老師拿出伏魔刃搶先動手,但是這傢伙卻沒有實體。

「哈哈哈!沒用的啦,我又沒有實體,你是萊爾拉斯梅西吧!堪稱最接近神的男人!不過在我眼前依然是坨屎!」

「少囉嗦!我還有『降魔大法』!」

「來吧希爾!遵從你內心想要戰鬥的那股慾望!釋放你所有的力量!召喚出你的神器吧!」鬼心人出招控制希爾。

「嗚嗚!我要殺!要殺!看我的無雙滅雷霸!」希爾突然不受控的出招攻擊自己老師。

「看我的降妖伏魔聖心訣之聖心驅魔訣!醒醒啊小希!我是你的小娜姐姐啊!」小娜姐姐及時趕到且出手。

「妳來啦小娜,看樣子小希已經被控制了,唯有打敗他,才能把人喚醒,看樣子只有妳的『自在極易功』才能救醒小希了!」梅西老師對小娜姐姐說著話。

「問題是我還沒練成啊!要來囉!注意啦!」小娜姐姐一臉驚恐的表示著。

「希爾啊!藐視眾生吧!遵從你內心渴望鮮血的想法!遵從你內心想殺人的慾望!」鬼心人依然控制著希爾。

「去吧螻蟻們,今日你們會死就是因為你們沒有力量!我將賦予你們『天的制裁』!」希爾開始瘋狂開打。

此刻又有狀況,這精靈練甲跟尤米神弓自行脫離希爾身體,就剩下黃金頭盔跟鋼鐵戰靴還穿戴在身上,這鬼心人一點都不意外,更何況是小娜姐姐跟梅西老師,要知道這兩大神器都是代表善的一方,如今持有者已然成魔,神器自當放棄該主人,接著鬼心人想搶奪神器,好在小娜姐姐身為原本神器看守人快速出手,將其奪回。

鬼心人笑著言道:「沒事,有這兩個也夠本了,這下不要說古拉依爾確定滅族了,唯一可以駕馭王戒的男人也變成我方的人了,我是無法完全操控這傢伙啦,但讓其失控我還做的到,如今王戒也不會去找​這個小白臉啦!我是不知道最後怎麼處理這個小白臉啦,管他的,反正人類死光了最好,正好可以建立一個魔化帝國,我先閃啦!」

這個鬼心人話說完就離開現場,接著希爾化為一束紅光也消失了,獨留小娜姐姐跟梅西老師,看樣子這下嚴重了,希爾已然成魔,這下完蛋了,但是梅西老師卻表示應該還有得救,證據就是希爾身上也有「精靈血脈」,這就是把人從魔道拉回來的關鍵中的關鍵。

「老梅你的意思是怎樣?」

「這孩子其實還不算完全成魔,第一他也有『精靈血脈』,第二他身上的精靈匕首當中的『劍靈尚未放棄他』!」

「所以呢?欸欸欸我說老梅,你這意思我懂,不是吧!你是不是想要來個『正正得負』然後接著就『相互抵銷』?」

「妳說對啦小娜,不愧也是活了千年的有經驗的精靈喔!」

「不是吧,你這樣搞的話,第一小希苦練了十多年的力量將在一瞬間全數失去,第二這劍靈也將死亡,從此這把短劍頂多是一把脆弱易斷的短劍,猶如一把切菜刀那樣,短劍沒了再找一把給他就好,你這可是在『廢他武功』欸!」

「沒辦法啊,不然還有一個人或許可以壓制小希,那就是蓋亞沃德,問題是一時半刻我要怎樣去拜託人家?小希必須在十天之內從回正道,不然到時真正成魔,生靈塗炭,世界毀滅啊!」

「可這…!這…!我還是覺得這方法不優啦!」

「除了這方法沒有別招啦!除非妳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囉!」

「那現在小希也不見了,我們要去哪裡找他?」

「很簡單!一般來說準魔君要成魔都要去所謂的『極陰之地吸取陰力』,碰巧約在八百里路那邊有個適合的地方,我猜大約五天後,小希會出現在那邊,屆時我們先去堵人,接著在小希吸取陰力時,也就是他最脆弱時,用我的伏魔刃的英靈為引子,讓兩把劍的劍靈的靈力爆發,即可取得『正正得負』的效果。」

「哇!那你的武器也會變成一般的普通刀劍喔!你捨得嘛?」

「沒辦法啊!誰叫我是他的老師呢,我還答應過小希他媽,要平安的帶他回家呢!」

「那小希從此將變回普通人,整個功力盡失囉!是說還好啦,以他的驚人天賦,重修武藝即可!就是又要花費一點時間就是了!」

「我也是這麼想的!這孩子天性樂觀,他可以的啦!」

接著是大戰後的善後,希爾就這樣消失了,十天之內必須把人救回來,不然一但成魔,大家都完蛋了,接著因為要消除人民的恐懼感,跟避免希爾被國家通緝,梅西老師出手刪除所有人的記憶,接著植入假的記憶,從此這些事情就好像沒有發生過那樣,接著就是兩位老師要設法拯救自家弟子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戒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戒傳說0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神戒傳說0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7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神戒傳說0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鳩摩羅什」簡介漢地佛法的弘傳,得益於各大譯經師的貢獻,而許多佛教徒熟知的:<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維摩詰經>、<法華經>......打開第一頁,在經名之後,都看得到這一句: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可見鳩摩羅什翻譯的佛經,深入人心,鳩摩羅什可稱之為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 在〈金剛科儀寶卷〉中有段經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10-30
    第二十九局 神界 幾萬年前,開天闢地之初,為區分天地創生之界,凡界(亦稱人界),遂於天地間分出天、地、水三界,是為神界。 天界乃至高之界,賦予監察世間萬物之責。 地界司掌孕育蒼生的大地及生靈。 水界始因萬物離不開水,須有水與之。為最特殊的神界。 開天闢地後,天地首創爻父,是為龍,其身軀龐大形色如雲,遠看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05-26
    習近平或在一周內出訪沙特: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傳遞什麼訊息?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3名熟悉相關計劃的阿拉伯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將在12月9日舉辦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屆時在沙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12-0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7月24日~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7月24日 【河童忌】 河童忌(かっぱき) 【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芥川龍之介の忌日 (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のきじつ/きにち) 今天7月24日是「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河童忌」源自於芥川龍之介生前喜歡畫河童,以及1927年的短篇小說《河童》。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7-24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下)「現在,我要求把威爾.璐納兒和水夢斐放了,還有也把他們身上的控訴給撤了。」 「艾利恩殿下軀體在你那邊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個西方天界的女神拍桌站起,我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剛好撿到而已。」幸好寒冰沒有就這一句話對我發問,在場聽力絕佳的神不在少數。 「反正這一次你們一定也下了什麼最終判決,我就先帶著這三
    Thumbnail
    avatar
    言羽旭
    2021-08-16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上)不對,可能連父母都是被哥哥騙出去的。哥原本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只是因為他看到了屍體,逼得他哥得今天下手。 可是,這又好像有點前後矛盾。剛剛他哥說了「他們」。 意思是他哥不止殺了一個人。 為什麼他哥能夠那麼殘忍地把那麼多人給殺了,卻不能乾脆一點點,直接把他給殺了呢?明明是只要拿著一把刀抹脖子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言羽旭
    2021-08-16
    想穿上高跟鞋的青蛙 ; 想成為神的人類 -五十嵐大介《Designs》《Designs》這套漫畫,是五十嵐大介最近的長篇作品。總共有五冊,書封除了有精美的動植物插畫以外,還是用特殊紋理的紙張印製的,摸起來有明顯的凹凸紋理。在看之前,我先觸摸到了這本書。也呼應了這部作品的主要概念「環世界」(Umwelt)。
    Thumbnail
    avatar
    Miso
    2021-07-19
    # 30《罌籠葬》:為什麼這本小說能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金賞?# 30《罌籠葬》:這本小說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了金賞,據說在當年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後來這本小說甚至出了日版、廣播劇、CD單曲等等周邊,可說是紅極一時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