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Ep002 我親愛的萊安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親愛的萊安,
很遺憾給你這個處處需要解釋的家,
但希望你理解每個生命的展開都是祝福。


我親愛的萊安,這是你的四歲宴,結束工作到轉角的咖啡廳裡買你最愛的草莓味蛋糕,返家為氣球打氣、再把早些日子就準備好的藍色汽車包裝,最後在兩張慶生椅旁擺上一盆膚色的玫瑰,我想你母親也會想這麼做的。


到保育園接你的途中,我揣摩著你的一切,因笑容而激起的兩頰、帶有奶音的喊著爸爸爸爸,你喊媽媽時也會這麼可愛嗎?你也開始會想喊媽媽了嗎?「爸拔…拔爸…」你跑向我的瞬間總是可以讓所有遲疑煙消雲散。以安呀,你就是我的全世界,我像個變態的爸爸嗎?


我親愛的萊安,爸爸的文字看起來很笨拙吧,但我還是好想記錄下這些,想讓你知道你是被愛的,如果有天當你開始困惑,想拿出一些證據,證明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我親愛的萊安,其實我不知道如何身兼起母親的責任,因為光是不是一位好爸爸,我都已經時常質疑自己了。


我親愛的萊安,其實我不想念你的母親,但我真心感謝她讓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也總是回憶著她的模樣和個性,試著讓你也感覺到她的參與,比如那盆膚色玫瑰,比如你出生至今每場浪漫的派對。


我親愛的萊安,我愛你。

你好,我是湯小姐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2年離開辦公室後,開始旅居在不同的城市間,試圖探索出新的生活方式。現為自由工作者,以行銷維生,以寫字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