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QR Code 之十四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唉,」他嘆了口氣,掩不住失望的神色:「沒想到,妳的復仇慾望這麼低,僅僅在於把他趕走而已?」

       

「那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呢?真的可以讓他撞牆、甚至死亡嗎?」

       

「呵呵……」他露出溫柔的笑容:「當然可以!」

       

晴雪睜大眼睛,內心鼓動著燥熱的興奮感,但是,一想到讓對方真的死亡,她又不自覺的有些害怕。


「我都說了,我是神,神的定義就是無所不能,否則,豈不跟那些裝神弄鬼的幽靈一樣?神不接受測驗,但神絕對經得起考驗!神格就是神格,神力是不會被降低或貶損的。怎麼啦?」說到這裡,他停頓了一下,眼裡閃過一絲輕蔑:「願望一旦可以實現,反而讓妳退卻起來?」

       

「我……我沒有真的要他去死,我……」

       

「但是,妳還是希望他受到懲罰吧?說到底,他是讓妳蒙受二手菸害的廢渣,更別提他刻意製造的噪音……告訴妳吧,他還會在這裡住上八年,最後,房東才會回收這房子改建。就算妳在這住滿兩年好了,妳還要再承受一年零五個月又八天的噪音與二手菸喔!」

       

「啊……」晴雪瞪大雙眼,不知所措。

       

「法律也管制不了他的行為,警察來了頂多口頭勸告一下,他的脾氣陰晴不定,今天踹你房門,明天呢?繼續恐嚇妳、對妳叫囂?」

       

晴雪嘆了口氣,內心有千百個思緒在翻滾,不知怎的,她說了這輩子沒想到會說的話:「會不會……他是有什麼煩心的事,所以才一直抽菸?」

       

「哈哈哈……」里凡爵士捧腹大笑,一時之間停不下來,晴雪不知該做何反應,只好等他笑完。

       

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里凡爵士終於慢慢恢復鎮定,晴雪注意到他翅膀劇烈地一張一合,最後終於聚攏。

       

「人類這生物,果然軟弱、善變又無用。」

       

「我……」晴雪似乎想辯解,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受到欺負時覺得憤怒,想要反擊、詛咒對方,等到手中真的握有利器,反而猶豫不絕、輾轉躊躇,接著,竟然開始為對方的惡行找理由,想著人性本善、對方並非全然的惡呀等等,這類的謬論,說是廢物也不為過。」

       

晴雪深深地吸了口氣,再吐出。


「妳還不懂嗎?」里凡爵士緩緩升起,懸浮於半空中,盤腿而坐:「整個地球翻遍了也找不出相同的兩張臉,每個人的性情、資質本就各異,又何來人性本善之說?今天,妳的生存空間被剝奪,自己不思前進,反而一步步地往後退......妳再往後一步,將跌落萬丈深淵。」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