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釜山就是大海:廣安里、海雲台|釜山獨旅EP.3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衝動性出遊走出了臺灣,一個人的釜山獨旅。
先送上在飯店19樓、我房間窗外的日夜釜山港景。
夜景
日景
東橫INN 釜山中央站(토요코인 부산중앙역)
單人房/₩108,300(約NT2,500元)/2晚。
介於中央站跟釜山站間,有段距離小尷尬。但門口有公車BRT可以搭,班次很多。
第二天總算正式的開始玩釜山,但莫名的浪費了整個早上。
由於前一天很晚才到釜山,很不巧網卡的領取時間跟飯店的check in時間最晚都是到22:00,我只能先趕去飯店,一早再去機場領取網卡,感謝klook的客服幫我延期。但我完全錯估了假日的人潮還有去機場的路程,明明還特地設鬧鐘起床,沒想到下樓吃個早餐再上樓就花了一個小時,然後從飯店去機場來回就快兩個小時,無縫接軌吃午餐。
因為我買了Visit Busan Pass,想說回到釜山站換一日券搭觀光巴士,結果剛好錯過一班,然後排隊的人還超~級~多~,一番掙扎之後,毅然決然跳上公車,一日券直接變廢紙紀念品。
原本想搭觀光巴士直接殺去海雲台,再一路玩回來飯店附近,結果搭公車轉個地鐵,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就先跑來廣安里(광안리)了,大概是覺得折騰了一天半還沒實際去任何釜山的景點吧。
一走出地鐵站(我在金蓮山站금련산역下車,地圖看起來比廣安站離海灘還近很多),轉彎後馬上就看得到街道盡頭的蔚藍大海,是釜山的海啊!一路走下坡,心裡也隨之愈加興奮。走到最後一個路口,視野瞬間開闊——也太美了吧!碧海藍天、金黃色沙灘、廣安大橋(광안대교)加上對面海雲台的高樓群,view完美到一個不行。
隨便一條小路的盡頭就是藍色大海
廣安里海水浴場,對面是冬柏島、海雲台跟廣安大橋
太愛這個街景了!
總之呢,我在這裡足足待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天氣又涼涼的超棒!
廣安里之後的下一站是海雲台(해운대)。
在Visit Busan Pass裡面,有好幾個免費入場的點都在海雲台周邊,因此我再度跳上公車,直衝海雲台藍線公園(Blueline Park),準備搭海濱列車,一個只有面向海的觀光列車。
藍線公園入口
只是公車車程居然超乎想像的快要一個小時,然後我循著地圖走到海濱列車的尾浦站(미포),到達的時候居然已經下午三點半了。迎面而來的是滿滿的假日人潮,我打開VBP的QR Code,趕緊過去售票櫃台,卻馬上得到一個簡短且殘酷的答案:
All sold out!
我還怕她以為我是要坐膠囊列車,還去跟她再度確認了一遍,結果一樣碰壁。
我以為只有上面的膠囊列車會客滿,完全沒想到下面的海濱列車也如此熱門。當下真的是馬上後悔沒有把釜山Pass退掉😅都快到第二天傍晚了,還沒實際用到,其實這個時候還有點生悶氣,覺得沒事買VBP來搞死自己。
無緣的海濱列車,還有上面的膠囊列車
之後就去走了旁邊的步道,但也只走了一小段,最後乾脆在步道遠處的角落吹海風、看海浪發呆,緩一緩焦躁的情緒。發呆的時候甚至還想說要不要幫旁邊的韓國阿嬤們拍合照,感覺也是三五好友難得一起出遊,但最後我還是沒有鼓起勇氣開口。
回程路上我想說按一下旁邊的自助售票機,卻顯示16:40之後的班次都還有10個空位,整個突然就變羅生門,但我也已經無心去釐清這件事了。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那1,400多塊直接當贊助釜山觀光局好了😑
步道的觀景台望向海雲台沙灘
穿梭在樹林間的天空膠囊列車
接著走回去海雲台的沙灘逛了一下,然後看了地圖,發現原來X the Sky展望台(韓國第二高樓)的入口就在旁邊,展望台一直都是我的出遊定番,想著傍晚上去就可以一次看日景跟夜景了。
海雲台沙灘
海雲台 LCT Landmark Tower,也是X the Sky展望台的所在。
所以我就趁著還沒什麼人的尚早傍晚時分,先去一旁的極東豬肉湯飯填飽肚子。下篇再連載X the Sky展望台跟晚上的海雲台。
豬肉內臟湯飯(其實只有豬肉+豬腸而已)/₩10,000
極東豬肉湯飯(극동돼지국밥):有中文菜單、可刷卡或Samsung pay。
就是豬肉熬湯加白飯,可以再自己配泡菜、大醬或胡椒調味。我還忘記是湯飯,想說怎麼沒附白飯給我。
相關資訊
Visit Busan Pass(Mobile)
官網購買數位版通行證有10%折扣,註冊會員可領取抵用券,結帳時選擇即可抵用。
48H/原價₩69,000 → ₩62,100(約NT1,450元,依請款當日匯率)。
KKday、Klook也可購買實體版或數位版,好像比原價便宜,但就沒有數位版的10%折扣,
請自行斟酌選擇。
手機有app可以下載,用數位版出入景點沒遇到問題。
-
網路SIM卡
Klook:韓國無限量4G預付費上網SIM卡-KT Olleh
完全不限流量、不降速的高速吃到飽、訊號穩定。
不限信用卡,簽帳金融卡也可以購買。
但是釜山只能選擇5日起跳方案,仁川機場可以選擇3日起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8內容數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