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日記 - 藍莓乳酪塔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11/29 (日) 做的藍莓乳酪塔
在兒子尚未出生前,我一直很排斥下廚,下廚對我而言是很傷元神的事。就算只是煮個簡單的拉麵,我都能弄得筋疲力竭。
但兒子教會了,我一直以為早已學會,卻直到他的出現才領悟到的,無私奉獻的愛。我願意為了他,即使我的氣神已被傷到什麼都不剩,也願意親手做菜給他,只為了看他對著我點點頭,說:好吃!
烘焙對我這個手作門外漢而言,是最痛苦的差事,我婆婆多次誘拐我進入烘焙的世界,但我就勉強陪她做做,敷衍了事。但這個藍莓乳酪塔,我不知道怎麼的,主動和婆婆說我願意學。藍莓乳酪塔的製作過程意外地簡單,做出來的成品又討喜可愛,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都教人喜歡,而也是這個藍莓乳酪塔,萌生了第一個我想做給兒子吃的甜點,也是這個藍莓乳酪塔,讓我開始想做第二個、第三個、無數個甜點。
無私奉獻的愛,如果我沒有小孩,這個詞彙對我而言只是個過於濫用卻虛無飄渺的字,真的要有你願意掏空所有,竭盡所能地給予及付出,且不求回報只希望對方永遠快樂,的這麼一個對象,才能夠體會,而這個體會,只有有與無的差別,一旦你懂得了愛,你就會深深地陷下去,你的愛也會滿滿地溢出來,讀到了某則相關新聞,在兒童病房裡聽著隔壁的爸爸對著床裡的孩子流淚呼喊,看到街上緊緊握著媽媽的手的女兒,各種景象,都能讓一個母親不自覺地流淚。
而看到這個藍莓乳酪塔,我彷彿能看見稍稍長大的兒子對著我說:媽媽,我還要吃藍莓乳酪塔,那個時候,我會忍住眼淚的,塔的滋味是甜的,我不希望我的兒子太早體會眼淚的味道。
    黛的小情畫
    黛的小情畫
    喜愛閱讀及繪畫。 成為母親後開始愛上繪本。 在這裡,分享我書櫃上的所有書籍和我筆下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