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00:38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

……人生當世,何以為意?意難平,意難平,恰有執念,逢緣生。無緣由可尋覓,或許看透,不過前世。前世因,今生果,多少藕斷還絲連?青青漫漫野,火神祝更沃,逆風堪高飛,頂峰自耐攀。

……高山何仰止?入林與同樂,綠意春風轉啁啾,鳳鳴鸞舞奏情心。高山何攀附?青雲遙千尺,舉目盡白霧,茫然身無措,流情心難顧。浮光遍野,茫然無視。忽聞璇玉擊翠鳴,清音鏗鏘復玉旋。繞樑何絕耳?幻音依循聲。

……縹緲意中情,浪蕩心中詩,橫流相思念,灑掃筆下癡。久旱逢甘霖,肆流溉荒原,煙波漫漫兩相念,一念明輝將沃土,一念晦暗此洪水。此心此情如易機,擺晃搖曳無定相。恆常惟易。

……仙凡只一念,是人當所迷。往昔尋無因,未來期無果,當此身,仍是如飛蛾,縱使軌跡飄渺難循,火光照處可明見。風無由,落葉幾隨行,水無由,青石阻流激花沫。總繫一人與情生,總映伊人與詩鏡。鏡我心,鏡我情,情之所鍾,鏡之所立。不照未來,不探已去,只映此身。

……人生當世,何為情深?深愁不度寒涼夜,隔日又是暖溫身,一夢方休。不執既去,不期未來,佳人夢影混而一。雜緒紛飛,惟立當下心,當下志,當下情,當下永恆。永恆不過剎那,剎那開懷,剎那悲憤,剎那孤獨,剎那芳華。地獄天堂只一念,非我所鍾,只仰於天,只問於心。此是繞旋風,不送遠飄葉,此是柔和曦,溫柔予欲求,此是平淵潭,欲映女自心。

……觀世而不歷,卻繫相思線,輕輕情絲,燭燭朱芯,一盞天燈伴身周。往昔刻痕今難消,未來美景不敢望,只願顧盼時,還記暖心事。

妳拉著我,讓我還能徘徊流連。

我照亮妳,願妳常懷平靜喜悅。


Sincerely Yours,

....


raw-image




原本在上班前要去通訊行一趟的,現在看來是來不及了XDD

昨天寫到後來已經累到恍惚,最後寫完時,倒頭便睡著了。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